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启源A07有多香?四个理由告诉你,最后一个充满诱惑力

2023年12月16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别的我不敢说,但就汽车行业而言,与消费需求升级相对应的,并不是购车门槛提高。

当然,这个市场一定存在为满足特定需求,如彰显身份、地位等,而产生的溢价。但对于主流消费群体来说,他们更多的是追求用车品质升级,从这个角度看,可以发现,同样的价格在以前和现在能买到的体验截然不同。

比如说,20年前,花20万只能买一辆连安全气囊都没有的桑塔纳,而现在,20万不到,便能入手一台设计、空间、配置、智能样样到位的新能源中大型行政车。

前段时间,我司购入了一台长安启源A07增程版,它以燃油紧凑型轿车的价位,提供了新能源中大型行政车的规格。近半个月的相处,我们对这台车的方方面面也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可以说,如果你的预算在15-20万之间,长安启源A07增程版(以下简称长安启源A07)将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选择。

理由一:安心开,无焦虑

首先作为一台增程车,长安启源A07从一开始便针对时下消费者用车痛点做出回应。

一是不必担心油费。长安启源A07在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达到200公里,如果只是用于日常通勤的话,可以将其当做纯电车来开,而且它的续航达成率还不错,基本上可以做到85%以上,实现四五天一充没有问题,有效减少了日常出行的用车成本。

与此同时,长安启源A07的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4.5L,因此就算是将它当做一辆燃油车,也不会在用车成本上带来太大的负担。

二是不必担心续航。长安启源A07综合续航长达1200公里,满油满电情况下,差不多可以从厦门直接跑到南京。即使在车辆处于极度油电匮乏时,它也有“秘密武器”,凭借SOC深放与智慧节省电量释放技术这重buff,它能多跑10-15公里,为我们找到加油站或充电站创造条件。

此外,长安启源A07也极力规避了增程车普遍存在的噪音大问题。它通过软件控制增程器运行工况,使其始终保持在最佳工作状态,与此同时,无论是机舱还是减震结构都做了层层优化,最终让增程器近乎无感运行,营造出媲美纯电车的静谧氛围。

理由二:高规格,有排面

解决完用车痛点后,我们再来看长安启源A07是如何一步步让你的预算,花得物超所值的。

先从设计入手,虽然顶配不到18万,但属于中大型行政级轿车的豪华格调,它都不缺。4905mm的修长车身,搭配0.77高宽比的流光曲线体态,形成了特有的优雅与气场。同级独有的无框电吸门与无界全景天幕,进一步彰显了整车的“稀缺美感”。

将视线转向车内,从实木触感的木纹饰板,到大面积的仿麂皮包裹,都呈现出了不俗的内饰质感,而在细节上,像是点缀中控台的金属拉丝纹路饰板、运用绗缝+定位打孔的座椅工艺、3套香薰系统等等,从视觉、触觉、嗅觉等多个维度优化我们的感官体验。

如果从功能性角度来看的话,长安启源A07轴距2900mm,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虽是溜背设计,但头部空间不会逼仄,乘坐舒适性很有保证。至于储物空间,长安启源A07共有28处,包括了常规的门板储物格、副驾驶前储物箱、中央扶手箱,还有新车独特的中岛台等等。值得一提的还有后背厢容积,它可实现从384L到1100L的自由拓展,配合同级领先的超广角电动掀背尾门,拿取东西相当便捷,能够轻松应对长途出游场景。

作为家用车来说,长安启源A07能够满足我们个人或者家庭对于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而若出席商务场合或是接待贵宾的话,它的豪华感与舒适性,也能撑得起场面。

理由三:入门高配,价值到位

我们再来看配置,这是长安启源A07高价值的最直接体现。

它的入门版,标配了540度全景影像、AR实景导航、50英寸全信息AR-HUD、L2级IACC智能领航系统、电动后备厢、15.4英寸2.5k中控屏等等,15.59万买来的是既有“大空间”又有“软硬装”的“奢享房”。

而在更高配的版本上,我们可以看到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16扬全环绕天空音乐厅、免唤醒语音等奢享配置,产品价值进一步抬升。

配置丰富是一回事,好不好用又是另外一回事。在购入长安启源A07并深度体验之后,我们可以很明确地说,买家秀与卖家秀还是高度吻合的。

比如说,它的语音控制系统,覆盖了我们90%的用车场景,支持免唤醒、语音连续识别、模糊化指令等等,即使在高度嘈杂的环境下,也能达成98%的指令准确触达率,交互流畅、响应迅速是它最大的特色,这点比不少30万以上的智能汽车做得更到位。

16扬全环绕天空音乐厅也很值得推荐,它匹配了HIFI原声、沉浸式环绕、澎湃低音、影院模式、音乐厅、Live House等6大音效模式,你要是想单纯享受一场音乐会,它能给予你剧院般的沉浸听感,若是想K歌,车内也有车载KTV功能,供你与朋友欢乐嗨唱。与此同时,这套音响系统也能应用在看电影上,联动前面提到的15.4英寸2.5k中控屏、座椅按摩等,长安启源A07可以随时变身“移动影院”。

总之,长安启源A07的很多配置都有一个共性,即在满足实用性的大前提下,能够带来兼顾乐趣、便捷、舒适的进阶体验。

理由四:诚意在线,限时钜惠1.4万

在双十二之际,长安启源A07推出5大上新好礼,包括了1999元抵10000元现金购车款、12.31日前下订锁单额外再享6000元现金、999元购价值6000元终身保养、2999元升级价值9999元整车终身质保等等。

换句话说,目前只需要14.19万起,便能入手一台低油耗、高配置、长续航的新能源中大型行政级轿车,同时倚仗长安体系支持,我们在用车全生命周期内还能享受到多重保障。

如今20万以内的新能源汽车选择并不少,但像长安启源A07这般,从规格定位到产品配置,再到售后保障,每一环都能展现满满诚意的并不多。它的出现,再一次定义了中大型轿车的价值体系,也直接降低了消费者触达美好用车生活的门槛,如果你的预算在20万以内,那长安启源A07便是一个超值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