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11月销量再刷新纪录,新能源转型成效凸显

2023年12月14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12日,吉利控股集团公布最新销量数据。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集团11月销量达到200,079辆,同比增长38%,环比增长11%,再度刷新单月销量记录,连续10个月保持同比、环比双增长;其11月新能源销量达65034辆,同比增长88%,环比增长5%,连续4个月创新高。

整体来看,临近年末,吉利汽车集团在产品和战略上的规划与变革都已接近尾声。从销量上,多个新能源品牌连续上涨;从产品上,多元产品矩阵正不断进化。

银河E8、极氪007,爆款不断

翻看吉利汽车集团11月销量成绩单,出道即爆红的吉利银河系列依然是销量担当,11月共售出13770辆,占集团新能源总量比重约21%;截至至今,银河系列已经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

为了助推品牌销量持续上涨,11月17日,吉利品牌在广州车展上重磅推出了吉利银河E8。该车型是银河系列的第三款车型,定位于B级纯电轿车。

据悉,新车基于SEA架构开发,是该架构下首款轿车,与路特斯沃尔沃、极星等品牌同一平台;且新车汇集800V极速闪充、高性能sic碳化硅电驱、高性能电驱、四轮独立悬架,以及45英寸无界智慧霸屏和目前算力最强的高通骁龙8295芯片等,将成为B级纯电市场区间中的有力竞争者。

极氪品牌11月交付13104辆,同比增长超19%,且连续10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在2023广州车展上,极氪007也开启预售,预售价22.99万元。据官方表示,新车将用“三个800实力”,消除电动车用户的里程和补能焦虑,即800V高压架构、超800km续航里程和800座专属充电站,强势进军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

除此之外,几何品牌11月销量为20329辆,同比增长约47%;领克品牌11月销量为30055辆,其中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过50%;睿蓝汽车销量相对不佳,11月售出3075辆,出现同环比双降。

在海外出口方面,11月份,第100万辆领克整车正式下线,标志着领克成为最快突破百万规模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中国澳门首家领克中心也迎来开业。除此之外,还有吉利首家拉美区域子公司于墨西哥成立,欧洲首家极氪中心店落地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吉利汽车集团正持续拓展出海新窗口,深度赋能本土化运营。

市场很卷,更要高质量发展

在新能源市场愈发严峻的竞争态势中,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各大新能源品牌系列经过一年的梳理与沉淀,从产品、销量等多方面都已初具规模,在发展战略上也正逐步进行转变、调整。

回顾年初,吉利汽车品牌发布了新能源战略,推出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及其全新的设计语言、技术平台、产品规划等,聚焦技术产品实力,进军主流新能源市场。

这一新系列的诞生只是吉利新能源转型道路上的其中一环。2023年,吉利汽车品牌旗下的燃油车事业部更名为中国星事业部,主要负责燃油车相关业务。在新能源领域,通过吉利银河系列、几何品牌、领克品牌、极氪品牌等,吉利汽车集团已经建立了覆盖从10万-20万元主流价位区间、到20万-30万元高端市场,再到30万元以上豪华市场的产品矩阵。

在这一过程中,吉利汽车集团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在拓展产品矩阵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的出行选择。正如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在2023广州车展上所说:“汽车市场很卷,但是很多车企在卷价格、卷表面文章,吉利银河卷的是架构、三电、安全等核心技术,卷的是高价值。”

高价值并不止是银河系列的标签,也是吉利整体对自身的要求。淦家阅强调道:“从2024年开始,吉利不仅要在燃油车市场发力,也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消费者高价值首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品牌力、产品力方面的不断深耕,吉利控股集团不断扩大自己的新能源商业版图,力求在新浪潮中取得更多的自主权、话语权。11月29日,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蔚来汽车签署了换电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换电电池标准、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换电车型研发与定制、电池资产管理及运营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吉利旗下换电业务在体系能力、经营范围等方面也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