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30万+,豪华中大型SUV选谁才好?

2023年12月15日 09:30:01
分享到: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决策当中最为重要的,首先是手中的预算,当预算足够之后,影响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则变成了车型、品牌、安全、性能等等综合因素。如果手里有30-40万的预算,那么选择一辆品牌足够好、空间足够大的中大型SUV当然是个明智之举。如果不考虑满大街跑的BBA,看看本文当中推荐的这几款出自于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有没有你的选项?

英菲尼迪QX60

官方指导价:37.88-51.88万元

定位为现代东方豪华SUV的英菲尼迪QX60,以独特的东方美学设计和出众的产品实力,自2022年初进入国内以来备受市场关注。刚刚过去的11月份,英菲尼迪2024款QX60上市并给出了37.88-51.88万元的全新售价,是的,你没看错,入门30万左右即可拥有这款现代东方豪华中大型SUV!除了降低了入门级车型的价格门槛之外,还新增了悦享版和尊享版车型。整体来看2024款QX60的售价,结合终端优惠的话,消费者40万就可以入手高配了,价格是真香。

外形上,极具东方审美的诗书琴画艺术设计语言,以一种现代表达呈现,包括折纸式前格栅、数字琴键式大灯、双色车身等在2024款QX60身上展现地淋淋尽致。空间体验上,2024款QX60依旧提供6座和7座版,2900mm超长轴距、剧院阶梯式座椅布局、二排宽敞过道及一键进入第三排等,这些都为乘客提供了开阔的视野和宽适的驾乘空间。此外,326L-2352L的后备箱空间扩展能力,在同级豪华车中的储物表现实属上乘水准。

2024款QX6座舱舒适性方面主要体现在做工用料和静谧性。具备通风、按摩功能的零重力舒适座椅提升了舒适度,即使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到疲惫。另外,顶配旗舰车型更是用上了同级少有的半苯胺真皮材质和手工缝线,这些都成为英菲尼迪QX60追求极致舒适的最好体现;静谧性上,全系标配双层隔音玻璃、车门地板隔音层和ANC主动降噪带来全方位静谧空间,搭配音质极佳的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17扬声器环绕声音响系统,让车内人员仿佛进入了音乐剧院般立体环绕的听觉盛宴之中。

动力上,2024款QX60全系搭载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2.0L VC-Turbo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提供185kW的最大功率和376Nm的最大扭矩,动力表现在同级豪华车中比较亮眼。实际驾乘体验中,得益于发动机可以在8:1到14:1的压缩比之间自由切换,2024款QX60无论在起步加速或超车,动力响应不拖泥带水,特别是高速行驶时,动力输出非常丝滑,整体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安全上,更不用怀疑2024款QX60的功底。全系标配8大安全气囊,其中副驾驶侧双瓣安全气囊、三排顶置式侧向安全辅助气帘。ProPILO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超视距前段碰撞预警等多种超实用功能,可让用户尽享更安全自在的驾驭。

2024款QX60共推出6个级别,从新增的悦享版和尊享版来看。悦享版车型由 18英寸轮毂升级为20英寸,此外还新增车顶行李架、后排隐私玻璃、运动型3D铝纹饰板等,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用车体验;尊享版则新增了AVM数字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以及ProPILOT 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旗舰版才搭载的高阶配置,从配置的优化升级不难看出,2024款QX60对中国消费者的足够重视。

总之,英菲尼迪2024款QX60的价格门槛有所下降,目的在于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以享受到越级的豪华用车生活,充满诚意的售价和配置,优雅无限的品牌魅力,都成为推荐QX60的重要理由。

凯迪拉克XT6

官方指导价:41.27-55.27万元

二线豪华品牌,自然不能少了美系的重要代表凯迪拉克,旗下的XT6同样是豪华中大型SUV市场当中的好手。目前在售的凯迪拉克XT6全系提供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41.27-55.27万元。

凯迪拉克XT6的轴距为2863mm,车身尺寸为5056/1964/1777mm,虽然轴距不算特别出色,但胜在车内空间利用率较高。XT6的整体外观设计,延续了凯迪拉克品牌经典的外观设计语言,大尺寸的盾形中网结合左右两侧的大灯,提供了不错的豪华视觉观感,方正硬朗的外观可以说是凯迪拉克SUV产品序列当中最为出色的,相比兄弟车型XT5更为耐看。

凯迪拉克XT6的车内依旧采用指针式仪表和液晶屏的组合,配合嵌入式的中控屏,内饰整体分为与凯迪拉克品牌其他车型有着同样的韵味,并配备了三区独立空调、安吉星、Bose音响以及主动式降噪系统等功能。

在动力上,凯迪拉克XT6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拥有174kW的最大功率和366Nm的最大扭矩,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提供6座和7座车型、前驱和四驱车型。

沃尔沃XC90

官方指导价:63.89-78.19万元

沃尔沃XC90作为沃尔沃品牌旗下的旗舰SUV车型,进入中国市场时间已然不短,收获了相当一批品牌的忠实拥趸,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维京之斧尾灯等极具品牌辨识度的特征在XC90上尽数存在。XC90有着2984mm的轴距,车身尺寸达到了4953/1958/1776mm。

在内饰上,沃尔沃XC90采用北欧式的简洁风格,所采用的材质有着较高的环保标准,最有特点的当属中控台上的北欧耐寒木材材质装饰面板和Orrefors欧瑞诗水晶挡把。目前在售的XC90中控屏升级为安卓系统车机,增加了例如高德导航等实用性功能,更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沃尔沃XC90同样搭载2.0T发动机,同时提供高、低两种功率版本,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全系都为四驱车型。

不过,60万元起步的官方指导价,让沃尔沃XC90价格相比其同级车高出不少,按照目前的市场终端行情看,即使优惠后,40万左右只能买到入门级车型。

雷克萨斯RX

官方指导价:41.50-61.90万元

全新雷克萨斯RX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家族式的纺锤型格栅进化为全新的无边界样式,相比老款车型,刚刚完成换代的雷克萨斯RX提供了更为运动的视觉感受。雷克萨斯RX的轴距为2850mm,车身尺寸为4890/1920/1695mm,全系均为5座车型。

雷克萨斯RX的车内同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科技属性提升较大,低配车型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9.8英寸中控屏,高配车型则搭载14英寸中控屏,同时配备HUD抬头显示系统和LSS+ 3.0智能安全系统等。

在动力上,雷克萨斯RX全系均为混动车型,提供2.5L混动、2.5L插电式混动和2.4T混动3种动力,分别对应RX350h、RX450h+和RX500h车型,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提供前驱和四驱车型。

总结:

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车型可谓各有千秋,并且几乎所有中大型SUV都将品牌的先进科技、品牌特征、环保材质、当家动力系统集于一身,本文当中推荐的车型亦然如是,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刚刚焕新升级的英菲尼迪QX60无疑是最具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