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业每日热点:宋L配置抢先看 新一期免征购置税目录发布

2023年12月14日 05: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 揭秘2024年新能源车免税新政:哪些车型将失去优惠,购车最佳时机何时到来

● 小米SU7、理想MEGA等多款新能源新车入选新免征购置税目录

● 雷诺以7.65亿美元出售日产5%股份,资金将助力其电动车业务发展

● 特斯拉墨西哥新工厂获批,或将生产2.5万美元入门级车型

● 马自达与丰田联手,计划在2030年前推出7-8款纯电动汽车

● 探究2023年购车旅程洞察:用户期待更高效、专业的购车体验与服务升级

● 智己汽车IM AD高速高架NOA正式在全国范围内贯通,覆盖333城高速路段

● 新款捷尼赛思G80预计2024年发布,运动化外观与大幅升级内饰吸睛

● 路虎揽胜(全景看车)纯电动版试验车完成制造,800V技术性能堪比V8,预售已开启

● 2024款捷达VA3上市,售价6.78-9.48万元,设计和配置有所调整

● 133.6万元!雷克萨斯LC特别版车型上市,你会选择它吗

● 揭秘神秘伪装,奥迪A7 Avant新设计谍照首曝光

● 特斯拉第二代机器人“擎天柱”本月亮相,预计2023年面向大众销售

● 比亚迪全新中型SUV宋L(参数|询价)部分配置信息曝光,预售价22-28万元,纯电续航达662km

● 本田宣布2024年停产本田e,但电动化转型不止步

【行业风向】

揭秘2024年新能源车免税新政:哪些车型将失去优惠,购车最佳时机何时到来

汽车之家

2024年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将有所变化,新政按每台车的最高免税额和技术标准进行了规定。2024年-2025年,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免征购置税,但每台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2026年-2027年购置税减半,每台车减税不超过1.5万元。同时,新政设定了新的技术标准,达到标准才能享受免税。此次调整将对入门微型电动车产生较大影响,可能推动这类车型走向高端化、精致化的路径,提高行业准入标准。对于售价超过33.9万元的中高端新能源车影响甚微,换电车型受到政策鼓励。

小米SU7、理想MEGA等多款新能源新车入选新免征购置税目录

汽车之家

工信部发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七十二批)》, 新车型包括小米SU7、理想MEGA等多款新能源车型。小米SU7的续航里程为628km至800km,使用了101kWh的大电池包。理想MEGA的续航里程为710km,搭载了高达102.7kWh的大电池包。此外,极氪007、银河E8、零跑C10等车型也进入免购置税目录。此次目录更新反映了近期新能源新车的上市趋势和参数信息。

雷诺以7.65亿美元出售日产5%股份,资金将助力其电动车业务发展

汽车之家

雷诺将以7.65亿欧元(约8.2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持有的日产汽车约5%的股份,此举是日产汽车股份回购计划的一部分,同时也是雷诺减持日产股权的行动之一。这次出售将导致雷诺承受15亿欧元的资本损失。双方的最终目标是将相互持股比例调整至15%。雷诺出售日产股份所得资金将支持其电动车和软件部门Ampere的发展,该部门计划于2024年4月或5月独立上市,日产也同意投资Ampere。

特斯拉墨西哥新工厂获批,或将生产2.5万美元入门级车型

汽车之家

特斯拉已获得墨西哥土地使用许可,计划在新莱昂州建设一座超级工厂,占地261公顷,建设成本逾50亿美元。新莱昂州政府将提供1.3亿美元支持,同时建设相关设施。据预测,该工厂将在两年内为墨西哥带来约150亿美元收入。特斯拉CEO马斯克透露,该工厂将生产特斯拉2.5万美元入门级车型,可能命名为Model 2,首条生产线将在美国德州启动,第二条在墨西哥。

马自达与丰田联手,计划在2030年前推出7-8款纯电动汽车

汽车之家

马自达首席执行官Masahiro Moro表示,公司计划在丰田的帮助下,到2030年推出7-8款全新纯电动汽车,预计这些新车将占其全球销量的25-40%。虽然马自达仍认为燃油车需求强劲,但也看到了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潜力。首款新电动车预计将在2025年至2027年间推出,且将由新的e-Mazda部门进行开发和销售。此外,马自达和丰田一同开发的电子和汽车软件系统将从2026年左右开始用于马自达的纯电动车,有望节省70-80%的投资成本。

探究2023年购车旅程洞察:用户期待更高效、专业的购车体验与服务升级

汽车之家

2023年用户购车旅程及体验洞察报告揭示,中国汽车市场用户结构变化明显,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和VR/AR、裸眼3D等新技术在刷新用户交互体验,新能源化、智能化浪潮推动用户知识体系重构。在购车过程中,用户更看重产品诉求、购车体验和用车服务,期待品牌直连、高效、专业的购车服务,尤其期待充分的试驾体验和高效的提车服务。不同类型用户在购车过程中的期望和追求存在差异,对厂商改善选购体验提供了重要参考。

【出行动态】

智己汽车IM AD高速高架NOA正式在全国范围内贯通,覆盖333城高速路段

汽车之家

智己汽车近日宣布,其IM AD高速高架NOA已覆盖全国333城的高速路段,新覆盖的地区包括西藏、新疆等9省28市。该技术由智己汽车与全球智驾算法头部玩家Momenta共同打造,已经过七轮公测验证。自12月12日起,高速高架NOA正式版本向智己L7、LS7和LS6的全量用户正式推送。此外,智己汽车的城市NOA也在稳步推进,预计将于2023年底开启用户公测,2024年年中正式迈入无图时代,2025年实现绝大多数场景下的自动驾驶。

【产品资讯】

新款捷尼赛思G80预计2024年发布,运动化外观与大幅升级内饰吸睛

汽车之家

捷尼赛思近日发布了新款G80的官图,新车更具运动化外观,内饰大幅升级,换装了27英寸大屏幕。燃油版预计将沿用2.5T发动机,最大功率304马力;纯电版预计沿用双电机四驱动力,总功率370马力,续航里程625km。新款G80预计将于2024年发布,国内市场的车型也将同步更新。

路虎揽胜纯电动版试验车完成制造,800V技术性能堪比V8,预售已开启

汽车之家

捷豹路虎官方近日宣布,路虎揽胜纯电动版车型的首批试验车已完成制造并开启测试,现已接受预订。新车将基于MLA-Flex平台,配备800V技术,性能堪比V8燃油车型。车身设计保持了路虎揽胜的标志性风格,车内座椅材质将更环保。新车将配备主动降噪系统,提供优越的静谧性。同时,该车型将在新的7000万英镑车身制造工厂中生产,并将配备四驱系统和全地形模式,涉水深度可达850mm。

2024款捷达VA3上市,售价6.78-9.48万元,设计和配置有所调整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子品牌捷达的2024款VA3于12月15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6.78-9.48万元。新款车型在保持老款车型外观设计的同时,配置上有所调整,取消了除荣耀版外的LED日间行车灯配置。新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并匹配爱信AQ160六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新车还配备感应雨刷、前大灯离回家功能、定速巡航、后驻车雷达等配置。

133.6万元!雷克萨斯LC特别版车型上市,你会选择它吗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LC 500h特别版车型近日正式上市,售价133.6万元,相比运动版贵4万元。新车的亮点包括专属套件包,如熏黑亚光锻造轮圈、熏黑前格栅及饰件等,增强了车辆的视觉效果。然而,新车取消了部分高级配置,如托森限滑差速器、雷克萨斯动态操控系统LDH等。购车者需要权衡是否值得为特别版车型多付出4万元。

揭秘神秘伪装,奥迪A7 Avant新设计谍照首曝光

汽车之家

奥迪A7 Avant的测试谍照日前曝光,新车采用了奥迪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并配备黑色蜂窝中网的六边形前格栅。与奥迪A6 Avant相比,新车车顶下溜幅度更大,整体身材更修长。车尾配备贯穿式布局的尾灯组,保持了奥迪的设计风格。新车的动力信息尚未公布,但预计将在2024年正式投产。

特斯拉第二代机器人“擎天柱”本月亮相,预计2023年面向大众销售

汽车之家

马斯克公布了人形机器人Optimus Gen 2的最新视频,展示了机器人已经可以完成拿取鸡蛋、深蹲等动作。新一代机器人在各方面均有显著改进,步行速度提高30%,重量减轻10kg,将于2023年12月发布。特斯拉表示,该机器人将首先应用于特斯拉的工厂,验证实用性后将面向大众销售,预计售价不到2万美元。此款机器人的最初定位是替代人们从事重复和危险的工作,但远期目标是服务于家庭,如做饭、修剪草坪、照顾老人等。

比亚迪全新中型SUV宋L部分配置信息曝光,预售价22-28万元,纯电续航达662km

汽车之家

比亚迪旗下全新中型SUV宋L将于12月15日上市,预售价为22-28万元。宋L的CLTC工况纯电续航分别有550km、602km、662km三种选项。新车的外观设计精致,内饰简洁,车身尺寸大于同品牌宋PLUS和宋Pro,与唐相近。宋L四驱版配备真皮可加热方向盘,主动式香氛系统,沉浸式智能多色氛围灯等,动力部分基于e平台3.0打造,最高功率380kW,峰值扭矩高达670N?m,0-100km/h加速仅需4.3秒。

本田宣布2024年停产本田e,但电动化转型不止步

汽车之家

本田宣布其微型电动车本田e将于2024年1月停产。该车型于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是本田为实现2025年在欧洲实现100%电动车销售计划的一部分。尽管本田e停产,但本田并未放弃电动化路线,还将在CES 2024推出全新纯电动汽车。本田e的亮点包括独特的圆形灯组设计,大面积的液晶屏内饰,以及My Honda+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提供的远程车辆连接功能。动力方面,配备了大功率电动机和35.5kWh的电池,快速充电30分钟即可达到80%电量,满电续航可达22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