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终于想通了!赛那不加价了,还优惠1.6万元?

2023年12月16日 23:50: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丰田赛那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这款车在这一、两年时间来可是一辆明星车型,始终带着一定的话题性。由于赛那之前的进口版本在很多人心中口碑非常不错,导致国产丰田赛那一上市,就引起了广泛关注。

上市之初,丰田赛那可以称之为最难买到的车型之一了,加价等车在现在来讲也不是什么秘密了。而现在,可能是丰田真正想通了,终端早已不加价,并且就成都地区而言,最高优惠基本上可以谈到1.6万左右了,所以入门款价格已从指导价的30.98万元,下探到29.38万元。

那么,现在有着一定优惠的丰田赛那值得购买吗?

MPV时代认为,如果目前你们当地的经销商有优惠,是完全能够买的。别觉得我们是被充值了,因为赛那的目标群体就和那些新势力完全不是一类人,他们是传统燃油车甚至日系车的拥趸,之前十年甚至二十年都是开的传统燃油车甚至日系车,让他们买新势力在接受度上可能并不高。所以在选择SUV和轿车之后的改善型用车——MPV方面,赛那可能一直都在他们的选购单上。

丰田赛那有几个核心优势,目前是新势力或者新能源MPV无法达到的,第一个就是保值率。我们打开某二手车APP,可以发现目前优惠后36.38万元的至尊版车型(指导价37.98万元),一年车龄+3.3万里程的二手车还能卖到35万以上,一年折损还未超过10%,这对于销量更高的轿车与SUV市场而言,都算是极高的保值率了。

第二点便是一箱油可以跑1000公里,不用充电也能享受低油耗。现款丰田塞那,最大的亮点就是丰田把THS混动系统搬上来了。这样一套由2.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组成的混动系统。相比其他品牌的油电混合系统,THS确实能够带来更低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好的舒适性。

在该系统的加持下,赛那拥有181kW的最大功率,对于MPV而言足够使用。在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E-CVT,其优势是输出更平顺,提高整车的舒适性。并且这套变速箱与自吸引擎配合度很高,能极大地降低油耗。因此,丰田赛那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65升。

第三点则是故障率低,这一点丰田可是出了名的强。业内人士都知道,保险公司有一款产品,叫“车辆延长保修保险”,从各个品牌的费率来看,丰田是最低的,仅为0.2%左右,是所有的汽车品牌中最低的。

最后一点是维保成本低,这一点对于新势力来说,他们根本不敢拍着胸脯保证,毕竟品牌如果在某天“凉”了,可能连车机都用不了了。在维修成本上,丰田由于采用了TNGA的架构,其实很多系列车型的配件都是可以通用的,大大降低了车企的采购成本和制造成本,体现在车辆上就是维修换件非常便宜。

从加价提车至平价销售,再到现在的小幅优惠,面对日益激烈的MPV市场,丰田赛那也拿出了他们的诚意。至于在赛那那么多配置中该如何选,MPV时代会在下一期的《帮你选MPV》栏目中进行详细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