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8万解锁最佳“心价比”,奥迪A7L竟然让这位潮人走“心”了

2023年12月14日 17:52: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家住广州老城区的阿Don,是一名在CBD上班的金融从业人员。虽然一周五天都必须穿着西装见人,但私下的他,也是一个爱穿搭、爱科技、爱汽车,也爱举着相机“扫街”的“潮人”。

偶然的一次机会,阿Don在东山口“扫街”的时候,一辆停在路边的黑色轿车,突然“闯”进了他的镜头。

“好运动的车身姿态!”阿Don突然眼前一亮。

虽然车头挂着四环LOGO非常熟悉,但对于平日在CBD已见惯多款ABB车型的阿Don来说,这款新车好像有那么一点“不一样”。

紧接着,从不断翻看相机里的照片,到在网上找各种实车评测来看,阿Don对奥迪A7L的喜爱似乎一发不可收拾。

不过,对于本来打算在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两车中选择的他来说,要完全说服自己投向奥迪A7L的怀抱,显然还需要更多、更充分的理由。

“我想我是需要一款‘年轻态’的车。”

那到底怎样的一款车,才具备这样的特质呢?

于是,阿Don毅然决定与奥迪A7L进行一场“深度”的心灵对话。

(1)年轻的新潮态:偶然相遇便一见倾心

对于像阿Don这样的“视觉动物”来说,“颜值”在任何一项重大的购物决策中,都是关键的组成部分。

为此,要确定奥迪A7L的颜值确实是“一见钟情”还只是“一刹那的火花”,阿Don决定再一次好好地审视一下。

首先,相对于宝马5系过于略显年轻稚嫩,奔驰E级又过于商务端着的形象,奥迪A7L看上可谓以上两者同时兼具,有一种“年轻正当时,成功却又不功利”的观感。

阿Don之所以有这样的印象,无非主要是得益于奥迪A7L能够在延续家族风的同时,在细节上创新的努力。

例如A7L前脸的中网通过横条和竖点相结合,略带封闭感之余颇有前卫的感觉。另外,奥迪A7L全系还标配S-Line外观套件,分为流晶和曜黑两种风格,丰富用户的选择。

另外,相比常规的车身和轴距的加长,奥迪A7L更聚焦于后门和车尾处的雕塑,侧面看着较宝马5系与奔驰E级更为流畅动感,也进一步降低了视觉重心。

其次,奥迪A7L无框车门的设计,更是令阿Don “一眼倾心”的关键。

“透过这种车门设计,我读的是奥迪A7L身上更新潮、更个性化的表达。这是其他传统豪华车型无法带给我焕然一新的感觉。”阿Don一脸认真地说道。

的确,无论是新出的24款奔驰E级还是宝马5系,仍然沿用的传统门设计,与奥迪A7L比起来,缺乏美感同时,更是像“老了十岁”,少了那么一点“少年感”。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强无框车门的耐用性,奥迪A7L中高配车型还加入了电吸门的选项;同时为了进一步降低无框车门设计为车舱内带来的风噪,中高配车型甚至用上了双层夹胶玻璃。

“大概所谓年轻的‘新潮态’,就是丢掉刻板印象,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吧。”阿Don一边嘴里念念有词,一边在笔记本里细细勾勒出奥迪A7L的雏形。

(2)年轻的舒展态:拒绝随波逐流,势要一枝独秀

作为一名潮人,阿Don深谙“穿得酷≠潮流”,已经成为潮流圈的共识。就好比“会穿搭”,更要懂自己穿搭所代表的态度。

虽然说奥迪A7L新潮的设计打动了阿Don,但这位潮人更希望这辆“潮车”能成为彰显自身态度的一件重要“饰物”。

奥迪A7L宽体低趴的姿态就非常“上相”。

虽然奥迪A7L的车长和轴距都及不上宝马5系与奔驰E级,但更宽车身以及更低趴的姿态却成就了A7L的与众不同。

在阿Don看来,有时豪华其实无关价位,更多是一种姿态和感觉的展现。

好比即便刚刚亮相的新宝马5系,外表虽然变得更年轻了一些,但骨子里似乎还有一种“保守”的气质。

而奥迪A7L宽体低趴的姿态不仅颠覆了自己对传统豪车的印象,实际上更代表了一种宽体的设计潮流,一种舒展的生活美学。

事实上,阿Don之前已经问了一轮身边开ABB的朋友,“开宝马坐奔驰”这种陈旧的印象根深蒂固,而A7L低趴宽体的设计不仅充满运动气息,并且开起来自带气场。

尤其坐在车内,更宽广的车身带来更宽适的车内空间之余,再加上A7L完全根据国内消费者量身定制的加厚、加长、加宽的座椅,极大程度上给予用户舒展的乘坐体验。

同样追崇科技潮流的阿Don,其实心里对一直以“科技”为标签的奥迪品牌就有所了解。因此,奥迪A7L这次特别强化了科技氛围的内饰设计,也就更对这位潮人的“胃口”了。

奥迪A7L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和8.6英寸副屏三块大屏组成的中控台,可以说将传统豪华与科技豪华两种感觉完美统一。

而且那块空调控制屏幕还内置了振动马达,按下去给予的振动反馈有种高级感,这也是阿Don喜欢的一个小细节。

可以说,奥迪A7L诠释的这种年轻舒展态,提振着消费者的新鲜感与兴奋度。也是让阿Don逐渐“上头”的一大原因。

(3)年轻的进取态:从“理解”A7L到“成为”A7L

“潮流不变的东西应该是和年轻人在一起。”阿Don对此深以为然。

因为这就好比潮流不应只是外在的“好看”,更在于前行路上,不管经历了什么,对美好一往无前的追求。这是一种年轻无畏的“进取精神”。

那么,在被颜值与设计深深吸引之后,奥迪A7L背后的“灵魂”又是否能与阿Don完美契合?

在拥有一辆汽车之后,阿Don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每逢周末开着它到处拍照打卡。全系标配四驱的奥迪A7L,无疑是他的最佳选择。

奥迪A7L在2.0T车型身上搭载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在40万元区间绝对是“性能顶流”,因为宝马5系与奔驰E级在同价位的配置只有后驱车型可供选择。

因此,带有四驱系统的奥迪A7L将有着更稳的操控性。可以说全天候、全路况都能随时满足阿Don想去“野”的冲动。

而且,奥迪A7L的“黑科技”不止于此。高配车型还配有空气悬挂和全轮转向系统,能进一步提高驾乘舒适性、通过性与稳定性。

虽然奔驰E级也支持悬挂的软硬调节,但并不支持空气悬挂,不能像奥迪A7L更高配置车型那样进行悬架高低的调节;而在DAWS动态全轮技术的加持下,可变的转向比更让宝马5系可见不可及。

如果说潮流感的设计风格是奥迪A7L所倡导的潮流生活的一面,那么其提供比传统竞品更丰富的技术与可能性,更是满足当下年轻态潮人对多元出行场景的需求。

“怎么说呢,如果在驾控方面我要给奥迪A7L下定义的话,那么我觉得它更像是一种拥有精湛技术的低调从容。”历经一番“论证”,阿Don一直以来对探索潮流与生活边界的进取精神,终于在奥迪A7L身上找到某种共鸣。

而且最近更让阿Don惊喜的,是上汽奥迪对A7L的终端价格进行了调整,目前2024款的筑梦新生版售价仅为37.87万,相对目前24款奔驰E级45万元的起售价,无疑有着更轻松的入手门槛,成为该级别中最接地气的豪华中大型轿车。

而且,与24款的奔驰E级和宝马5系相比,奥迪A7L身上更人性化的设计和舒适配置,让驾驶更轻松、更具乐趣的用户体验,击中了阿Don“什么都想要”的用户痛点。

“是它了。”阿Don心里默默做了一个决定。

(4)功夫拍案

从相遇,相识再到相知,阿Don这位“潮人”与奥迪A7L走过的这一段“心”路历程,可以看作是一次品牌与用户双向奔赴的美好过程。

拥有年轻的“新潮”、“舒展”以及“进取”三态的奥迪A7L,也从另一种用户视角中完美诠释了这是与其他传统豪华车型的差异化所在——“心”价比拉满的一款年轻之车。

与众不同,这也是一种时髦,一种社会前进的积极因素。好比生于内卷时代的奥迪A7L,背后代表的这种进取精神,让我们看到了这个时代最为稀缺的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