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特斯拉Cybertruck碰撞时,会对行人造成更大伤害

2023年12月15日 22:07: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随着特斯拉Cybertruck的正式交付,它由不锈钢车身打造,将平整的面板拼接在一起,棱角设计散发出面向未来的氛围,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关于这辆车的各方面都成为了热点话题。

但由于这些特点和坚固的不锈钢基础的外骨骼结构以及笨重的重量,安全专家们对碰撞时可能对行人产生的潜在影响表示担忧。

图注:特斯拉Cybertruck 采用SpaceX火箭外部材料开发的“超高硬度冷轧30X不锈钢”外壳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以下简称IIHS)前主席阿德里安·隆德指出:“使用厚不锈钢的材料让车辆的外骨骼非常坚硬,行人头部撞到车辆时可能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关于特斯拉Cybertruck的安全性,非营利组织欧洲交通安全委员会也发表声明称:“希望特斯拉不要将Cybertruck引入欧洲。”他们解释说:“这种大小和功率超过3吨重的车辆在碰撞时会给行人和自行车司机带来严重的危险。”

图注:特斯拉Cybertruck碰撞试验场景

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NHTSA)前局长大卫·弗里德曼提到:“与特斯拉Cybertruck相关的潜在危险不仅会影响行人和自行车司机,还会影响道路上其他车辆的安全。”他解释说:“特斯拉Cybertruck与其他车辆相撞时,因为特斯拉很坚硬,因此碰撞变形较小,对方车辆会吸收冲击从而带来更大伤害。”

对此,特斯拉方面主张:“特斯拉Cybertruck的不锈钢面板是专门设计用来吸收冲击的,为了在碰撞时分散能量,在前后两端进行了特殊设计。”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表示:“特斯拉Cybertruck在乘客和行人的安全方面将超过传统卡车。”对安全性表现出高度自信。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作为生产道路上最安全车辆的制造商之一而享有盛誉。特斯拉Model S因打破NHTSA碰撞测试成绩而成为话题。Model X、Model 3、Model Y也被证明是同级最安全的车辆。因此,特斯拉Cybertruck似乎也采用了几种技术,以在发生碰撞时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客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