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全新一代奔驰E级,宝马5系一声叹息:我还是继续欺负奥迪A6吧

2023年12月14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一提到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大多数人的脑海中会不约而同浮现出那三个字母。的确,奔驰宝马奥迪这三个品牌多年来一直牢牢掌控着国内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市场。不过随着近年来汽车市场风云变幻,曾经的“三巨头”也只剩下了两位,宝马5系还尚能与奔驰E级一战,而曾经的大佬奥迪A6则黯然退出。即使大家不愿意承认,但奥迪A6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然而这一局面可能将再次发生改变。

如果说上一代宝马5系奔驰E级的竞争还处于伯仲之间,各有千秋的话,那么新款宝马5系将彻底被全新一代奔驰E级拉开距离。而奔驰方面对这款产品有着绝对的信心和底气,不然E300L也不敢给出53万的预售价。不得不说,全新奔驰E级极大可能帮助奔驰一举树立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王者地位。可以想象当全新宝马5系直面全新奔驰E时,是怎样的手足无措,绵软无力之感。为何全新奔驰E级战力如此强大?难道真的陷入独孤求败的境地了吗?

首先全新一代奔驰E级在外观设计方面已经不再刻意追求扁平化和运动化,虽然有大标运动版车型,但整体的格调和氛围就是瞄着“豪华”二字去的。大家都看不惯新款奔驰S级上的那个盾型中网,觉得不够大气,但这套设计语言用在全新奔驰E级上就显得非常协调了,相较于上一代奔驰的中网格栅,尺寸变得更大。要知道,作为一辆中大型行政级轿车,在气场方面的营造非常重要。不单是中网,灯组的造型也变得更加饱满立体,有些向经典致敬的味道。

全新奔驰E级的车身侧面几乎没有变化,只是针对一些细节部分做了优化和调整。由于其车身长度有所增加,达到了5092mm,因此车侧的视觉观感更加修长厚重。尾部的调整主要来自灯光造型的改变,变得更加的简洁。对于这样的设计有褒有贬,有些人认为全新奔驰E级的尾灯有些简单过头,略显单调。

全新奔驰E级的车内的变化可谓天翻地覆,液晶仪表沿用了最新的家族化风格,其余部分包括超大中控屏以及副驾娱乐屏让我联想到一些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而车机系统也方面用上了全新的高通骁龙8295处理芯片和5G通信技术,从种种迹象来看,奔驰在用全新E级在向大家释放一个信号:豪华与科技感兼备的座舱不止属于新能源,我家的燃油车同样能做到。

说到豪华氛围的营造方面一定少不了全新的环绕式主动氛围灯,从上一代奔驰E级开始,车内的氛围灯就一直被认为是同级最美。而全新一代奔驰E级的氛围灯采用上下分层的环抱式设计,给人的沉浸感更强,也更加立体。说到氛围灯我想多说一句,为什么很多车型都有氛围灯,却只有奔驰做到了行业天花板?如果你仔细体会的话不难发现,奔驰的氛围灯线条虽然多,但不零乱,且光线细腻柔和,再加上百余种的颜色调节和多种模式主动模式,确实令人赏心悦目。

写在最后:对于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上市后的销量,我可以直接下结论,在一段时间内绝对是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市场中的爆款。不仅是我个人的观点,从之前跟奔驰4S店中销售人员聊天过程中了解到,他们已经做好了对这款车供不应求的准备,从他们的语气中也推测出全新一代奔驰E级不但会成为4S店中的王牌,同时某些配置将会变得一车难求。有些人可能还是不理解奔驰E级到底好在哪里,我这样举一个例子你就明白了,奔驰GLE无论怎样努力也无法撼动宝马X5L的地位,说得简单一点就是平衡一词,只要你在同级车型中做到了气场,豪华,舒适以及动力的完美平衡,那么你就是最强王者。宝马X5L如此,全新奔驰E级亦如此。(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