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汽集团与康明斯共同布局未来多元战略发展宏图

2023年12月14日 21:59: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11月29日,安徽康明斯(以下简称“安康”)在其智造基地举行以“潮头勇立 芯向未来”为主题的五周年庆典,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明,康明斯集团副总裁、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内森,康明斯集团副总裁、康明斯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汪开军,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鹏,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宋华,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徽康明斯董事长张文根,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济师张作洋,安徽康明斯总经理白源等,以及安徽省商务厅、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合肥市经信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庆典既是对安康过往五年创业华章的回顾,更是对安康未来多元战略布局发展宏图的展望。与会人士不仅目睹安康第30万台发动机下线,还见证了安康下一个5年计划——“345未来战略”发布。

安徽康明斯五周年庆典活动现场

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是由有百年历史的全球领先动力设备制造商康明斯和有近60年造车经验的江汽集团合资创建的动力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轻中型柴油发动机。作为二者的合资公司,安徽康明斯天然就享有超过百年的内燃机技术积淀,丰富的产品矩阵和技术储备的底蕴支撑,以及近60年造车经验、市场规模及品牌影响力的赋能。有了康明斯和江汽集团的大力支持,安徽康明斯从2018年成立,用5年时间就完成了在产品开发、智能制造、运营管理、质量提升等多领域的跨越式发展,对双方优势的有效整合,奠定了安徽康明斯在商用车动力领域的实力地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目前,安徽康明斯已完成了国六四阶段油耗以及可升级国七的全新平台技术升级和产品布局。不仅如此,安徽康明斯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加快布局新能源技术动力解决方案,持续追求多元化低碳及零碳创新,积极在新能源技术动力解决方案上的布局,包括全面匹配传统燃油车和插电混、新能源车型产品布局。比如,即将量产的P2路线的插电混满足重载需求,这将成为更加适合商用车应用场景的混动路线。

在安徽康明斯五周年活动现场,与会者还同步见证了江淮1卡S系——安康专属动力产品发布,以及帅铃S系安康专属动力夯实典范轻卡实力,5000台江淮重卡的签约。而这些信赖与认可都源于安徽康明斯5年以来,潜心市场开发,探索更新、更高的整车制造及更强动力研发。

活动现场江淮1卡展车

未来,江汽集团将持续深化与康明斯集团的战略协同,共同抢抓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新机遇,在重型柴油机、氢燃料、氢发动机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相信江汽集团近60年的造车经验结合了康明斯百年的动力技术,必将在今后的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上开创新的赛道,生产更多更好的商用车以供消费者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