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值率同级第二!比亚迪唐DM-i如何成为硬通货?

2023年12月15日 00:47: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一直以来,保值率低是新能源车的痛点之一。车主买车一时爽,卖车时却像割肉一样的疼,三年保值率打五六折乃是常态。

不过,随着新能源车的保有量不断加大,消费需求热度持续高涨,新能源车的二手行情已悄然发生变化。

在近日“大搜车智云”公布的2023年1-10月份的保值率数据显示,在20万-30万级热销SUV市场中,丰田汉兰达比亚迪唐DM-i和本田冠道分别位列榜单前三位,三者的3年保值率分别为82.9%、74.7%和74.6%。

比亚迪唐DM-i作为唯一一款插电混动车型,竟然秒杀众多合资车成为硬通货,同时打破新能源车不保值的魔咒,究竟它是怎样做的?

(1)六边形战士的产品实力

在分析比亚迪唐DM-i为什么能成为新能源车硬通货之前,有必要浅谈一下保值率背后的逻辑。

新能源车的保值率跟燃油车一样,都是车辆价值衰减的重要指标,同样是一门高深学问。

它既受单车因素(车龄/里程/车况等)、产品因素、品牌口碑、新车行情(价格、销量、市占率、保值回购等),又受环境(区域、季节)、政策、二手车市场等因素影响。

其中,产品因素与新车市场表现最为直观,也是最核心的评判因素。产品因素又包括新车质量、可靠性、配置性能水平、设计等等,这些都决定了该车能否在二手车市场流通顺畅。

如果从产品层面来考核唐DM-i,无疑它就是六边形战士般的存在,具备较高的流通性。

唐DM-i搭载的DM-i超级混动系统本身经过长时间、大规模的验证,一方面DM-i源自比亚迪长达14年的技术迭代。

当其他中国品牌还在鼓捣传统内燃机技术时,比亚迪早在2003年就开始研发混动技术,2008年就推出第一代DM混动系统。最新的“DM-i超级混动技术”是DM技术的第四代进化版本。

而刀片电池采用高安全性和高稳定性的磷酸铁锂材料,高温下具备热稳定性,经过地狱级难度的针刺实验,并未出现热失控,安全性不言而喻。

另一方面,DM-i超级混动系统和刀片电池目前在比亚迪旗下众多新车上搭载,整个系统结构直接高效,从动力性能真正做到快、省、静、顺。包括唐DM-i、秦PLUS DM-i等爆款都在持续热销,大规模的真实销量验证了这些技术的可靠性。

第二是配置层面,比亚迪现在有多卷大家可是有目共睹。坐在唐DM-i冠军版车上,你就能感受到来自中国品牌的诚意,撞色内饰、皮质方向盘、丹拿音响营造出轻奢氛围感,15.6英寸中控屏幕、W-HUD抬头显示系统、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等科技配置也都配齐了。

而当我们将唐DM-i冠军版开起来,更能体验到20万级SUV应有的高级感。它所标配同级少有的可变独立悬架,能根据路面变化自动调节阻尼力,灵活适应复杂多样的路况,乘坐体验更加舒适平稳。

此外,科技智能的加持还为用户带来安全和便利,唐DM-i冠军版最低配版本(112KM尊贵型)厂商指导价卖20.98万元,起步就配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被动安全配置以及L2级辅助驾驶功能。

作为参考,同样是卖20万出头的RAV4荣放(两驱20周年铂金纪念版)尺寸小一圈不说,还只是配备了比较基础的辅助驾驶系统。对比之下,唐DM-i冠军版112KM尊贵型就多出了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遥控泊车等功能。

不同于合资车最低配被戏称“丐版”,唐DM-i冠军版起步即高配,完全足够日常使用所需。可以说无论是软硬件,唐DM-i冠军版的配置水平都相当高,遥遥领先于同价位的合资SUV。

第三则是设计层面,唐DM-i作为王朝网龙颜美学的集大成者,曾被网友称为“最美中国SUV”,高颜值基因延续至今。

唐DM-i冠军版同样采用龙颜美学设计理念,最新款车型还新增银釉白车色、冰川蓝车色,以及搭配全新造型的新尾灯、新轮毂等,再次将新国潮和高端完美演绎。即使放到几年后,唐DM-i时尚大气的设计都不会过时。

集稳定可靠、越级配置、时尚颜值于一身的唐DM-i从价值、体验上都领先于合资竞品,再加上公认的低油耗等技术卖点,自然天生就具备秒杀合资车的“硬通货”潜质。

(2)市场表现火爆是唐DM-i的底气

如果说过硬的产品力是高保值率的基础,那么新车的成绩单就是实现高保值率的第二把钥匙。

毕竟一款新车的高销量意味着需求旺盛,当需求传导到二手车市场也是利好信息。

2023年,唐DM-i已经连续10个月保持月销1万+的销量,家族累计销量56万辆。同时,唐DM-i在中型SUV保持名列前茅,1-11月累计销量已超12万辆,稳坐TOP3。

唐家族还是中国品牌里首款成交均价超20万的爆款旗舰SUV,其中唐DM-i成交均价26万元,无数的车主用钱包和实际行动为唐DM-i投下一票。

抛开销量不谈,一款产品是不是来自知名品牌也同样影响着二手残值。而比亚迪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头号玩家,乃至是全球销量最高的新能源车企,在国内新能源市占率达到37%,可谓三分天下有其一。

庞大的经销网络、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成熟且规模化的零部件供应将给予消费者强大的信心,以广州为例,光是王朝网的服务店就高达35家。

无论是首任车主,还是二手车主根本无需担心售后服务,不像某些新势力和三四线合资品牌破产后售后无保障,甚至连车机停服也投诉无门。

其实大多数中国消费者都信奉口碑,而高销量、高市占率就是最好的口碑。月销1万+、细分市场TOP 3的唐DM-i 所形成的好口碑,显然已经叩响了通往高保值率的大门。

(3)观点总结:

许多消费者之所以不买新能源车,除了充电不方便、价格高等因素外,还担心不保值,导致对新能源车望而却步。

比亚迪成功的背后逻辑就在于解决了这一根本痛点,它不只是从DM-i插电混动技术、油电同价等产品端颠覆燃油车,还在于通过高保值率重塑了新能源车的口碑。

正如热销的唐DM-i,无论从产品卖点、保值率、口碑等多个维度来看,都是一款无可挑剔的硬通货,让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无后顾之忧选择唐DM-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