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放弃苹果Carplay,说是为了驾驶安全,这站得住脚吗?

2023年12月15日 22:0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通用汽车(GM)计划在今后上市的电动汽车上放弃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支持。通用汽车就终止智能手机支持一事提出了“司机安全”的理由。

通用汽车信息娱乐产品负责人蒂姆·巴比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终止智能手机镜像支持只与司机的注意力有关。因为会面临苹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等功能无法正常执行的情况。”

图注:雪佛兰搭载的Ultifi信息娱乐系统

巴比说:“通过智能手机镜像激活的应用程序往往存在稳定性问题,让司机失望。”特别是,如果智能手机镜像的连接状态不好,系统的响应会变慢,因此一些司机会拿着智能手机试图解决问题。也就是说,从将司机的注意力从道路上转移走这一点来看,存在事故发生的危险。

对此,通用汽车与谷歌合作开发了“Ultifi信息娱乐系统”,从雪佛兰等通用电动汽车开始搭载。Altify信息娱乐系统是安卓嵌入式开发的。

其特点是可以访问谷歌地图、谷歌助手和谷歌Play商店。消费者通过可靠稳定的导航系统,不再需要依赖智能手机镜像。

特别是代替汽车制造商提供的语音助手的谷歌助手,以广泛的数据库为基础,在使用便利性上获得了很多赞誉。通过这种方式,司机可以在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控制多种功能。

图注:凯迪拉克搭载的Ultifi信息娱乐系统

但是,通用汽车只有8年时间可以免费使用,并且引发了争议。GM提供的Ultifi信息娱乐系统从8年以后将由司机支付额外使用量的费用。

也就是说,通用汽车想通过自己推出的系统,来赚用户的钱!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曾宣布计划在2030年之前推出每年250亿美元的订阅服务。

通用汽车此举也表明,汽车品牌都在重视建设属于自己的软件生态,而不是依赖苹果或者谷歌。从这一点看,中国品牌也有类似的做法,比如说吉利收购魅族,华为深入汽车行业,蔚来推出手机,小米造汽车,都是想更好的实现软硬件结合,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