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是新能源的终点?盘点5家押宝氢能源的车企,惊喜还更大?

2023年12月14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纯电汽车的发展如火如荼,但在这热闹的背后不禁想要停下来问一问,这个方向是否就是未来?

起码,有很多主机厂并不这么认为,毕竟在电能的生产端到使用端,再到电池的回收端,纯电动车车型无法百分之百做到零排放。

而他们已经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毫无争议的清洁能源上:氢燃料电池车型。

今天就带大家去盘点下,花大精力搞氢能源动力的5个汽车品牌。

No.1 丰田

别看如今丰田纯电动新车不少,但内心或许并不是真正愿意,而只是为了市场份额而已。

丰田最主要的研究方向是氢能源动力,并且,早在2014年丰田就已经推出了全世界首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丰田Mirai。

而Mirai的发音正是日语“未来”的意思,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看出丰田发展的重心。

根据多年的经验积累,丰田在此基础上也早就推出了第二代Mirai,在功率密度、氢瓶质量以及耐久性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只是高昂的价格让人退避三舍。

到目前,丰田Mirai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5000辆,累计行驶里程则超过了5.33亿公里,这对于丰田氢能源的持续推进是很有保障的。

有消息称,雷克萨斯也即将搭载该动力系统。

No.2 宝马

宝马对电气化的态度一直相对抵触的,宝马的总裁还时不时去欧盟委员会主张燃油车的价值。

当然,这并不是说,宝马不支持零排放,只是,不完全是以纯电动力为主的方式。

没错,宝马坚持的另一极,正是氢能驱动。

10年来,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公司一直与丰田合作对于该动力系统进行研发,使用的也是日本燃料电池。

目前,宝马也公布了其iX5 Hydrogen版本,这款车型已经进行了100辆的小批量生产,以获得更多的道路经验。

宝马旗下的全新高端旗舰序列Neue Klasse也是以纯电和氢能同频率进行,并且此前宝马宣布:这两个动力系统的价格可以做到一致。

No.3 现代汽车

韩系车在新能源道路上还是很用心的,是“肩扛纯电和氢能源,两头都不误”的那种。

除了一揽子的纯电动新车之外,此前,现代汽车也在中国市场发布了现代Nexo中国版。

这正是一款采用氢燃料电池驱动的SUV,CLTC续航550km,但补充氢气只需要5分钟。

并且,这款车已经在北京获得了新能源牌照,可以在路上合法行驶。

此外,现代汽车也已经和伦敦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技术。

No.4 雷诺汽车

雷诺汽车在新能源道路上是电气化进程由氢能源托底的思路,归根到底还是氢能源技术。

目前,从雷诺的方式来看,将会采用氢能源增程动力作为过渡。

简单理解就是“烧氢发电”来驱动。

在全新雷诺风景E-Tech上就将大概率采用这样一套动力系统,此前还有传言说:雷诺将采用氢燃料内燃机的动力方案。

但无论选择哪种都可以证明,这家法国车企已经和氢燃料技术高度捆绑在了一起。

No.5 通用汽车

在国内,通用推出了不少纯电动车型来满足当下中国市场的发展。

但在海外,通用不仅豪掷10亿美元继续开发内燃机技术,更是在氢能源动力方向上大步流星超前进。

早在2017年,通用汽车便推出了一款名为“野兽”的氢动力车型,美国陆军更是在极端越野条件下测试了这款车的性能。

目前,这款车的测试里程已经达到了近500km,并且在氢能源技术上已经获得了成果。

所以就在最近通用汽车宣布:准备开启氢燃料电池的商业化。

结束语:

其实,除了今天盘点的这5家外资汽车品牌之外,其余许多汽车品牌也并没有放弃研究氢能源方向,比如奥迪H-tron、路虎卫士氢能源版都是很好的证明。

因此,“纯电就是绿色出行未来”这个结论从目前来看的确为时尚早,说不定,氢能源可能会给我们更大的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