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致”ID.7 ,扛起ID.家族“新旗舰”的大旗

2023年12月17日 00: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文|祎 依

编辑|张 坤

73次整车碰撞试验,耗费32辆新车,436项的安全测试,21项主动安全配置……单拿出其中的每一项数据,放置纯电动汽车上都能成为一大卖点,如今它们共同出现在一汽-大众的ID.7 VIZZION上,只为造就一款步步到位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12月15日,作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B级纯电动轿车,ID.7 VIZZION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22.7777万元-26.2777万元。

进入2023年以来,一汽-大众格外受到外界的关注。一方面,行业期望看到一汽-大众的电动化转型之路,为合资品牌作出榜样。另一方面,用户也期待看到一汽-大众在新汽车时代的突破。尤其随着ID.7 VIZZION车型的推出,企业和市场都看到了一汽-大众在电动化道路上的快速推进。

于一汽-大众而言,ID.7 VIZZION是一款电动汽车产品,扩大了其在电动市场领域的布局。同时,它也预示着一汽-大众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深度介入,象征着开启ID.家族的2.0时代。

1

它比同级燃油车更具质价比

2023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听倦了的是厂商的价格战,从新车上市售价到活动降价。但出乎意料的是,在ID.7 VIZZION的上市发布会上,完全听不到一汽-大众以价格做卖点的字眼。

难道是因为ID.7 VIZZION的售价没有优势吗?显然并不是。一汽-大众将ID.7 VIZZION的新车售价定在22.7777万元-26.2777万元,提供四驱、后驱两种动力形式。仅仅从表面上看,它就物有所值。

对比同级燃油车迈腾来看,其起售价相比迈腾主销车型的22.69万元相差无几。但在车型配置上,ID.7 VIZZION显然多的不是一点半点,其中动力系统是主要的一方面。ID.7 VIZZION提供四驱、后驱两种动力形式,而迈腾仅为前驱。

此外,ID.7 VIZZION除了拥有1910mm同级最优有效乘坐空间,同级少有的超大掀背设计外,还搭配15英寸智能2K悬浮屏,首次采用大众全新一代车机操作系统ID. OS 2.0,内置ID. Mate AI智能管家及科大讯飞语音交互系统。而迈腾所配备的是9.2英寸中控屏幕,搭载MOS智慧车联系统,支持CarPlay应用等,与ID.7 VIZZION形成较大差距。

全系标配超90项的配置,在当下任何一款汽车产品上都难得一见。但是ID.7 VIZZION做到了,加之丰富的配置和行业领先的科技技术,这款新车的价格甚至可以说比同等级的燃油车还要便宜。

同时配备SkyView智能光感天幕更是首创7层结构变色天幕,配备的第三代空气监测系统Clean Air 3.0、双层滤芯、配备负氧离子发生器等多项科技创新,都让ID.7 VIZZION物有所值。

另外,ID.7 VIZZION定位于B级车型,是大众全球首款纯电旗舰中型轿车,它的使命之一就是在B级车市场上延续辉煌的关键。此前大众的经典B级车型,在市场上取得了显著成功,但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加速,一汽-大众在B级纯电动车市场已不显著,如此一来,ID.7 VIZZION凭借其极具优势的质价比,有望为一汽-大众在新能源B级车市场实现重要突破。

2

ID.7 VIZZION聪明的不像“大众”

此前一汽-大众已通过ID.4 CROZZ和ID.6 CROZZ在纯电动车市场上取得了显著成就。区别于此前的ID.4 CROZZ和ID.6 CROZZ车型,自亮相以来,ID.7 VIZZION便被视为大众ID. 系列的集大成之作,散发着从内到外的全面革新气息。

尤其基于对智能驾驶体验的追求,“安全智享新旗舰”ID.7 VIZZION的到来,不仅是一汽-大众全面电动化战略的重要一环,也开启了ID.家族的2.0时代。

ID.7 VIZZION的智能座舱配备了行业领先的技术,15寸2K超清智能悬浮大屏,16GB的高容量内存已赶超行业主流水平。软件方面,升级至ID.OS 2.0车机操作系统,界面更为简洁,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值得注意的是,ID.7 VIZZION首采Smart Air隐藏式智能空调,可实现自动上下摆风、自动左右调风向、自动化除霜除雾及自动设定体感温度22℃的四个自动化。 看似简单的自动化,可以让你无论在零下的冬日,还是酷暑的夏日,当你进入车内的那一刻,都能享受始终如一的舒适温度。

当智能化与驾驶有效结合时,ID.7 VIZZION的安全驾驶便再升一级。究其原因,在于ID.7 VIZZION搭载了Travel Assist 3.0全旅程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据了解,该系统新增了交互式变道辅助功能,当驾驶员拨动转向拨杆时,系统会在判断道路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择机完成变道动作。同时新车还拥有21项主动安全配置,覆盖全旅程场景。

可以感受到,ID.7 VIZZION保持了ID.系列的优异性能和可靠品质,也在智能科技领域实现了全面进化。从这个层面来说,ID.7 VIZZION也标志着ID.家族进入了全新的“2.0时代”。

3

安全是德系电动车的底线

对于ID.7 VIZZION,一汽-大众提及最多的就是如何做好“每一步”,如何做好“别人眼里不值一提的小事”,因为这就是一汽-大众全力以赴的方向。

为了ID.7 VIZZION安全上的“一小步”,新车在研发阶段按照C-NCAP五星和C-IASI Good标准设计;在生产过程中,新车采用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高强度及超高强度钢占比高达 81%,车身扭转刚度超过46100N·m/deg;在检验过程中,历经73次整车碰撞试验,整个试验过程耗费32辆新车,做好每一分的准备。

安全是新能源汽车最为重要的标准之一,尤其在电池方面,ID.7 VIZZION更是对每个电芯都进行了100%监测,而单个电芯的控制参数均超过了6800个。不止如此,在单一参数上,ID.7 VIZZION不仅要求达到标准,同时比行业标准至少高出10%。

从电芯、模组到电池包,ID.7 VIZZION进行了多达436项的安全测试,配合“铠甲电池”壳体结构,只为最终全方位守护电池安全。与此同时,ID.7 VIZZION还搭载了Travel Assist 3.0全旅程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让安全驾驶为用户保驾护航。

处在新能源汽车的大潮中,车企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看似很容易,他们甚至将新车的发布周期缩短至半年。从一汽-大众的角度来说,这并非他们想要的。

作为中国最大的合资汽车品牌之一,一汽-大众想要快速引领市场的电动化转型,但他们也深知,相比单纯的速度,他们更愿意用品质、技术来说话,这才是作为一家市场耕耘32年,有着2700万位用户的企业价值所在。ID.7 VIZZION体现了其当前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同时也昭示了一汽-大众作为行业领先者的决心和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