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扩大“朋友圈”?网传华为邀请奔驰/奥迪加入阵营

2023年12月14日 04:10:03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在向赛力斯、江淮、北汽、奇瑞等智选车发出入股邀请后,华为现在又想把朋友圈扩大到海外市场了!

日前,有消息称,华为已经向梅赛德斯 - 奔驰奥迪发出邀请,探询这两家公司是否对购买华为旗下智能汽车软硬件企业的少数股权感兴趣。

这一举措被看作是华为寻求将其业务合作网络拓展到中国境外品牌的努力。一位接近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华为还期望通过引入外国投资者来缓解可能面临的进一步制裁的风险。

据介绍,华为最近几周已经与奔驰进行了初步谈判,并向奔驰提议购买3%至5%的新汽车公司股份,估值还有待协商。

知情人士此前表示,华为新汽车公司的估值将介于人民币2000亿元至2500亿元之间。

但是,奔驰对此并不那么感兴趣,给出的原因是希望继续自主掌控其软件业务,以维持其高端品牌定位,而不是将其外包给供应商。

在自动驾驶方面,奔驰年初获批在美国内华达州部署L3级自动驾驶系统Drive Pilot,成为首家在美国获得批准的汽车制造商。奔驰自动变道辅助功能也计划于今年进入北美市场。

关于奥迪,知情人士称,目前无法立即确定奥迪对华为入股提议的兴趣有多大。但是,奥迪和华为正计划建立伙伴关系,为奥迪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这些技术将从2025年起应用于面向中国市场的汽车,这些汽车将由一汽奥迪生产。

事实上,早在2018年,华为与奥迪便在智能网联汽车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彼时双方技术人员将华为MDC移动数据中心集成到奥迪Q7原型车中,用于城市自动驾驶环境的运行,并对外进行公开展示。

在搭载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极狐车型于2021年亮相后,时任奥迪中国研发执行副总裁Michael Hofmann暗示,该公司有可能进一步采用华为提供的自动驾驶方案,即在国产车型上搭载华为的ADS系统。

不过,相关合作在后续并没有新进展传出。

针对上述报道,三方目前都未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上个月,华为与长安汽车在深圳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经协商,华为拟成立一家新公司,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的智能驾驶系统及增量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根据备忘录,华为拟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的核心技术和资源整合至新公司,长安汽车及关联方将有意投资该公司,并与华为共同支持该公司的未来发展。

不过,长安汽车及关联方将有意投资新公司但占股不超40%。对于此次合作,余承东表示:“我们一直认为,中国需要打造一个由汽车产业共同参与的电动化智能化开放平台,一个有‘火车头’的开放平台。”

同时还表示,华为与长安深化合作,同时还会与更多战略伙伴车企一起携手

据了解,新成立的公司隶属华为集团之外的一个子公司,余承东明确表示,拟成立的新合资公司依然由华为主导技术研发方向,未来华为智选车业务的合作伙伴都会陆续加入合资公司。

合作,不断探索开放共赢的新模式,共同抓住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智界S7及华为全场景发布会上,他表示华为已向赛力斯、奇瑞、北汽、江淮发出股权开放邀请,并希望中国一汽集团加入。

同时还介绍华为在汽车业务方面有三种合作模式,一种是零部件模式,一种是华为HI模式,还有一种是智选车模式,第三种是合作最深的模式。

其中,赛力斯与奇瑞均是在智选车模式下,与华为共同推出了问界和智界汽车,据余承东此前透露,合作伙伴继问界、智界之后,还会有两个“界”,分别来自北汽和江淮,这两个的产品已经在开发过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