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大利国家警察局,又收获一辆兰博基尼Urus

2023年12月16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还记得小时候玩《极品飞车》,最难缠的就是遇到那些头顶闪着警灯,黑色车身上贴着拉花的超跑警车。

特别是遇到兰博基尼,有着极其变态的性能。

例如后期的《极品飞车14》还出现一辆Gallardo LP550-2 Valentino Balboni后驱版警车,是以兰博基尼传奇试车手Valentino Balboni命名。

现实世界中,我还幸运地在意大利坐过由Valentino Balboni亲自驾驶,以他名字推出的Gallardo LP550-2 Valentino Balboni后驱版的副驾驶座。

当时在兰博基尼总部,Valentino Balboni大叔非常亲切地对我笑一笑,然后驾驶Gallardo拐上意大利圣亚加塔·波隆尼总部前面那条双车道的普通柏油路,接着Gallardo开始疯狂加速……

而另一个现实世界中,兰博基尼的警车是真实存在。兰博基尼与意大利国家警察局之间长达20年的合作,已经为警察局交付了六款不同年代的兰博跑车。

不同时代的兰博基尼超跑,担负着不同的超级任务,例如像《极品飞车》般追捕罪犯。

不过这一次,兰博基尼向意大利高速公路警察局交付了一台Urus Performante,这辆蓝色的超跑SUV有着不一样的超级任务。

这款超级SUV将与之前交付的Huracán LP610-4一起,用于器官和血浆的紧急医疗运输等特殊任务。

Urus Performante是何物?在2022年派克峰国际爬山赛,这辆车用时用时10分32秒064,创下量产SUV类别的全新赛道纪录。

搭载双涡轮增压V8引擎,输出640马力和850牛·米,3.5秒内即可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305公里/小时。

托森中央差速器的四驱是Urus的利器,前后轴标准扭矩分配为40:60,特殊情况下可将最高70%的扭矩分配到前轴,或将87%的扭矩分配到后轴。

而在全速范围内,沿用了AventadorS上的后轮转向技术。根据不同的车速和所选驾驶模式,后轮转向角度范围为正负3度:低速行驶时,后轮转向角度与前轮相反。

当然这辆特殊版的超级SUV,必须经过一点改装,才能胜任特殊任务。

首先要把它刷成警车的涂装。意大利国家警察经典的蓝色元素并饰以白色,车身侧面腰线和安全带上采用了三色带设计。

这部分也是由兰博基尼总部完成,车身涂装由兰博基尼Centro Stile设计中心设计。国家警察标识于车门处以反光贴膜形式呈现,车顶安装了360°蓝色LED灯带,配以双色电子警笛。

后备箱特别的隔间用以存放服务设备和用于急救的除颤器,最重要是用于运输器官的便携式冰箱。冰箱配有显示器和数据记录仪,以持续监测内部温度。

当然作为一辆正规的警车,武器装备是必须的。这部分设计包括装甲武器箱,以及信息翻转显示器等。

当然作为兰博基尼的另一利器,可以说是燃油时代最美的排气声浪。意大利车最大的卖点之一,Urus在STRADA(道路)模式中安静舒适的低频声音,到CORSA(赛道)模式中标志性的兰博基尼激情声浪。

最后这辆整备好的新车,由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将钥匙交给意大利内政部长Matteo Piantedosi手中。Urus Performante是加入高速公路警车车队的第六款车型。

Urus Performante这可能是最后一辆燃油版兰博基尼警车。

事实上兰博基尼电动化计划,已经在快速进行中。按照之前计划,首款兰博基尼纯电动车型会在2025年至2030年期间发布。

对于兰博基尼历史来说,这项被称为“Cor Tauri”的电动化规划确实充满挑战,但在碳中和的大环境下也不得不为之。好在兰博基尼的背后还有强大的奥迪大众集团支持。

最后,作一个预期。

随着兰博基尼开始电动化,很可能意大利国家警察局收到的下一辆超跑,会不会是输出超过1000马力的全新旗舰Revuelto?

接替大牛成为兰博基尼全新旗舰Revuelto,是一辆代表兰博基尼未来发展方向全新电动化超跑。它拥有一副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三个电动机。

V12+8DCT双离合变速箱,前轴有两个电机,后面变速箱整合了第三个电机。综合输出功率高达1015马力,百公里/小时加速2.5秒,最高时速超350公里/小时。

如果实现,将会是世界上最快的警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