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环比增长950%,飞凡R7要一飞冲天?

2023年12月14日 04:05: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造车新势力品牌,飞凡汽车在一众造车新势力车企中,并没有太高的知名度。

但是在最近,飞凡汽车的关注度忽然高了起来。这一切,都要从2024款飞凡R7说起。

飞凡R7定位是中大型纯电SUV,是在2022年9月27日正式上市的,同时它也是飞凡汽车独立运营后的首款车型。虽然从产品力上来看,飞凡R7表现可圈可点。但是面对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作为后来者飞凡R7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其实并不理想。

面对这种现状,在今年10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2024款飞凡R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9~22.99万元。

说实话,当时看到这个售价却让我感到很吃惊。要知道2023款飞凡R7入门版车型起售价是27.99万元。这样算下来,2024款飞凡R7一上市价格一口气就降了9万元。

顶配车型22.99万元的售价,同样也比2023款车型38.99万元的售价更是直降16万。

如此大力度的降价幅度,也足以说明2024款飞凡R7诚意十足。

当然,我们在判断一辆车能不能入手时,不只要看它的售价更要看它的配置。因为有很多车企在推出新车降价后,在配置上往往也会减配。

为了说明这个问题,我们拿飞凡R7 2023款和2024款入门版车型来做一下对比。官方指导价为18.99万元的2024款飞凡R7进阶版,在配置上比官方指导价为27.99万元的2023款后驱霸屏版车型不仅没有怎么减配,而且还增加了语音连续识别、内置行车记录仪和4个超声波雷达等功能和硬件,取消了方向盘加热、面部识别和蓝牙钥钥匙等配置。

在动力上也保持一致,官方公布的数据纯电续航里程也有小幅的提升。

其实,2024款飞凡R7不只是相比老款车型更具性价比。从产品力和售价两大角度出发,跟目前在售的同级别中大型纯电SUV做对比,飞凡R7依然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比如它是造车新势力中为数不多售价低于20万元以内的中大型纯电SUV,零百加速5.8秒,比起售价26.39万元的小鹏G9加速性能好,单踏板模式从一定程度上也能够最大程度的增加纯电续航里程。

至于起售价49.8万元的蔚来ES8,就没有可比性了。套用一句现在比较流行的话:不是ES8买不起,而是飞凡R7更有性价比。

从市场的反馈来看,截止到12月4日24:00,2024款飞凡R7双周销量订单已经破万。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月飞凡R7销量为1113辆,环比增幅高达950%。在官方指导价全面下调后,飞凡R7可能真的要火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