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T90长测14」“十佳底盘”名不虚传!奔腾T90高速表现如何?

2023年12月15日 22:07: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果不是亲自买了一台车,很难相信现在10万元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已经这么好了!今天我们直接把奔腾T90开到高速上来了。高速公路其实是最好检验一台车 实际表现的一种使用场景。

因为汽车在跑高速的时候,各个零部件都处于一种高负荷的状态。发动机的高速表现,动力性能方面的持续再加速能力,底盘悬架在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以及整个车厢的静谧性,都只能通过高速的工况表现出来。

所以本篇文章,我们把奔腾T90高速工况下的表现,一个一个的拆分开来说。

首先谈一下整体的感受,就是奔腾T90是一个紧凑型SUV没错,但是在紧凑型SUV中属于体型偏大的。比CR-V RAV4都大一圈。所以在高速上开车的时候,会有一种高高在上的,开大车的感觉,视野非常开阔。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状态,它不会像一些运动型车车一样,会无形中让你想开快车的感觉。奔腾T90是没有的,你坐在车内,就是想安静平稳的驾驶。

现在就正式开始 我的驾驶高速驾驶感受。 先说动力,动力性能是够用的,这台1.5T发动机,拥有169马力,258牛米。在1500转就能爆发最大扭矩。我们现在的时速已经在100公里每小时了,在这样的状态下,持续给油超车,也是很轻松的。 只是急加速的时候,会有一些发动机的声音传到驾驶室。我一般开高速的时候,听着歌开车。歌的声音就能把 发动机的声音给遮住了。

我们再说底盘,这是最出乎我预料的地方,以前我也开过其它品牌的10万元级别的SUV,SUV因为底盘高,所以开起来会有忽忽悠悠的感觉。没有太强的扎实感,信心不足。但是奔腾T90的底盘很稳很扎实,就像粘在了地上一样。甚至不输给一些轿车了。当然在个别的情况下,比如说要出高速的时候,拐一个很大的弯道的时候,还是能感觉到,它是一台SUV。 否则在高速公路直行的状态下,底盘是很稳很扎实的,完全没有飘忽的感觉。

我们再说静音性,静音性方面我的感觉是很均衡,因为在高速状态下,发动机噪音,胎噪,风噪,都会多少有一点。 我这里说的均衡就指的是,在最高限速,时速120公里的时候,车内的噪音你没有办法 很清楚的分辨出,到底是发动机的,还是轮胎的,还是风的噪音。这就是很好的表现啊。 发动机是这的,除了急加速以外,在汽车平稳行驶的状态下,声音是很小的。

车厢内是这样,只有时速130公里以上的时候,才能感觉到一些风的噪音。 轮胎方面,是我觉得噪音比较大的来源。很奇怪就是在 一些个别的沥青路面上,胎噪不明显。但是在另外一些沥青路面,胎噪就很明显。 这种不同沥青路面下的 胎噪反差是比较大的。 因为胎噪会跟 轮胎的花纹,橡胶的配方,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这个轮胎应该不是特别静音的轮胎。如果你介意的话就换个好一点的轮胎。

在油耗方面,我之前看网上,有些车友在高速上能开到6.6升的百公里油耗。你们真的是厉害,黄金右脚。我呢,一直顶着最高速开。而且还时不时超个车,感受一下加速什么的。高速油耗是7.4升。

除了驾驶相关的感受之外,我再说两个其它跟驾驶不相关,但是能改善用户体验的小感受。

第一是车机速度,真的不错。搭载了高德车机版,8155芯片。我在手机上导航之后,可以同步到车机上。 高速的时候,由于汽车行驶速度很快。如果你的车机不是很流畅的话,你车都开过匝道了, 车机系统你下匝道,那就完蛋了。 高速是没法掉头的啊。所以车机的反应速度很重要,奔腾T90表现就很好。

第二是12.6英寸的大屏,真的很大。高速开车,你看这个导航,它可以把更多的路况信息反馈在这个大屏上。让你心中有数。

第三是大屏很智能,开到隧道的时候,屏幕会变黑,然后出隧道就会变亮。这样就不会让你在进入隧道的一瞬间,由于屏幕太亮而晃到你的眼睛了。 这些细节考虑的都不错。

最后我们做一个小总结,我按照满意度排个名。第一是底盘悬架,是我最满意的,高速行驶稳定扎实。奔腾T90也刚获得了2023中国十佳底盘称号,确实名不虚传。第二是整车的静谧性,在120公里每小时以内的静谧性都可以。第三是发动机,动力性能足够,只要不急加速,噪音也不明显。第四是车机系统,反应快,而且很智能。 第五是轮胎,在不同的沥青路面下,胎噪的表现忽高忽低。介意的朋友可以更换静音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