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入手混动中型车,该选英仕派e:PHEV,还是汉DM-i?

2023年12月15日 15:19:1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今大家的购车预算比以往更充足,不少朋友手握20万级预算,希望挑选到一台能够带来品质出行的混动中型轿车,而这个细分市场中有几款合资、自主车型值得推荐,比如全新一代英仕派e:PHEV、比亚迪汉DM-i,其中汉DM-i符合20万级价位的版本,主要是冠军版121km版本,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到底哪款更值得选择呢?

作为东风本田主打的中型轿车,全新一代英仕派提供燃油版与e:PHEV两大动力版本,其中燃油版搭载1.5T发动机,动力强劲且智能科技配置丰富,在这两大动力配置之下,消费者也能拥有更多选择权。

而英仕派e:PHEV所搭载的i-MMD双电机混动技术,发展至今已进化到第四代,在研发历史、技术沉淀上无疑领先于诸多混动技术,这也促成其实际表现会更加稳定可靠,无疑会是英仕派e:PHEV的一项优势。

这套混动系统涵盖一台热效率高达41%的全新2.0L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9kW,峰值扭矩为182N·m,匹配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35N·m的驱动电机。而汉DM-i冠军版121km搭载的是1.5T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峰值扭矩为231N·m,匹配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为316N·m的驱动电机。

所以在账面参数上,两车的动力系统属于各有优势,英仕派e:PHEV的发动机功率与驱动电机的扭矩更强,而汉DM-i的发动机扭矩更强,驱动电机的功率也更给力。

事实上进化到第四代的i-MMD双电机混动技术,针对发动机也进行了优化,因此英仕派e:PHEV的发动机经过全新开发,带来更加强劲畅快的加速体验,与此同时静谧性也更加出色,有效提升出行品质。

而且这套混动系统拥有更智能的输出模式,高速行驶时可依靠发动机单独驱动车辆,因此能够确保动力输出始终在线,而且此时用油其实也是很省的方式,能够更好的兼顾省油与性能。因此英仕派e:PHEV能带来的不只是省油,而是更加智能且高品质的出行体验,这就能够看出其背后隐藏的技术实力,不愧是经历了4代更新的技术。

在此基础上,英仕派e:PHEV搭载17.7kWh容量电池,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2km,综合续航为963km,馈电油耗低至4.88L/100km。而汉DM-i冠军版121km搭载的电池容量为18.316kWh,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01km,馈电油耗为5.1L/100km。由此可见,英仕派e: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稍短一些,油耗相应也更低,而汉DM-i的纯电续航更占优势,相应的油耗也稍高,大家需要权衡一下。

当然账面参数仅供参考,真实实力如何还是要看实测成绩,在日前落幕的英仕派e:PHEV南疆冬测活动中,英仕派e:PHEV的实测纯电续航达到114.1km,馈电油耗低至3.2L/100km,这些数据都远比官方数据更加优秀,长达1235.6km的实测综合续航,也充分展现出英仕派e:PHEV稳定的品质,这种反向虚标确实不多见,而且这还是在对于英仕派e:PHEV极度不友好的低温状态下,实测车辆处于多人正常负载,所以实测结果非常具有参考性

在实测过程中,英仕派e:PHEV不仅展现出了反向虚标的实力,而且在操控表现上,也发挥了东风本田一贯的实力,其拥有ADS可调式避震系统、底盘集成MMS运动管理系统,这是PHEV版本的独有功能,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多驾趣,同时保障了驾乘舒适性,带来更高质感的动态表现,这点也是其他车型很难复制的,对于追求驾趣而选择东风本田的消费者,英仕派e:PHEV同样不会让人失望。

更何况英仕派e:PHEV不单单动力水平高,作为中型轿车的它,拥有长达2830mm的轴距,能够带来舒适宽敞的驾乘空间,因此能够带给家人们更舒适的出行体验,商务招待时也不会输面子。

而且在智能科技方面,英仕派e:PHEV也搭载了本田最新的多项黑科技,包括Honda SENSING 360、Honda CONNECT 4.0,其中前者集成了CMBS防撞智护、BSI盲区监测系统等多项功能,顾名思义能够带来360°的安全防护,而后者可实现智能导航、语音娱乐等功能,还能与智能手机穿戴设备联动,所以能够实现的智能体验更加丰富且潮流。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英仕派e:PHEV基于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技术,能够实现低油耗、高性能的出行体验,满足用户对于省油、驾趣的追求,而且反向虚标能够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再加上空间、智能都不逊色,相信在20万级混动中型车市场,英仕派e:PHEV更加值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