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此“虐车”,传祺GS8却屡屡载誉而归,着实是品质过硬

2023年12月15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泡得了盐水澡,蒸得了个50°C桑拿,过得了“魔鬼”路,顶得住“泰山”压顶,耐得住中保研碰撞测试……如此“虐车”,不仅能够载誉归来,还能让人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卖得开心,这大概是一款“好车”的极致了。

传祺GS8

但凡一款车能够满足以上条件的2-3个点,也就是当之无愧的“好车”了。但是,有这么一款车,似乎很偏执,不仅做“到”了,而且做“过”了。这,就是在国内车市久经考验的传祺GS8。

作为广汽传祺倾心打造的一款重磅车型,传祺GS8在国内车市诞生之后,迅速成为一款细分领域的热销车型。如今,在自主中型SUV领域,传祺GS8更是当之无愧的标杆般的存在了。

我认为,传祺GS8之所以能够在竞争近乎白刃化的车市中脱颖而出,与这款车对品质的孜孜不倦的苛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注。可以说,这种苛求,近乎“虐车”了。

传祺GS8

近乎“虐车”,传祺GS8却屡屡载誉而归

种种荣誉加身,可以说是传祺GS8的常态化表现了。只是,传祺GS8获得的荣誉,多是在极其严苛的测试环境中获得的。

这些测试场景,随便拎出来一个,可能都会让很多车型“望而却步”。但是,传祺GS8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并且屡屡载誉而归。

其一、CA-CAP魔鬼测试:将防腐做到极致,传祺GS8无惧“地狱考验”。CA-CAP是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开展的汽车耐腐蚀与老化性能测评规程。

传祺GS8

这项测试,要求车辆在高温、高湿、高腐蚀、多雨的环境下,不断接受碎石路、搓板路、高速路、盐水槽等路况的“虐车“,还要在整车盐雾舱、高温高湿环境舱持续停放,从而证车辆的耐腐蚀性能。

由于要求条件严苛,且测试条件相当极端,一向被视为对车辆的“魔鬼考验”。在条件苛刻的海南测试场中,传祺GS8不仅要碎石路、高速跑道、石块路、鹅卵石路、鱼鳞坑路、波形路等多种强化路面,而且还要以50km/h的车速通过盐水飞溅路段,以15km/h的车速通过盐水槽路,让腐蚀性极强的盐水与车辆的运动部件“0距离密切”接触。

传祺GS8

不仅如此,还要在切断电源、关闭所有的开启件的情况下进入盐雾舱,接受最为严酷的盐水喷雾试验。在32℃左右的条件下,接受持续25分钟的盐水喷雾,从而确保雾状的腐蚀性液体透过钣金缝隙,渗入车身覆盖件内部。

此外,传祺GS8还要进入环境仓,进行高温高湿试验,在23摄氏度、50%左右湿度的条件下停放12小时后,再蒸了个气温50度、湿度95rh、时长8小时的“桑拿”,温差达到了近30摄氏度。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测试,要循环60次。可以说,这些测试来不得“半点虚的”,也让很多车型“望而生畏。”

但是,传祺GS8却不仅成功通过了上述测试,还在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外观、功能评价和划痕评价三大方面,均表现优秀,获得5星,被评定为白金等级。

传祺GS8获CA-CAP白金等级

其二、找虐不止于此,传祺GS8无惧27吨货车压顶,硬刚中保研碰瓷测试 。 如果说通过CA-CAP魔鬼测试,已经足够让人惊心动魄了,那么与27吨货车“硬碰硬”,传祺GS8就是在主动“找虐”了。

据了解,这次挑战选取的大货车,整体重量达到了27吨。 测试结果显示,全新第二代GS8的车身结构保持良好,ABCD柱均无断裂,也未发生较大形变,驾驶舱亦无明显挤压变形,为乘员提供了足够的生存空间,也证明在真实事故中乘员的人身安全也能受到保障。

传祺GS8测试

事实上,传祺GS8在安全方面的“找虐”,远不止于此。对于中保研碰撞测试,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国内许多重磅热销车型,均在中保研测试中“栽过跟头”。所以,中保研碰撞测试的“严苛”可以说是有口皆碑。尤其是,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更是让许多车型闻风丧胆。

正面25%偏置碰撞

2023年8月28日,中保研公布的2023年首批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的测试结果显示,传祺GS8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大关键安全性项目上全为G级,也就是最顶级的“优秀”评价。

其中,在“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项目中,传祺GS8的A柱整体结构良好,车门形状保持完整。由此可见,传祺GS8对于车内人员的保护力度。

C-NCAP碰撞测试

其三、实力铸就荣耀:传祺GS8位列自主中型SUV保值率排名第一。随着国内用户消费观念的成熟以及消费升级的进行,汽车保值率作为一项重要的购车指标。

毕竟,这关系到“买车是否值得”以及“卖车是否开心”。在这方面,传祺品牌俨然已经成为中国品牌汽车保值率冠军,旗下传祺GS8更是中国品牌汽车的骄傲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3年10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传祺GS8以81.4%的保值率位列自主中型SUV保值率排名第一。

事实上,传祺GS8已经多次蝉获得保值率方面的荣誉。从2020年开始,传祺GS8已经连续三年获得58汽车联合J.D.Power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年度风云榜》中国品牌中型SUV保值率冠军。

2022年,传祺GS8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颁布的《2022年度中国汽车品牌保值率报告》《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自主品牌中型SUV排名中,均位居第1名。

传祺GS8蝉联自主中型SUV保值率第一

“虐车”:从研发开始,传祺GS8不止于安全

车宇世界认为,传祺GS8能够之所以能够荣誉满身,与这款车在研发之初就立足于用户需求,并且近乎偏执的对品质不断地苛求,有着密切的关系。

作为广汽传祺倾心打造的一款经典车型,传祺GS8在研发阶段,就开启了“虐车”之路。这,也是它能够屡屡在各种“虐车”中载誉而归的底气所在。

传祺GS8

在研发之初,秉承“品质为生命线”的理念,依托世界一流的智能制造体系和全球一流供应链体系,传祺不断推动QDR工程的落地,确保传祺GS8全生命周期的品质保障。

研发的过程中,传祺GS8经历超过70个以上典型路况及极端环境测试点,整车耐久测试达到400万公里。

一直到所有的数据都让人放心,传祺GS8才正式量产,并交付给消费者。在这个过程中,广汽传祺投入超过320台车辆

传祺GS8

我认为,正是这种为了品质“不计成本”的理念,才让传祺GS8能够“硬刚”各种“魔鬼测试”且屡屡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事实上,不计成本的投入以及对品质的严苛追求,不仅让传祺GS8在安全方面“誉满天下”,而且其在颜值、空间、动力方面的表现,成为国内中型SUV车型的代表之作。

传祺GS8

外观造型方面,传祺GS8采用“展威翼”和“龙鳞翼”双格栅造型,完美诠释大气硬朗又充满了豪华旗舰之风范。

空间,是传祺GS8的拿手好戏了。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得益于5米级车身以及灵活的空间布局, 其中,七座版车型采用了2+3+2座椅布局,具备同级最大第三排进出空间,配合传祺GS8的全方面车内NVH静谧技术,让用户充分享受到宽敞、舒适、静谧的车内温馨时光。

传祺GS8

动力更是传祺GS8的优势所在了。在售传祺GS8提供领航系列和双擎系列两种选择,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其中,领航系列搭载具有“国产最强2.0T”之称的钜浪动力2.0T GDI发动机+爱信第三代8AT动力总成,最大扭矩400N·m,是中国品牌最强2.0T+8AT组合。

双擎系列搭载2.0TM+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 丰田混合动力系统,是首款搭载丰田THS混动技术的中国品牌车型,同时也是全球首款采用2.0T发动机搭配丰田THS混动技术的车型。在NEDC工况下,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3L。一箱油的极限续航,甚至可以达到2022公里,轻松实现低油耗与强动力兼得。

传祺GS8

换言之,传祺GS8双擎版的极致能耗表现,并不是建立在牺牲动力性能的技术,而且得益于技术的进入,让二者得到了完美的融合。

传祺GS8

本文结语:

言而总之, 传祺GS8推出多年来,在竞争惨烈的中国车市,能够在“虐车”的过程中,屡屡载誉而归,与其对品质的苛刻要求,有着密切的关系。当然,我认为,这种“虐”对于国内车市是一种好现象,值得其他车企学习。

可以预料,随着中国车市消费理念的日渐理性和升级,兼之产品力的不断优化,传祺GS8不断诠释出“好车”的极致,无疑将进一步稳居其在中型SUV领域的市场标杆地位,成为其他车企不断“对标”的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