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内饰升级,加价上市的新款奔驰E级到底实力如何?

2023年12月16日 04:2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国产全新一代奔驰E级长轴距版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44.9-52.98万元。作为参考,此前在售的奔驰E级官方指导售价为44.01-50.41万元。由此来看,新款奔驰E级的价格有所提升,这在如今中大型轿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显得颇有些“自信”。那么这款新车的整体实力到底如何?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依旧提供大标版和立标版两种造型,分别对应运动和豪华风格。其中大标版的前脸采用了点阵式的格栅设计,与奔驰EQ电动系列车型有些类似。而灯组设计则采用颇具复古味道的“花生灯”造型,这一设计细节是对第七代奔驰E级(W210)的致敬。

而从侧面来看,新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相比进口标轴版车型的轴距依然进行了加长,加长了133mm,让新车的侧面线条更加修长动感。此外新车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另外其风阻系数仅为0.23Cd。

此外车尾的设计与车头进行了呼应,尾灯组底部为波浪状造型,内部灯组则采用了奔驰星辉设计,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识别度。而新车的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其中立标版车型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大标版本则增加了排气装饰以及扩散器设计,这也车辆的不同风格进一步凸显。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也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风格,与EQ系列保持了一致,新车同样采用了悬浮式仪表盘,另外中控大屏与副驾驶前方的娱乐屏相连,显得科技感十足。另外新车搭载了最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并且采用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针对车机也进行了本土化升级,支持爱奇艺、腾讯视频、火山车娱、QQ音乐和喜马拉雅等。在智能化配置方面,相比之前有了不小的提升。

另外,新车还拥有11项中国专属后排优化,包括座椅调节以及氛围灯等等,虽然说从数据来看提升不少,但是这些相比一些新兴的造车新势力车型来说,已经不算是什么亮点了。同时,新车能实现L2+导航辅助驾驶。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和ISG智能电机系统,E 260 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E 300 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0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而后续新一代奔驰E级还将会推出插电混动版E 350 e L车型,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在传统的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奔驰E级最大的对手就是奥迪A6L以及宝马5系,而从销量数据来看,在今年前11个月,奥迪A6L也处于领先的优势,销量超过了16万辆,而奔驰E级的销量仅为13.6万辆,略微领先宝马5系的12.36万辆。而在2022年8月份上市的奥迪A6L在产品力方面可以说略胜一筹,因此更加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如今全新奔驰E级的到来,在产品力方面的提升,势必将对奥迪A6L形成一定的压力。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也将在2024年1月份正式上市,其能否实现后发制人,同样拥有相当大的看点。另外如今新能源市场的持续火热,也在逐渐抢占传统豪华品牌的固有领地。比如说极氪001、蔚来ET7等车型均有不错的销量表现,而接下来随着更多车型的涌入,新款奔驰E级要想实现销量的更进一步,同样存在不小的难度。

写在最后

虽然说新款奔驰E级相比之前有了不小的提升,在传统豪华车阵营中优势进一步凸显。但是中国的汽车市场也在逐渐变化,尤其是消费者对于造车新势力的接受度逐渐提升,奔驰的“LOGO”对销量的影响力也不那么大了。即便是新款奔驰E级的售价有所提升,但未来在竞争压力下,奔驰E级是否会通过降价策略来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依然是一大看点。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