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座舱沉浸体验 当虹科技亮相硅谷汽车技术委员会论坛

2023年12月13日 21:59: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软件定义汽车,已成为共识。沉浸式视听体验,又被认为是行业必争之地。

今天的车辆已经发展成为复杂的互联平台,将我们的日常通勤转变为有用、高效、娱乐和信息丰富的体验。技术的融合为安全、驾驶乐趣、定制和便利的新维度铺平了道路。当我们停下车来,大屏幕和震撼的音响可以让汽车像我们的客厅一样身临其境、迷人舒适。

12月6日,硅谷汽车技术委员会(Autotech Council)在加州圣何塞举办的信息娱乐与应用创新论坛(Innovation Review On Infotainment And Apps)上,三星、英伟达、本田现代、博世、当虹科技等国内外企业代表齐聚现场,带来亮点纷呈的技术演示。本次Autotech Council会议,旨在探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在用户购车、用车中日益增加的吸引力。

“我们基于视音频核心能力,让视听娱乐‘上车’。”当虹科技海外业务负责人William Wong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公司曾在上世纪90年代给航空座舱提供流媒体播放等视音频服务,现在是把打磨多年的技术和产品在智能座舱领域进行跨界融合。

车载显示日益大屏化和多屏化,正在带来新的市场机会和增长空间。Mordor Intelligence预测,到2027年底,北美信息娱乐市场规模复合年增长率为6.8%。我国2022年智能座舱市场规模约为739亿元,2025年预计整体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30亿元,5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12.7%,高于全球的复合增长率。

在视音频“上车”方面,当虹科技已有成熟的5D沉浸式智能座舱解决方案。此外,当虹科技还展示了多屏帧级协同播放、视听娱乐应用定制等多个解决方案,助力车企打造车内“新娱乐,新办公”。

现场行业专家们听完William Wong介绍后认为,视听娱乐“上车”将推动车内移动影院场景应用落地。当我们把车停下来时,视频、音效、香氛、空调、座椅之间相互联动,充分调动起我们的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和动感,形成全方位的空间“氛围感”。

面向更高效、更舒适、更安全的智能座舱体验需求,当虹科技将与生态合作伙伴一同把握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机遇。William Wong强调,从视听娱乐应用“上车”,到创造车内5D沉浸式观影空间,我们将持续探索车载沉浸式视听体验场景,助力实现专属的“移动生活第三空间”。

据了解,硅谷汽车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一直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对汽车行业生态的影响,致力于推动产业价值链上的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其成员单位包括本田福特现代、爱信、法雷奥等全球汽车制造商、OEM和Tier1 供应商。(CIS)

校对:王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