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级空间!22万起售众多黑科技加持 大众ID.7正式上市

2023年12月16日 07:2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大众在一众传统品牌中可以说是电动化转型较早且较为积极的传统合资品牌了,ID.系列也都很好的保留的大众作为传统合资的品牌的优点,安全、操控调教以及质感等都是它的优点。

那么继大众ID.3和ID.4X等系列车型后,大众也将再度推出ID.7 VIZZION车型,它也将成为大众旗下的首款纯电B级车,并将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而来,并拥有许多黑科技配置加持。

ID.7 VIZZION共推出四款车型,分别为AIR版227,777元,PRO版237,777元,PRIME版262,777元,首发版则为230,777元,相较于此前的预售价格有一定程度的缩减,价格会更加实惠。

ID.7 VIZZION作为ID家族的新增一员,其整体设计也将沿用ID家族的经典元素,与两侧大灯相连接的LED光带及发光LOGO作为ID家族的标志性设计依旧会存在于新车上,这就非常大众了。

并且其作为一台B级纯电轿车,ID.7 VIZZION同样将拥有协调修长的车身及轴距,并将采用溜背式造型,这也将使其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配合封闭式前格栅、两侧导风口和兼顾实用性的半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其风阻系数仅为0.23Cd,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非常出色了。

车身尺寸方面,ID.7 VIZZION长宽高分别为4956/1862/1537毫米,轴距为2965毫米,但ID.7 VIZZION作为基于纯电平台的产物,其座舱内部空间也会比同尺寸的燃油车型要更为优秀。

其有效乘坐空间可达1910mm,地台隆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后排腿部空间也可达1014mm,同级少有的超大掀背设计也为其带来1036mm的后备箱开口及1629L超大后备箱延展空间。空间优渥程度已经可以称得上越级表现了。

来到车内,ID.7 VIZZION也同样遵循了新能源车型的简洁化设计,其将会应用上15英寸悬浮式中控、拨杆式换挡以及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等设计,配以质感上乘的内饰用料以及支撑包裹性都十分不错的座椅,整体内饰质感同样值得好评。

并且ID.7 VIZZION还首次采用了全新一代的车机操作系统ID. OS 2.0、SkyView智能光感天幕、Smart Air隐藏式智能空调以及第三代空气监测系统Clean Air 3.0,驾乘舒适度也有所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ID.7 VIZZION上的内嵌式液晶仪表盘的尺寸超级迷你,与时下流行的大屏相比较反而显得非常“小气”,不过呢,这并不是大众抠门,大众只是更想引导消费者们去使用标配的AR HUD抬头显示系统,它将会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具备更加出色的使用体验。

同时,ID.7 VIZZION也将会搭载Travel Assist 3.0驾驶辅助系统,它的功能包含有交互式辅助变道、Traffic Jam assist拥堵辅助、Lane assist车道保持、Side assist变道辅助、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PEA智能驾驶节能监控以及智能泊车系统,在当下也称得上够用并且成熟。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ID.7 VIZZION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而来,提供后驱和四驱动力可选,单电机版总输出功率为150kW,双电机版车型总输出功率为230kW。

续航方面,其将会配备来自时代一汽动力电池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电池,动力电池容量为84.8kWh,两驱车型的CLTC综合续航为642km, 四驱车型的CLTC综合续航为570km,整体性能以及参数尚可。

同时,ID.7 VIZZION还在三电安全方面下了功夫,不仅对每个电芯都进行了100%监测,还采用了“铠甲电池”壳体机构,在抵御来自外界的撞击同时,还能够隔绝来自电池内部的起火风险,安全性能以及防护措施更加到位,保障用户的每一次出行。

相较于特斯拉Model 3、小鹏P7i等等同级竞品而言,ID.7 VIZZION会具备更加出色的空间/安全表现、更均衡的底盘调教以及MEB平台的赋能,还会拥有传统品牌积累的品牌号召力,产品力非常均衡,或许会更加适合传统的消费者,相信结合后续的终端市场优惠幅度,性价比会进一步凸显。

大众旗下的ID.家族车型在合资纯电车型中的一向可以称得上标杆产品,而ID.7 VIZZION车型的出现也将会填充在细分市场的空缺,其优秀的产品力与竞争力或许也将为其带来更出色的销量表现,占据更多的国内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