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获批在墨西哥建设超级工厂 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2023年12月14日 01:18: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墨西哥联邦环境部本周二宣布,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获得墨西哥联邦环境部的土地使用许可,计划在北部边境新莱昂州建设一座“超级工厂”。

参与该项目的新莱昂州政府本周二表示,特斯拉获批建设“超级工厂”的土地面积约为261公顷(645 英亩),新莱昂州政府估计这座“超级工厂”建造成本将超过50亿美元。

早在今年3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在2023年投资者日上便透露了墨西哥超级工厂的进一步计划,并表示计划在这里生产下一代车型,但并未提供建设具体时间表以及资本成本预测。

马斯克在后来的10月份表示,鉴于经济的不确定性,他对于是否“全力以赴”在墨西哥建厂计划犹豫不决。在马斯克发表评论后,新莱昂州表示,政府将在基础设施上花费超过1.3亿美元以支持建设。并表示将同意建设一座变电站、一条天然气管道、铁路支线、道路以及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新莱昂州州长10月份表示,所谓的“超级工厂”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通过特斯拉及其供应商带来约150亿美元的收入。

据新莱昂州州长此前透露,“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特斯拉现在已经处于新车型设计的最后阶段,这将是一款新的车型,据我们所知,它将是世界上最好的电动车和最经济的车,它将是一个里程碑。随着设计完成,他们已经完成了生产线、软件以及工厂启动所需的一切准备工作。”新莱昂州州长所述的新车便是此前多次曝光消息的特斯拉Model 2。马斯克近期也透露,特斯拉Model 2目前正在快速的开发过程中,并且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马斯克进一步表示,Model 2首条生产线将率先落地于德克萨斯州超级工厂,而第二条生产线则计划在墨西哥启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