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M9内饰曝光!中控三联屏,搭华为黑科技…比奔驰GLS咋样?

2023年12月15日 05:44:01
分享到:

12月14日,AITO汽车官方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即将到来的问界M9的内饰情况。

从视频来看,问界M9的内饰采用三联屏设计,并且在中控台部分采用了棕色的木纹饰板,整体风格更大气豪华,与问界M7的居家风格设计有着很大的不同,也能看出问界M9的旗舰级定位。内饰采用六座布局,六个均权头等舱体验座椅,全平地台,前排座椅和第二排左侧座椅还配备华为Maglink接口。不过,问界M9后排并未提供屏幕,而采用激光投影。另外,新车还随同公布了一款新车身颜色——丹霞橙。新车将于12月26日的华为冬季全场景发布会上亮相。

曝光的信息与我们此前了解到的内容大致相符。此前我们了解到,问界M9将集成AR HUD功能,新车中控台上方配有承载着小艺智慧助手的水晶。此外,新车还将集成鸿蒙4.0座舱、华为ADS高阶自动驾驶辅助、副驾女王座椅等。

外观方面,问界M9采用“鲲鹏展翼”全新设计语言,凸显大气豪华气质。细节来看,新车采用封闭式前脸造型,多边形大灯组由中央灯带相连接,配合封闭式前格栅,通过删繁就简的造型思路使整车看上去更加精炼。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9拥有华为xPixel智能车灯,不仅可以投影出各种文字、图案乃至动画效果,还可以在车辆静止时展示多种图案,增强车与人之间的交互性。此外,窄条幅式梯形进气口的加入,也增加了车辆的视觉层次感和时尚气息。纯电动版和增程版车型其进气口造型有所差异。

车身侧面,该车拥有趋于平直的车顶线条,从而获得更好的车内头部空间。另外车窗采用了银色饰条,营造更加年轻化的视觉效果。细致观察可以发现,该车采用了纯平的侧窗造型,更加简洁。前后侧翼子板微微突出车身,肌肉感十足。此外,隐藏式车门把手以及全新样式的低风阻轮圈的加入,也大大优化了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使其整车的风阻系数达到0.26cd。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30/1999/1800mm,轴距为3110mm。轮圈方面,该车将提供21英寸的轮圈。

尾部造型更显宽厚,车尾大量采用横向的设计线条,有利于提升车尾的视觉宽度,另外,该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造型,从视觉上营造出该车的层次感。搭配镀铬的车尾下护板,带来一些年轻化的效果。

动力方面,问界M9将会有增程和纯电两种版本。此前官方已经申报了纯电动车型,其驱动电机额定功率分别为62kW和88kW,峰值功率分别为160kW和230kW。

此前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称问界M9为“1000万以内最好的SUV”。另外,此前疑似内部消息称:问界M9不是对标理想L9,目标是做奔驰GLS和路虎揽胜的平替,这也让问界M9这款车有了更多值得期待的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