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上车”!宝马L3自动驾驶车辆获国内测试牌照

2023年12月15日 15:21: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2月14日,宝马集团宣布,宝马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近期在上海市正式获得高快速路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也就是说,后面宝马将在上海市政府的监督和指导下,在指定区域开展L3高快速路自动驾驶道路测试。

同时也成为了首个符合联合国UN ECE R157 ALKS法规,并在中国高快速路开展测试的产品。

事实上,宝马在此前就已经通过了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的审批,获得了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认证和批准。只不过,这次是获得中国相关部门的批准。

据悉,上个月我国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开启了对首批企业 L3 自动驾驶测试的遴选工作。这意味着,我国的高阶自动驾驶上路有了明确的政策支撑和责任界定。

另外,由于德国已经获批,根据宝马官方规划,搭载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将会在2024年春季在德国进行交付。

而在国内市场,从宝马发布的信息来看,即将上市的国产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在技术上就已经具备拓展至L3自动驾驶的能力。

据官方介绍,相比于当下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L3级驾驶辅助在于能集成更多高性能传感器,例如新的激光雷达,并将所有传感器信息与长距离雷达、前置摄像头数据相互关联,建立起L3自动驾驶车辆完整的环境模型。

其中,宝马将会在车的前风挡位置配备一个800万像素的摄像头,用于可远距离探测行人、车辆、交通标志和其他物品等,保障车内外人员安全。在自动驾驶功能激活时,用户甚至能在车上享受游戏、流媒体视频等车载影音娱乐。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还强调,在中国进行测试的L3,由中国本土的自动驾驶研发团队进行了本土化研发和适配。

目前,全新宝马5系搭载的是L2+级驾驶辅助系统,并首次引入了自动变道辅助功能。

该功能主要在于,其可在60km/h-180km/h的速度范围内,系统会持续跟踪驾驶员的状态,当驾驶员需要超车的时候,系统会判断周围交通状况,并自动给予驾驶员变道提示,驾驶员可以轻松地看一眼后视镜检查交通情况,从而确认自动变道。

最后再多唠叨一句,不管自动驾驶发展的有多优秀,驾驶车辆时建议还是应该及时观察周围路况,如遇突发状况,好做到及时接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