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STI Sport:独处也很有魅力

2023年12月15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众所周知,近年来国内结婚的人群越来越少。来自家庭、社会、婚姻的压力让很多人都选择不恋爱、不结婚,独自生活。

有人说,独处很苦,要一个人面对世界,这其中的孤寂最难捱。但也有人说,独处很酷,不仅给足了自己发挥的空间,也是人生路上一段很好的修行。

其实,每个人生来都是孤独的,孤身而来,孑然而去,路总得自己走,学会独处是必修课。而从“苦”到“酷”的转变并不难,只是需要一些介质,它可以是一个爱好、一份事业或者一辆座驾。

斯巴鲁,这是个常年专注于汽车技术研发的品牌,甚至被称为“汽车界的理工男”,而这正是它的独处之道。旗下的各种“信仰级”产品证实了它与普罗大众共情的能力。

森林人STI Sport,是斯巴鲁今年带来的新品,与当下的年轻人再度共情,为了证明:独处也很有魅力。

1.放置情绪的“第三空间”

对于大部分“打工人”来说,常年在住所和公司之间“两点一线”式地奔波,工作积攒的委屈无处可泄,点滴中的欢欣无人分享,我们的情绪该放在哪里?

出租屋究竟是没有归属感的,而只有属于自己的车才是可以安心放置情绪的“第三空间”,所以,不怪很多人喜欢独自在车里多待一会儿。

森林人STI Sport作为一款基于新款森林人打造的车型,采用了大量熏黑的外观套件,加上“STI”LOGO的点缀,具备更强的运动氛围,但整体上还是延续了“硬汉”气质,其实是可以给到不少女性安全感的。

俗话说“铁汉柔情”,打开森林人STI Sport的车门便是另一幅画面。

这一整套内饰继续采用环抱式座舱布局给我们营造心理上的安全感。相较于普通版,它的内饰材质运用了黑色与波尔多红的双拼色设计,特别是中控台、门板扶手、中央扶手两侧以及座椅上的波尔多红皮革将内饰衬托得更加温馨且有格调。

关上车门,此时这个静谧且私密的座舱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第三空间”,所有的开心和不开心都可以任意释放,不会叨扰别人,也不用攒在心底。

不管是在哪里,如果我们感到疲惫,森林人STI Sport随时可以变成我们的“私人休息室”,8向调节的前排座椅可以轻松找到舒适的半躺姿势,全车配备的座椅加热功能让我们不受寒冬的侵扰,为精神和身体平添一份温暖。

这是森林人STI Sport给予我们独处时的安全感。

2.取悦自己的“美味蛋糕”

我们在社交中大多都在关心别人的情绪,为了获得同事的信任、领导的好感,而忽略了自己是否真的快乐。

余秀华说:“我的诗歌,只是为了取悦我自己。”

诚然,人得先学会取悦自己、爱自己,才会具备人格魅力,感染周边的人。

森林人STI Sport仪表盘上的“STI”标志和独特花纹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代表着它时刻准备取悦你。

机舱里的那颗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在排量上属于同级“无敌”, 双顶置凸轮轴、缸内直喷以及12:1的高压缩比赋予了这台发动机极高的工作效率,3800转即可爆发252N·m的峰值扭矩,大排量自吸所具备的动力持续输出能力,给足了我们深踩油门踏板的底气。

水平对置结构的机体将重心降得更低,提升车头的稳定性,对向运动的活塞可以很好地抵消彼此的冲击力,降低震动,平稳运行。当我们将车头甩入弯中的那一刻,用一个网络词汇来形容就是“稳如老狗”!

当然,这并不是全是发动机的功劳。森林人STI Sport在悬架系统上也做了充足的功课。

首先,双叉臂式的后悬架结构具备超强的横向刚度,能够提供充足的侧向支撑,同时可以让车轮保持更大的接地面积,从而保持抓地力,大幅提升了车尾的稳定性。

其次,森林人STI Sport配备了STI专业调校SFRD减震器,它可以根据车身变化幅度调整阻尼大小,在弯道中,减震器的阻尼就会跟随重心的转移自动调整,从而更好地抑制侧倾,保证车辆具备更加稳健的姿态和优秀的循迹性。

如果你的预算足够,还可以花8000元选择一套纽博格林24小时耐力赛同款的赛用配件,包括STI自适应前顶吧、STI自适应前阻尼杆以及STI自适应后阻尼杆,这套装备具备自适应调节的功能,在日常驾驶时不会影响车辆的舒适性,一旦当我们激烈驾驶,它们就能起到增加车辆刚性、提升车辆反应速度和进一步抑制车身侧倾的作用。

如此一来,即便森林人是一辆SUV,也能开出小钢炮的乐趣。而这种胜券在握的操控自信给我们带来的多巴胺,是寻常快乐所不能及的。

3.游走世界的“神仙伴侣”

相较于取悦自己,森林人STI Sport更希望我们把它真正当做与世界之间的介质,通过它去开阔视野、拓宽生活半径、丰富认知。

即便是一个人出发,又如何呢?

森林人STI Sport宽敞的后备厢空间可以轻松放下旅行的所有物资,面对漫长的路途和未知的风险,不必担忧和害怕,它搭载的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在硬件上采用双目立体摄像头采集环境信息,帮我们时刻“盯着”路况,必要时,预防碰撞、紧急自动转向辅助、车道居中保持、预防误操作、车道偏离修正以及警报提示等功能会协助我们“逢凶化吉”。

不仅如此,这套系统还可以在0-180km/h之间实现自适应巡航,结合前车跟车转向功能,可以有效降低我们单人驾驶时的疲劳感。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每个旅行者的梦想。

而绝美的风景往往都在常人所不能及之处,这就对车辆的通过性能提出了考验。

森林人STI Sport以“森林”为名,回归自然如潜龙入海,它搭载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相较于普通全时四驱,在结构上采用了对称的半轴,有效消减了扭矩转向效应,提升了野外穿行时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这套四驱的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可以根据路况的不同实时调节前后轴的动力分配比例,从而给予有抓地力的车轮充足的动力,帮助我们迅速脱困。

并且,这套四驱并不需要我们拥有太多的四驱控制经验,与之相配的X-MODE系统直接给到了[SNOW/DIRT](冰雪、土路或砾石路面)和[DEEP SNOW/MUD](深雪泥土或干土)两种驾驶模式,我们只需要根据路况选择对应的模式即可。

所以,在拥有森林人STI Sport之后,我们不仅具备了一个人随时说走就走的勇气,也打开了一个更加精彩纷呈的世界。

总结:

你看,独处其实并不难,一款斯巴鲁森林人STI Sport就能给自己在精神和生活上找到完美的依靠,甚至还能让自己的人生得到发散,获取到更多意想不到的东西。而且它日本原装进口的品质足够靠谱,自己也省心。所以,独处虽是常态,但森林人STI Sport让独处变得更有魅力。

现在入手斯巴鲁森林人或者森林人STI Sport,官方还准备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进一步降低了我们的用车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