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预售便宜3万,真正的价格屠夫!比亚迪宋L上市!4.3s破百+云辇C+ e平台3.0…

2023年12月16日 02:27:01
分享到:

12月15日,比亚迪宋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24.98万元,相比预售价便宜3.02万元比亚迪这次定价丝毫不讲道理,直接掀桌子,留给其他友商发挥的空间不多了。

作为全新车型,宋L定位纯电中型SUV,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采用王朝网最新设计语言,配备无边框车门和智能电动升降尾翼,号称“比亚迪最美SUV”。另外,新车还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智能四驱和云辇C系统等先进技术,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3秒,CLTC工况纯电续航最长662km。

上市购车权益

导购除外

1.悦享金融礼:24期0息或首付低至15%,期限至长60期;

2.悦享换新礼:置换补贴5000元;

3.悦享无忧礼:非运营车辆三电系统终身质保(首任车主),整车包修期6年或15万公里;

4.悦享充电礼:首任车主可享2年内充电桩安装服务权益包(含充电桩)

5.悦享下订礼:在比亚迪王朝APP完成下订并成功购车赠送2000积分;

6.悦享智联礼:免费系统OTA升级、免费在线导航、免费智能语音在线、2年免费车机流量(5GB/月)、2年免费E-Call、I-Call。

外观亮点

装备诸多运动化配置

外观方面,比亚迪宋L采用了王朝网新一代“先锋龙颜美学”设计语言,前脸设计简洁运动,与两侧类似“龙须”造型的大灯组融为一体,随光影流动,彰显高级感;前保险杠旁边的两支“龙牙”则是前脸造型的点睛之笔。

车身侧面,宋L采用了跨界造型,车身姿态低趴,腰线呈上扬走势,呈现出蓄势待发的气势;C柱的溜背造型很到位,轮廓线条走势比较克制,整个姿态恰到好处。同时,还配备了20英寸五角星辐条轮毂和大尺寸红色涂装制动卡钳,彰显运动特性。

车身尺寸方面,宋L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1950/1560mm,轴距为2930mm,相比特斯拉Model Y和小鹏G6等同级别车型要大不少,这也算是小小优势,为内部乘坐空间提供了最基础保障。

宋L车尾造型富有层次感,采用贯穿式流光瑞结尾灯设计,融入了中国结元素,点亮后具有很高的变速箱,且还配备了尾翼和高位刹车灯,进一步突出运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宋L还配备了无边框车门、智能电动升降尾翼、主动式进气格栅、悬浮式扰流板等运动配置,强调其运动化标签。

另外,在外观配色上,提供皓月白、星暮灰、寰宇黑、火星橙、际云青共五种颜色可选,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内饰亮点

设计豪华、配置丰富

内饰方面,宋L提供白色沙滩、丹霞晨光和旷野星空三种颜色可选,并采用了家族式最新设计语言,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旋转式大屏,并搭载了比亚迪全新一代DiLink车机系统,内置有6nm制程5G芯片,拥有全场景智能语音,并支持四区域唤醒识别、可见即可说、车载KTV和面部识别等功能,在智能化方面得到了显著提升。

另外,宋L内饰设计同样充满运动风格,配备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水晶切割工艺的电子换挡机构和运动风格座椅,座椅头枕上刻有“宋”字样,并采用黄色装饰,个性化十足。同时,辅以高档真铝饰板和灰色运动内饰,加上配备模拟声浪功能,进一步提升车内的运动氛围。

在配置方面,比亚迪宋L配备50英寸AR-HUD抬头显示、双层夹胶玻璃、后窗侧隐私玻璃、双层镀银全景天幕、主动式香氛系统、12扬声器Dynaudio丹拿音响、沉浸式智能多色氛围灯、金属迎宾踏板、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加热、靠背按摩、座椅记忆、11安全气囊、50瓦手机无线充电和行车记录仪等豪华配置。

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宋L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配备23颗高精度传感器,包括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5个毫米波雷达,支持并线辅助、车道居中保持、自动变道辅助、自动泊车入位和遥控泊车等多项功能。

兼顾动力和续航

搭载云辇-C系统

动力方面,宋L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可选,其中后驱版车型又分为高低功率调校,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分别150千瓦和230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310牛·米和36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6秒和6.9秒。

而四驱版车型采用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后电机采用SiC碳化硅技术,系统综合功率380千瓦,峰值扭矩高达67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4.3秒。

续航方面,宋L后驱版车型提供容量为71.8千瓦时和87.04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组可选,CLTC工况对应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550km和662km;四驱版车型搭载容量为87.04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602km。另外,新车支持140千瓦直流快充和6千瓦对外放电功能。

底盘方面,宋L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形式,并搭载云辇-C、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和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等先进技术,拥有毫秒级的阻尼调节速度,更好地兼顾操控性和舒适性。

比亚迪宋L有些竞争对手?

有何优势?

特斯拉Model Y 指导价区间:26.64-36.39万元

小鹏G6 指导价区间:20.99-27.69万元

智己LS6 指导价区间:22.99-29.19万元

比亚迪宋L的定位和售价来看,它目前处于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将与特斯拉Model Y、小鹏G6、智己LS6和昊铂HT等热门车型展开竞争。相较之下,比亚迪宋L价格有一定优势,且比亚迪的品牌号召力更强,同时积累了大量的群众基础,旗下多款产品经受过市场考验,在品质和安全上更有保障。

此外,比亚迪宋L跨界的设计风格与竞品形成差异化,加上无边框车门、智能电动尾翼、五角星辐条轮毂等运动化配置夹持,可以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而其超2米9的轴距和配备11安全气囊,以及装备超豪华的舒适性配置,可以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由此可见,比亚迪宋L市场潜力非常大。

确定要买?

哪款配置最值得推荐?

比亚迪宋L共有5款车型配置,包括2款续航550km的后驱车型、2款续航662km的后驱车型以及一款续航602km的四驱车型,如果没有长途自驾需求,且有家充或者附近有足够完善的充电设施,550km超越型其实就已经非常豪华,标配11安全气囊、19英寸轮毂、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4种驾驶模式、云辇-C系统、无边框车门、前排多层隔音玻璃、15.6英寸大屏、50W手机无线快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模拟声浪和双层镀银全景天幕,性价比超高。

550km卓越型

而550km卓越型车型相比550km超越版贵了一万元主要增加了疲劳驾驶提醒、电动扰流板、外后视镜记忆、面部识别、前排座椅腰部支撑、前排座椅按摩、主驾驶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12扬声器丹拿音响、128色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和香氛系统等豪华配置,性价比同样拉满。

而662km超越型车型整体与550km超越型差不多,主要是纯电续航增加122km,并升级为20英寸轮毂、超声波雷达数量从6颗增加至8颗、增加主动式进气格栅、220V电源,售价贵了2万元。如果存在严重的续航焦虑,662km更值得考虑。

662km卓越型

662km卓越型相比550km卓越型同样是纯电续航增加122km,配备20英寸轮毂、超声波雷达数量从6颗增加至12颗,毫米波雷达从3颗增加至5颗,增加了自动泊车入位、自动变道辅助、感应后备箱、方向盘加热、50英寸AR-HUD抬头显示、座椅座椅、副驾驶后排可调节按钮,尽管售价贵了3万元,但性价比依然很高。

602km卓越型

  

至于602km四驱卓越型相比前者又贵了2万元,主要提升动力表现,百公里加速时间从6.9秒提升至4.3秒,纯电续航少了60km,其他配置是完全一样的。如果对动力要求高、想要感受最极致的宋L,那么可以考虑四驱卓越版车型。

总的来说,每一款配置都值得推荐,比亚迪这次真的给足了诚意,入门版车型并没有像其他品牌车型一样,只是起到拉低门槛的作用,它是完完全全值得购买的。不过,要说性价比最高的还得是550km卓越型,仅比入门版车型贵一万元,却增加了很多舒适性配置,推荐指数最高。其次是662km卓越型和602km四驱卓越型,同样很值得推荐。当然,实际选择还得根据个人预算、用车需求做考量。

写在最后

宋L对于比亚迪具有重要意义

总体而言,宋L的到来对于比亚迪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丰富了比亚迪品牌的产品矩阵,还填补了运动型SUV市场的空白,使比亚迪在SUV市场的布局更加完善,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另外,宋L到来也有助于拔高比亚迪品牌的形象,并形成多元化标签,其个性化的设计,打破人们比亚迪品牌只会造家用SUV的刻板印象。

当然,更重要的是,促进销售增长,达成年初制定的300万辆销量目标,截止2023年1-11月,比亚迪用乘车累计销量达到267.2万辆,需在12月达成32.8万辆的成绩才能达标。此前比亚迪单月销量从未突破31万辆,最好的成绩是11月的301,903辆,所以32.8万辆这一数字对于比亚迪而言仍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且宋L的到来无疑可以贡献一定的销量。

知多点

了解比亚迪云辇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云辇系统是行业首个新能源专属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历时五年自研打造而来,其强化了车辆垂直方向的控制,并且通过深度的横、纵、垂融合控制技术,为车辆带来舒适、操控、越野、安全、特殊场景功能等方面的属性加成,同时也为将来整车高品质智能驾驶赋能。

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由云辇智探架构、云辇智算中心、云辇智控技术和一些关键零部件构成,具有多维感知、精准决策、智能控制、稳定执行等优势。

目前,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包含了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和云辇-X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分别应用于比亚迪旗下不同定位的车型。

其中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主要运用在比亚迪中高端车型上,包括比亚迪汉系列、宋L、唐系列、腾势N8和腾势D9,通过控制减振器电磁阀,实现阻尼的无级自适应调节,可以兼顾到舒适性和操控性。

而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增加了空气弹簧和电控减振器,可以实现底盘高度、刚度、阻尼三个维度的精准自适应调节,使车辆具备优异的舒适性、平稳性、支撑性与通过性,同时支持迎宾模式、便捷取物模式、高度安全锁定等多种功能。目前运用在腾势N7上。

至于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则集机械、液压、电控三项核心技术于一体,是全球首款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具备领先的路况感知能力和车身控制能力,可以满足极致越野需求。该系统同样支持高度调节、刚度调节和阻尼调节,且调节范围更广。目前运用在仰望U8和方程豹豹5上。

最后是云辇-X智能车身控制系统,是目前比亚迪技术含金量最高的,搭载这项技术的车型可以展示“车身跳舞”、“三轮行驶”等先进功能,目前仅运用在定位为跑车的仰望U9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