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蜂巢能源推出全系短刀快充电池 覆盖2.2C到5C全场景应用

2023年12月14日 01:15: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蜂巢能源第四届电池日上,蜂巢能源发布了“领蜂2024”战略,涵盖了产品领先战略、蜂速服务战略和AI智能制造战略。基于产品领先战略,蜂巢能源针对BEV、PHEV、商用车和储能不同细分市场推出了“全域短刀,全面进化”战略,并在乘用车领域全球首推全系短刀快充迭代升级产品,覆盖2.2C到5C全场景应用。

2021年,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曾表示,将重点布局电动全域短刀化,涵盖从L300-L600的全尺寸短刀电池产品,覆盖从1.6-4C全域充电范围。2023年,蜂巢能源的战略布局进入了全面升级阶段。在本次电池日上,蜂巢能源发布了多款短刀快充产品,正式迈入“全域短刀,全面进化”的新阶段。蜂巢能源成为全球首个基于短刀规格做出2.2-5C快充的电池公司,短刀快充电芯可以覆盖市场上主流乘用车及商用车车型。

杨红新表示,在纯电车型高压化趋势下,电芯容量将向100-150Ah演化,蜂巢能源的短刀快充电池比传统尺寸具备更高的体积利用率,在循环性、安全性能上也表现更好,同时还具备极强的兼容性和适配性,更适合CTC设计。

依托于“飞叠+短刀”打造的混动平台专属设计,蜂巢能源在行业中拥有PHEV市场最完整的产品布局。而根据PHEV市场呈现的大电量长续航、纯电使用率上升、充电便捷性需求加大等趋势,蜂巢能源此次又重磅发布了“第二代混动电芯”,将旗下PHEV市场的热销大单品62Ah、90Ah、117Ah全系升级成2.2C快充,并在实现快充升级的同时“加速不加价”。

同时,蜂巢能源还进一步推出了面向PHEV市场的三款首发新品,分别为全球首款超300KM续航混动铁锂短刀快充电芯、全球首款超350KM续航混动三元短刀快充电芯和全球首款800V-3C混动快充电芯,更进一步满足45KWh-65KWh配置的B级、C级SUV及MPV混动车型需求。

在BEV领域,蜂巢能源此次推出了L400和L600两种规格的LFP短刀快充电芯,容量分别为105Ah、130Ah和133Ah,可以实现最高4C的充电倍率。按照规划,基于L600的短刀快充电芯将覆盖3-4C场景,预计2024年Q3量产;基于L400的短刀超快充电芯将覆盖4C及更高倍率场景,满足市场主流800V高压车型,将于2024年Q4量产。

在商用车赛道,蜂巢能源采用商乘共用和商储共用策略,推出了全球首款商乘共用短刀电池和全球首款商用车短刀标箱,并基于该款商用车短刀电芯,推出全球首款商储一体化电池包——玄武岩。

在储能赛道,蜂巢能源基于“飞叠+短刀”更安全的解决方案,发布全新的飞叠短刀储能电池迭代产品,包含尺寸不变、体系升级的350Ah飞叠短刀储能专用电芯和尺寸加厚的710Ah飞叠短刀储能电芯,具备高容量、低成本的优势,以及三款容量为310Ah、330Ah、660Ah的长寿命体系储能电芯,以及全球首款6Mwh-20尺集装箱。

在前沿技术布局上,蜂巢能源发布了全球首款350KM+续航短刀钠离子电池和全球首款短刀储能钠离子电池,已完成所有可靠性测试,低温性能优势突出。

此外,蜂巢能源果冻电池迎来换代,推出全球首款方形半固态电池——二代果冻电池,采用了二代果冻电解质技术和一体化复合正极技术,突破了方壳中高镍掺硅体系膨胀瓶颈,在安全性和能量密度方面相比液态三元有了显著提升,目前已经完成A样开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