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李斌认错!后悔提出“汽油论”,油车车主接受道歉吗?

2023年12月15日 22:11: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李斌作为车圈的传奇男人,每一次当你觉得他沉寂的时候,他都会以另一种方式“高调”回来。

最近,斌哥不管是靠换电合作,还是对赌协议,都赚足了大家的眼球。在昨天召开的“蔚来面对面”上,斌哥更是金句频出,主打一个态度诚恳、反思至上。

一般来说,像媒体沟通会这种东西,通常都是由公关部整理挑选几个问题,再拟个回答框架,老板重点挑几个问题回答。针对这种业内行规,大家彼此也都心照不宣。但咱斌哥不走寻常路,选择了最具诚意的方式——挨个回答。

于是就有了12月14日下午,李斌对着屏幕脱稿回答了140个问题,全程2小时14分钟,都是站着,中间只喝了两次水。

好家伙,这种阵仗,至今还没见过哪个企业的一把手这么践行过,这也算是刷新了汽车圈媒体沟通会的历史记录了吧。先不管问题回答得在不在点上,就斌哥这谦虚接地气的诚意就足以给当天到场的媒体老师一点小小的震撼。企业一把手都这么有诚意了,当天到场的媒体怎么好意思说蔚来不好?

再来谈谈此次蔚来面对面的“反思至上”,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对公众、对公司内部、对友商。

斌哥最出圈的言论想必就是汽油论了。2021年的时候,李斌发表了一波“电动吹”言论,原话是这么说的,“完全不明白,现在大家为什么还买油车?除了能闻点汽油味,别的还有什么好?”

此言一出,几乎把所有油车车主都得罪了,甚至有不少燃油车爱好者放出狠话表示今后绝对不买蔚来的车。

要不都说高端人士都擅长自省自查呢,斌哥在2023蔚来面对面上直言自己说错话了,表示自己这两年最后悔的事就是说了那句“我都不懂为什么还有人买油车”,现在回过头来看,那么多人买油车是有原因的,那句话说得有点太早了,再过个五年十年会好些。

斌哥这一波反思算是对曾经得罪过的油车车主有了交代,好一个“一笑泯恩仇啊”。但也不得不说这个时间选得是真妙啊,这两年时间里斌哥有无数时间点可以“承认错误”,但斌哥偏偏选了个大部分人开始认可新能源车的时间点来“认错”,果然是有点东西哈。

那对内斌哥是如何反思的呢?沟通会上李斌和秦力洪打了不少“感情牌”,他坦言,自己和秦力洪的出差报销和基层员工是一样的,出差坐公务舱也是自己贴钱,住酒店与基层员工一样都只报销400元/每晚,两人的办公室合在一起一共12平米,蔚来的钱主要都是花在了研发和用户体验上了。

这波反思妙在哪呢?一方面,对内鼓舞了士气,让蔚来的员工知道,老板坚守创业本心,和大家是站在同一阵线上的,高层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待,以后大家要做的就是一起向前冲。

另一方面,给一直关心蔚来持续亏损的大众一个交代,蔚来才不是什么割了韭菜就跑路的企业,是真正踏踏实实造车的企业。

那对于友商的反思呢,斌哥打的是含泪独自承受委屈的“苦情牌”。就在上周,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转发了一条博文,博文内容内涵蔚来、小鹏营销费用占比高,同时李厂长还表示理想汽车的营销费用全国车企最低。对于这事,蔚来品牌与传播助理副总裁马麟就不同意了,转发理想微博回怼,表示理想今年在抖音内容投放费用在9000万左右,还“建议”理想应该关注研发费用和费效。

针对这段小插曲,李斌回应说蔚来和理想没有打口水仗,巧妙的是,说完这句话后,他转头就对旁边马麟说:“你以后收敛一点,不要受不了一点委屈”。

斌哥这回算是给大家生动地上了一课什么叫“语言的艺术”、什么叫“明贬实褒”,究竟是谁给马麟委屈受了?难不成是李想吗?李想本人听见了估计都得拍手称绝:这把是高端局,玩不过,真的是玩不过啊。

此次的蔚来面对面,李斌的金句还有很多,但最值得让人佩服的还是斌哥“四两拨千斤”的能力。既达成了对外宣传的目的,又演绎了一番“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的君子之姿。不管斌哥此次有没有成功“洗白”蔚来的形象,让蔚来少招点骂,但最谦虚诚恳的车企创始人人设算是被他稳稳立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