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体验全新天籁 还等什么第九代凯美瑞?

2023年12月15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前不久第九代凯美瑞在国内市场进行了亮相,全新换代车型,但依旧是基于TNGA-K前驱平台打造,内外设计的进化足够明显,但骨子里的变化显然不太容易让人感到兴奋。根据丰田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第九代凯美瑞会在NVH、驾乘质感、滤震等方面做了比较多的努力,国内上市应该会在明年的3月份。

在教授看来,除了少部分拥趸之外,大多数用户其实不用刻意去等,因为B级车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市场,同价位实力选手很多,换代车型也拉不开差距。

想要更好的驾乘质感、舒适性还有NVH,全新天籁不就是最现成的吗?而且根据教授经验来看,换代车型刚上市在售价方面大概率是没有 “福利”的,而眼下正值购车旺季,不少品牌已经拿出了“诚意”。这次教授就前往北京地区的东风南方亮马专营店,替大家体验全新天籁,并且打探下行情,看有没有羊毛可薅!

该专营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周边有很多繁华的商圈,紧挨四环,地理位置和交通都不错。整个店面外部装修非常现代化,还有巨大的落地窗,行人路过会很容易被展厅内的车型吸引到。

全新天籁在“C位”,舒适性一如既往的好

进入店内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全新天籁,妥妥的“C位”,而且教授进店拍摄的时候也有不少消费者在体验天籁。

除此之外,店内偌大的展厅基本是满满当当,停满了逍客、奇骏e-POWER、轩逸超混电驱、骐达TIIDA等车型,基本涵盖了主流的SUV和轿车市场,而且还有ARIYA艾睿雅的新能源专区。店面内部规划很合理,采光也很好,所以逛起来非常轻松。

今天我们主要来看全新天籁,这代天籁在去年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内外设计均有变化,新样式的前脸看起来比过往有质感了很多,侧面C柱处的黑色饰条也让车顶看起来有了悬浮式的效果。尺寸方面,全新天籁长宽高分别为4906×1850×1447mm(纯享版车身高度为1450mm),轴距为2825mm,很标准的一个B级车尺寸。

B级车一直都很追求“档次感”,从何而来?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乘坐的舒适性和NVH表现,所以凯美瑞、雅阁换代时都会很努力提升这两方面,而全新天籁则属于那种一直都很优秀的选手。

为了打造良好的舒适性,全新天籁做了很多工作,发动机舱四周包括发动机舱盖都做了良好的隔音处理,全系标配了前排双层静音玻璃和多重吸隔音材料,整体的NVH表现一直都是有口皆碑。而且如果是2.0T车型的话,还会配备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和ANC主动降噪系统,其中ATR系统为同级独有,可以减少发动机的振动和噪音, 配合上ANC主动降噪系统,静谧性会有越级表现。

天籁的座椅舒适性相信不用教授多说,在这个颇为内卷,一众车企高喊颠覆的年代,东风日产还能把舒适化标签掌握在自己手中,靠的就是这一套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这套采用三层缓冲材质以及3D侧翼支撑,加上良好的人体工学,可以最大限度地让驾乘者感受放松、舒适,长途行驶也能有良好的支撑性,尤其是顶配版本主驾座椅还有加热、通风、按摩、记忆四大舒享功能,高端舒适体验在同级中是首屈一指的。

教授体验过市面在售的所有主流B级车,要说乘坐的舒适性这方面,全新天籁确实是首屈一指的选择。最显著的感受就是座椅表面材质给人感觉足够柔软,但是又保留了一定的支撑性,长时间乘坐驾乘者的整个脊柱也能保证一个正常的生理曲度。而且对于经常开车的“老司机”而言,一套良好的座椅不仅是舒适的体现,其实也关乎身体健康。

除此之外,全新天籁还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 Plus车载智能系统,还有ProPILOT辅助驾驶系统,目前主流的智能化功能和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它都不缺乏,主打就是一个全面。

2.0L顶配最受欢迎,价值感更高

全新天籁一共有5款配置车型,其中三款2.0L版本,两款是2.0T版本,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7.98-23.98万元。据教授了解,目前最受欢迎的是2.0L的顶配版本,也就是2.0L XL-Upr优享版,原因很简单,定价本身就不高,而且配置颇为全面。

教授挑几项重点的跟大家说下,比2.0L中配版本多了一整套的L2辅助驾驶系统、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手机无线充电,还有64色的氛围灯等,指导价就比中配贵出了1.1万元,多出的配置完全可以值回“票价”。

其实从全新天籁2.0L顶配车型的热销也可以看出,现在我们的消费者对辅助驾驶功能这方面确实越来越关注了,日常行车提升安全性,跑长途时也能降低驾驶疲劳程度,何乐不为呢。

动力方面,全新天籁提供两套选择,分别是2.0L和2.0T两款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197N·m,拥有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匹配的是XTRONIC CVT 无级变速器,动力特性就是平顺线性,拥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整体而言全新天籁车系配置情况比较简单,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2.0L版本动力就够用,三款2.0L车型中,最为推荐的就是顶配车型,辅助驾驶系统、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都是很加分,使用频率很高的配置。

如果对动力有较高需求,那自然是选择2.0T版本,搭载的则是全球首款量产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 超变擎,最大功率179kW,峰值扭矩371N·m,同样匹配智能XTRONIC CVT 无级变速器,不但动力储备充足,而且燃油经济性也不错。

“福利”很惊喜,下手好机会

每逢年底都是各品牌冲销量的时候,这时候买车,经销商在价格多少都会提供一些让步,而且今年也是东风日产20周年。所以教授打探到,现在全新天籁售价可以在指导价基础上做出5万元左右的让步,力度相当可以。这是北京地区经销商给出的幅度,不同区域政策和力度可能会存在一定差异,还是以当地经销商为准哦!

现在入手的话,意味着2.0L顶配车型算上购置税、保险(商业险+交强险),全部办完落地大概在16万多,不到17万的样子,一台近乎满配的B级车就可以开回家。

持有相同的预算,现在去购买在售的第八代凯美瑞的话,只能买到2.0GVP 领先版,都是2.0L自然吸气的动力,但整体配置比全新天籁低很多很多,全新天籁的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车载智能系统、前排座椅通风/加热、64色氛围灯、无线充电、车联网、双层隔音玻璃等等,凯美瑞2.0GVP 领先版都不具备。

所以跟同级别这些多年来的老对手相比,目前全新天籁整体的质价比都是很高的。另外经销商处还有一些关于金融、置换等方面的福利购车政策,教授为大家整理完如下:

即日起,购买全新天籁可享以下福利政策:

① 金融礼:首付2.98万起,享3年超低息;

② 置换礼:任意车型置换天籁至高可享8000元补贴;

③ 老友礼:东风日产车主置换或增购天籁,额外享4000元补贴。

最后:经过这次体验,东风日产的诚意确实有点超乎了教授的意料,全新天籁的舒适性、NVH以及质感表现在同级别中都属于领先水准,价格也是目前最有诚意的,恰逢年关,有选购B级车诉求的朋友可以直接下手不用犹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