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偏不倚的颗粒捕捉器,堵完大众堵丰田

2023年12月14日 04: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提起颗粒捕捉器,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早在2021年8月,一汽大众探岳就因为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无奈之下,有不少车主甚至想出了一个非常奇葩的办法,那就是花钱让别人开自己的车跑高速。以北京地区为例,一小时费用为400元。

车主之所以会出此下策,是因为车辆颗粒捕捉器堵塞之后,一汽大众4S店给出的解决办法有两个:一是将车架起来猛踩油门,让排气温度达到800度以上,实现颗粒捕捉器的再生;二是跑高速,猛踩油门半个小时左右,也可以解决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

也正是因为颗粒捕捉器的堵塞,让一汽大众探岳这款曾经销量高居不下的合资SUV销量大跌。

如今,距离一汽大众探岳颗粒捕捉器堵塞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年多,可能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颗粒捕捉器的存在。但就在近日,颗粒捕捉器在网上又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不过这次不是大众,而是丰田

在汽车投诉平台上车快评发现,自今年11月中旬开始,丰田旗下多款车型都出现了关于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

在出现问题的车型中,既有一汽丰田旗下的车型,也有广汽丰田旗下的车型,涵盖的范围相当的广。

截止到11月13日,关于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颗粒捕捉器堵塞的投诉仍然不少。

据一些车主介绍,车辆在出现颗粒捕捉器堵塞后,不仅油耗增加了一倍,而且动力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还有一位丰田车主表示,车辆出现颗粒捕捉器堵塞情况之后,发动机故障灯也会有提示。到丰田汽车4S店检测后才知道发动机碳罐电磁阀也坏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出现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的车型中,大多数都是新车。

对此,丰田汽车4S店给车主回复是多跑高速、车速别太慢。甚至,还有“这车就这样”这种极不负责任的答复。

虽然我没做调查,但我敢说的是买丰田车的消费者,有不少是冲着丰田品质可靠这个优点而买的单。不知道面对出问题的车辆和丰田经销商的这种不冷不淡的服务态度,会作何感想?

写到这里,我也请那些经常喷大众烧机油、小毛病多的“日吹”们,不要再去袒护日系车了。因为是车都会出问题,就如同人会生病一样,不分是德系车还是日系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