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e宣布停产!本田为什么造不好电动车?

2023年12月14日 13:50: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真的不是什么品牌都能造好电动车!按说本田在业界也是非常知名的汽车品牌,也有多年的造车经验。但是本田在电动化时代,却没有发展的特别顺。近日,本田公司近日宣布,其复古风格的电动小车本田e将于2024年1月停产。这款小巧的电动车型在推出后并未取得很好的销售业绩,因此这一决策并不令人意外。

本田e是我觉得本田迄今为止最好的一款电动车,造型复古,小巧时尚,内饰精致,很有日系车的风格。按说在欧洲和日本,会很受欢迎。但没有想到这款车才推出了几年时间,就要彻

本田e宣布停产!本田为什么造不好电动车?

底停产了。

那么它停产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其实也很简单,就是没有解决成本的问题和续航问题。

在法国,本田e的起售价高达42100欧元(约合32.62万元人民币),对于一款小型电动车来说,这显然是一个很高的价格。此外,该车的续航里程也较短,WLTP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37英里(220km),这限制了其在实际使用中的便利性。

在内饰方面,本田e也进行了很多创新,中控部分的 5 块显示屏中,两侧屏幕为电子后视镜显示屏,中间三块屏幕分别为 8.8 英寸液晶仪表盘、12.3 英寸中控屏 *2,其中这两块屏幕显示界面带有可自定义设定内容的快捷操作栏。据悉,两块中控屏显示内容可互换,也可按需求显示不同的内容,通过 OK Honda 指令还可激活语音助手,另外还支持 CarPlay、远程 App 等功能。创意很不错,但也让它的成本很高。

动力系统上,本田 e 在后轴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根据配置不同会有两个不同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 136 马力和 154 马力、峰值扭矩均为 300 牛 · 米。其电池组的容量为 35.5kWh,快充模式下 30 分钟可将电量充至 80%。

所以就是这样的一款纯电动汽车,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到2024年1月停产,满打满算只有4年时间。如果本田能降低生产成本,把这款车的售价降到10万元人民币以内,我认为它依然是一款非常棒的车型。可惜的是,本田没有办法降低成本。

而无法降低成本的背后,我猜测是本田在电动车上下游供应链中没有太大的话语权,自己又没有深入上下游进行研发,而且纯电动汽车在日本也没有形成产业规模,因此配套供应链少。再加上日本工人的成本高,最终成本居高不下。

本田对这款车其实也没有很高的期待,对于旗下这款电动小车在欧洲的年销量预期仅为1万台/年。而眼下的停产也表明,每年1万台的销量也没有达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