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68」国产索纳塔返销韩国,史无前例

2023年12月16日 20:32: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正在推进将在中国北京生产的中型轿车索纳塔返销韩国的市场方案。需要注意的是返销韩国的是索纳塔LPG出租车型号,引入韩国市场之后,将作为出租车使用。

这是现代将中国生产的车型引进韩国市场史无前例的事情。据悉,此次现代汽车的决定实际上是根据出租车行业的要求做出的。因为韩国雷诺汽车或起亚不再供应LPG汽车,IONIQ 5或NIRO PBV等纯电动汽车被提出作为出租车替代方案,但出租车业界对此表示不满。

现代汽车表示:“这是为了履行为出租车行业稳定供应车辆而决定的社会责任。”但现代汽车工会对此表示反对,称“违反了协议”。

出租车业界对推进电动汽车作为出租车时表示:“在基础设施还不足的情况下,作为替代方案并不合适。”同时,作为对此的替代方案,提出了再次为LPG车的普及而努力。

另外,现代汽车计划在中国生产的汽车是第10代索纳塔,并非广州车展亮相的最新版索纳塔。考虑到这款车已经在韩国停产,不会对韩国本土市场的在售车型造成影响,所以才进行了这样的选择。

不过这对于北京现代来说也是好事儿,因为可以继续生产现款索纳塔用于出口,生产可以继续维持,直到明年新款车型上市。

广州车展全新一代索纳塔也已经亮相了,第十一代索纳塔最大的改变无疑是换装了全新前脸样式的前脸造型。从实拍车型图片来看,全新索纳塔的前脸采用了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而下方则是面积很大的熏黑样式进气中网,相比现款车型,整体给人感觉也要更加地年轻时尚、运动。

内饰也是主打一个简洁明快,双12.3英寸组成的一体式连屏还增加了曲面的视觉效果,屏幕内软件的UI设计给人感觉也很不错。

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没什么毛病,搭配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和内嵌式的灯条,让车内看上去也是十分具有质感。全新一代索纳塔将继续搭载1.5T和2.0T发动机,而传动信息则暂未具体公布。全新索纳塔将是明年北京现代的重点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