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全新SUV曝光,明年上市,若低于10万起售你会买吗?

2023年12月14日 21:50: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网上曝光了一组比亚迪全新SUV的申报图,尾标显示新车或将命名为元UP,而目前比亚迪元家族已有元Pro与元PLUS,分别定位于小型SUV与紧凑型SUV,属于比亚迪的入门级SUV,价位也都比较可观,所以元UP显然也会走这个路线。

申报信息显示,元UP的长宽高分别为4310/1830/1675mm,轴距为2620mm,这个尺寸显然达不到紧凑级,所以元UP会和元Pro一样属于小型SUV,将这三款车的尺寸对比之后:

​可以看出,元UP整体比元PLUS小一号,车身尺寸与元Pro更接近,2620mm的轴距在小型SUV中其实很有优势。而元Pro最早于2021年3月上市,这一代车型上市已近3年,期间并未出现大幅的改款或换代,仅在今年5月推出了新款车型,针对配置有所调整,所以元UP很可能会是元Pro的换代车型,未来上市后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2023款元Pro)

按照这个结论来推算,现款元Pro的售价为9.58-11.38万元,所以元UP的价位大概率也在10万上下,并且起售价很可能低于10万,非常适合购买纯电代步座驾的年轻人。

而元UP的风格与现款元家族有着明显区别,其采用最新的设计风格,反而会令人联想到即将上市的宋L,整体看起来相当个性且激进。其中前脸采用黑色饰板连接两侧灯组,大灯的造型狭长且上扬,前保险杠的样式也很个性,整个前脸给人感觉焕然一新,相信会很契合年轻人的审美。

侧面将采用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悬浮式车顶,底边处融入了黑色饰板与镀铬细节,强化了整车的越野氛围。尾部则是家族式的贯穿式尾灯组,尾标处有着“元UP”字样,下包围的样式同样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式尾灯组下方悬挂的是“BYD”标识,这也与宋L的做法一致,而现款王朝家族尾部悬挂的是“BUILD YOUR DREAMS”标识,从这也能够看出王朝车型设计风格的改变。

可以说从外观来看,元UP就是为了年轻人而来,而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70kW或130kW的永磁同步电机,作为参考,现款元Pro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与元UP的低功率版一致,而元PLUS的最大功率为150kW,稍高于元UP的高功率版。

续航方面,元Pro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320km、401km,元PLUS的CLTC纯电续航为430km、510km,预计元UP的纯电续航也会在400km上下。

综上所述,元UP未来上市的直接竞争对手,将会是吉利几何E萤火虫、哪吒AYA等小型纯电SUV,它们的优势就是价格实惠,但是空间和动力都不占优势,所以元UP依然有着不错的竞争优势,再加上造型风格充满新鲜感,以及比亚迪的品牌加持,相信元UP未来上市之后,很有希望成为走量车型。据悉,元UP将于明年上市,如果起售价低于10万,你会考虑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