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董事长亲自挂帅阿维塔,地位直线上升?

2023年12月14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日前,阿维塔科技宣布,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同时,谭本宏将不再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出任长安汽车党委书记。

关于此次阿维塔科技的高层人事调动,外界除了关注领导调任是升还是贬,今后阿维塔科技的发展也不断被热议。

当然也有不少人表示,这就是集团普通的人事变动,未免太大惊小怪了。要知道,高层的变动基本上影响着公司的发展方向,董事长、CEO级别的,更是有着“一锤定音”的作用。更何况,阿维塔科技自成立那天起就一直由谭本宏担任董事长兼CEO,且发展越来越稳定了,如果不是整体策略布局发生改变,必定不会贸然换帅。那么此次由朱华荣出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对于未来的长安和阿维塔来说究竟会有什么影响呢?

其实信号早已发出。

早在阿维塔12的发布会上,除了影帝梁朝伟担任大使,华为余承东、宁德时代曾毓群到现场站台,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现场还表示:“只要阿维塔需要,长安汽车一定会全力支持,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技术给技术”。

结合此次阿维塔科技换帅来看,可见朱华荣当时所说的不是场面话。现在来看,人是先给到了,之后阿维塔从长安汽车所获得的资源将会越来越多。

不久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官博,也给阿维塔打起了广告,被调侃为“爷爷辈”下场为阿维塔打广告,这第一个甜头不就来了吗?

此外,随着朱华荣亲自掌管阿维塔科技,未来阿维塔的“含长安量”必定会越来越高。目前,阿维塔由长安汽车主导,持股40.99%,华为、宁德时代则提供技术支持,采取独立运营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长安汽车新能源品牌矩阵中,长安持股深蓝51%,长安启源品牌百分百控股,若以持股比例来看,长安跟阿维塔的关系或许不够亲厚,但这恰恰印证了阿维塔后续的发展潜力。

首先,阿维塔是长安新能源品牌布局里,面向高端市场的品牌,承担着长安汽车品牌向上的重任,代表着长安汽车的最高技术成果,对于长安汽车未来的发展转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毕竟一个品牌成功站稳主流汽车市场不算什么,但成功入局高端汽车市场含金量就非同一般了,所以做好阿维塔对于长安汽车来说,不管是营收能力、品牌形象,还是未来整个品牌的竞争力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其次,阿维塔有着和华为合作的先例。不久前,华为和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合作。因此,阿维塔极大可能将成为之后双方合作的重要载体,一来推动长安汽车和华为战略关系的深化,二来通过合作模式的更新进一步提升阿维塔的竞争力,一举多得。

随着阿维塔在长安汽车体系内的地位提升,我们可以看到长安汽车相对清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布局。

长安启源承担着继承人的责任,主要承担长安在新能源时代面向主流消费市场的布局和销售基本盘,是压力重重的长子;深蓝汽车是老二,没有继承人的压力,关注的目光比较少,给足钱和资源,其他的要靠自己默默努力;而阿维塔是备受疼爱的小儿子,要啥给啥,同时也被寄予厚望,希望有一天能够“一飞冲天”。

大集团的决定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于未来阿维塔方面接下来有什么具体动作我们无法知晓,但对于阿维塔和整个长安汽车来说,这绝对是个互利共赢的选择。

至于朱华荣的到来,能让阿维塔走多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