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 EV发布,搭载全球最大87英寸HUD,明年上市

2023年12月14日 21:44: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保时捷公开了macanEV的内外观和内饰。macan是保时捷成功开发的城市型SUV。定位低于卡宴,上市之后大获成功。目前在保时捷全球销量中仅次于排名第一的卡宴,位居第二。也就是说,这是保时捷销售阵容中的重要车型。

macanEV的最大特点是以大众集团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平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为基础,从内燃机车阵容进化为纯电动汽车阵容。

首先,外观设计由传统SUV改为Coupe型SUV。其特点是从B柱开始向后下滑的车身线条。头灯的情况与Taycan的设计类似。由于采用复合头灯类型,预计灯的顶部将起到日间行驶灯(DRL)和方向指示灯的作用,底部将起到头灯的作用。

室内遵循了保时捷最新的设计布局。其特点是采用了3个显示屏幕和增强现实头戴式显示器(HUD)等数字化技术。

从3个显示屏来看,驾驶座搭载了12.6英寸屏幕,与Taycan的相同,搭载了“曲面显示屏”,非常华丽。

可以操作整个信息娱乐系统的中心显示屏为10.9英寸,副驾驶屏幕为10.9英寸。同乘乘客可以通过该显示屏确认导航路径或享受视频流媒体等媒体。

现有的PCM(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信息娱乐系统也在发生变化。正如11月宣布的那样,通过与谷歌的合作,以安卓为基础。

这使得司机可以在保时捷应用中心使用Spotify、YouTube、WebX等多种程序,并在数字仪表板上显示苹果地图或谷歌地图。

图注:增强现实(AR)抬头显示系统

在保时捷的销售阵容中,首次适用于macan EV的增强现实(AR)显示系统将使前挡风玻璃成为第四个显示屏。尺寸达到87英寸,通过增强现实显示导航路径及与前车的距离等。保时捷解释说:“这是目前HUD中最大的尺寸。”

由于新车为纯电动汽车,所以在macan EV上需要注意的是电池和单次充电续航距离。macan EV搭载了100kW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组,单次充电确保了500公里(欧洲WLTP标准)的行驶距离。与停留在400公里左右行驶距离的taycan相比,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

PPE平台搭载800V高电压充电系统,最高可快速充电270kW。在最佳条件下,假设最佳温度23°C,macan EV仅需22分钟即可充电10%至80%。还将搭载空气悬架和后轮转向功能等提高行驶性能。

保时捷macan EV将于2024年初上市。原计划今年年底推出Makan EV,但由于软件开发困难,上市被推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