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大众默契推入门纯电车,价格多低你会买?

2023年12月15日 22:15: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或许几年前还很难想象,如今自主品牌竞争最火热的价位,已经变成了20-30万元,这就是新能源车为自主品牌带来的发展机遇。而除了自主品牌之外,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销量拿得出手的品牌,恐怕就只剩下特斯拉了,因此自主品牌越热销,其他品牌承受的压力也就越大,坐以待毙显然是不可能的。

日前大众汽车就发布了一张全新纯电SUV的预告图,这是一款小型纯电SUV,因此价格也会更加可观,不过目前尚未确定是否引入中国市场。与此同时,特斯拉也并不满足于现状,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特斯拉Model 2,也因为特斯拉新工厂将落地墨西哥,而再度被大家所关注,这座新工厂将用于生产特斯拉下一代车型,也就是特斯拉全新入门级车型,新车或将命名为Model 2。

特斯拉Model 2假想图)

显然,大众汽车与特斯拉在接下来,都将推出价格更加便宜的纯电动车,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那么吃瓜群众最关心的还是,这两款新车到底值不值得大家期待,下面我们就结合现有信息来一起看看。

先来看看大众汽车这款小型纯电SUV,预告图仅展现了新车的侧面,可以看出其造型紧凑饱满,其中前风挡的倾斜角度较大,轮眉的设计也很突出,而车顶的线条走向比较平缓,C柱上还带有个性化设计,尾部配备了车顶扰流板,可以预测出整车风格应该偏向年轻运动。

目前外媒猜测这款新车的真实身份,或将是ID.2 all概念车的量产版本,这款概念车曾于今年3月份首发亮相,当时公布的规划显示,其量产版本将于2025年发布,随后于2026年上市。据悉,ID.2 all将采用前轮驱动,并将配备最新的驾驶辅助技术,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预计可达450km。

大众ID.2 all概念车)

至于价格方面,ID.2 all计划在欧洲市场的起售价低于2.5万欧,这个价位远低于目前在售的ID.3,因为这款新车未来量产上市,显然将帮助大众汽车去抢占更多纯电代步车的市场。

那么我们再将目光转至中国市场,目前在纯电代步车市场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宏光MINIEV、比亚迪海豚、元PLUS等,所以倘若这款新车未来进入中国市场,那么一定会与比亚迪正面竞争。而日前比亚迪旗下曝光了一款全新入门SUV,也就是元UP,其起售价或将低于10万元,如果大众这款新车引入中国市场,那么元UP就会是它的直接竞争对手,想要在新能源车市场胜过比亚迪,除非大众在价格、配置上卷起来,否则可能性不大。

比亚迪元UP)

看完大众再看特斯拉,目前关于特斯拉这款入门车型的信息非常少,甚至没有相关谍照,不过这并没有阻挡大家的好奇心,外媒相继绘制了多张假想图,足以见得大家对于特斯拉的关注。

特斯拉Model 2假想图)

据悉,这款全新入门车型的售价大约会在2.5万美元,将采用最新的生产技术,因此成本也会大幅降低。与现款Model 3相比,外媒预测新车的车身更短、重量更轻、电池更小。

特斯拉Model 2假想图)

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号召力来看,倘若未来这款入门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价格上比Model 3更可观,那么其销量潜能确实不可估量,对于那些主打性价比的新能源车,势必也会造成不小的冲击,届时的新能源车市场恐怕会比现在更卷。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两款价格更便宜的纯电动车,你会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