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圈粉”北汽出海按下“加速键”|汽势国际

2023年12月14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达木

2023年进入尾声,全球车市正在迎来属于中国汽车的时代。数据显示,中国将在今年超越日本、首次成为年度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对于中国汽车品牌北汽而言,新能源汽车出海的“北汽故事”每天都在进行。据悉,在北汽开拓“出海”的版图中,不少增量都来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其中新能源汽车占了很大比例。

约旦首都安曼,网约车司机纳赛尔每天驾驶着他的EU5 PLUS穿梭在大街小巷,偶尔会向乘客介绍他的爱车:“它来自中国北京,能用语音控制空调,开起来超级安静。”

澳大利亚南部城市阿德莱德,今年8月开始,男孩杰登每周都会跟父母乘坐镇上新开通的福田氢燃料公交车。“这里离南极很近,这辆车只排放水,我想企鹅都会喜欢它。”他说。

北汽旗下新能源车之所以受到海外市场青睐,关键在于科技赋能的产品价值提升。今年8月成都车展期间,阿联酋本奥米尔集团高层接洽商谈多家企业之后,最终选择了代理极狐。

10月9日,北汽新能源与本奥米尔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联手开拓阿联酋和沙特两大中东市场。

目前,本奥米尔集团已确定首批采购600辆极狐产品。

进军中东市场是北汽新能源国际业务的一个缩影。BE21平台成为国内首个实现技术出口的新能源汽车平台;与日本TURING公司合作,基于极狐阿尔法S 进行满足日本市场需求的智能化改造,计划于2024年进入日本市场销售,通过整车出口和技术输出等方式,北汽新能源在全球舞台上展现着中国品牌的强大技术支撑。

在国际市场上,北汽福田坚持走“三线并举”技术路线,以纯电为主,加速插电式混合动力发展,同时布局氢燃料,打造全系列新能源商用车产品。

作为国内最早向海外输出新能源产品的商用车企之一,北汽福田不断创新海外市场经营策略,推出“全球绿色物流解决方案”。在澳大利亚,除了氢燃料公交车,北汽福田还带去了纯电动轻卡。

今年2月,北汽福田向悉尼物流公司交付了6 辆全新E-AUMARK 电动轻卡,产品根据场景需求规格定制,用于澳大利亚州际运输和仓储物流。此外还有菲律宾市场第一辆纯电动轻卡发布、阿根廷首辆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轻卡发布、南欧首批20辆纯电轻卡交付、130 辆纯电动轻卡交付泰国,在服务全球物流用户的同时,北汽福田加速推动全球物流运输行业绿色转型。

智利是拉美经济较发达的国家之一,近年来,政府开始加大力度推广新能源汽车。2022年,北汽福田在智利斩获了1022辆电动公交车订单,创下当时中国客车企业海外最大单一纯电动客车订单记录。

整体来看,新能源汽车“圈粉”, 北汽“出海”按下加速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