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剑指保时捷、迈巴赫,是腾势飘了,还是豪华品牌不行了?

2023年12月14日 21:50:09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前不久,网上曝光了一则消息,透露华为将与江淮汽车联合打造一款百万级轿车,将对标迈巴赫,消息一出就引发了网友热议,而无独有偶,腾势汽车也将目标转向了迈巴赫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前不久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腾势汽车将在明年打造双旗舰轿车,根据其表述来看,这两款新车将对标保时捷帕拉梅拉长轴距版、迈巴赫S级。

就在其发声后不久,网上曝光了一组疑似腾势全新车型的谍照,可以看出车身姿态修长且运动,预计将定位于大型车,这就是对标保时捷帕拉梅拉的那一款轿车。

虽然谍照中的实车覆盖了大量伪装,不过可以看出其前脸拥有修长的灯组,并且采用上扬的设计,能够强化前脸的视觉冲击力,但谍照中的车灯并非最终量产状态,另外整个车头造型低趴且犀利,预计能够带来出色的风阻系数。

侧面造型看起来非常惊人,车身长度与轴距目测都很给力,能够带来更强大的气场,以及出色的驾乘空间,轮圈的尺寸也比较给力,与车身搭配起来很和谐。

看完这款新车的谍照,再来看一下保时捷帕拉梅拉,明显能够看出两车侧面姿态有着相似性,看来这款新车从外观开始,就会有着很强的针对性。

保时捷帕拉梅拉)

腾势之所以要在明年推出轿车,我们从腾势目前的车型布局来看,在售车型一共3款,包括腾势N7、N8、腾势D9,分别定位于中型SUV、中大型SUV与中大型MPV,所以目前在轿车市场属于空白,这也催促着腾势加速布局轿车,毕竟新能源车的竞争非常激烈,一众对手也是卷得飞起,留给腾势的时间可没有那么充裕。

腾势N7)

腾势接下来要打造双旗舰轿车,可以看出腾势的“野心”确实不小,一出手就直接对标超豪华,难免令人质疑腾势是否有这个号召力,消费者是否愿意买单才是重点。我们结合市场销量来看,其中腾势D9定位于豪华全能MPV,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腾势D9凭借单月过万台的销量,打败别克GL8成为MPV销冠,至此,腾势D9今年的累计销量已逼近11万台,在累计销量上也赢过了其他MPV,这证明腾势确实有着一定的品牌号召力。

腾势D9)

但也需要注意到,除了腾势D9之外,腾势N7与N8的销量表现相当一般,腾势汽车11月的整体销量为11843辆,其中仅腾势D9销量过万台,也就是说腾势N7与N8加在一起的单月销量还不到2000辆,所以腾势有品牌号召力,但确实有限。

尽管如此,大环境造就的机遇还是给了腾势机会,在新能源车领域,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的执着程度不如以往,比起为品牌溢价买单,更倾向于看重诚意与产品力,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奔驰推出的EQ系列市场反响平平,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明显下滑,并且新能源布局步伐缓慢,这对于其他品牌而言,正是超车的好时机。

目前看来,显然腾势已经先人一步抓住机遇,虽然结果暂时不得而知,但是至少勇气可嘉,而且从赵长江回复网友的话中可以看出,这两款旗舰轿车将在智能、舒适、加速、操控上超越保时捷帕拉梅拉、迈巴赫S级,还将弥补帕拉梅拉后排空间不足、S级座椅软度不够等问题,可以说成果相当值得期待。

而这两款旗舰轿车将于明年上半年发布,从时间上来看,最好的时机自然就是4月份北京车展,倘若届时亮相车展,那么一定会令腾势成为关注焦点。

对于消费者而言,未来有了品质对标超豪华,且价格更可观的选择,无论买不买,至少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