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通8295芯片+L2+智驾!全新奔驰E级重塑标杆?

2023年12月17日 07:18: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历史最悠久的车型,E级车历经11代,一直是豪华行政级轿车最杰出代表。自1947年问世以来,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系列在全球共交付超过1600万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家族历史上最畅销车型。

日前,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国内正式上市,率先推出6款车型:E 260 L轿车、运动轿车、E 300 L时尚型轿车、运动轿车与E 300 L豪华型轿车、运动轿车,指导价格区间为人民币44.9万元至52.98万元。

那么作为换代车型,新车都进行了哪些升级?我们具体来看:

新车亮点提前看:

-搭载高通 8295 智能座舱芯片

-搭载第三代MBUX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搭载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

-标配13个安全气囊

-轴距较上一代加长15mm

-后排靠背36度可调、座椅座垫加长

标配M254 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

首先在动力上,为满足不同用户在不同出行场景下的需要,全新长轴距E级标配M254 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和ISG智能电机系统,其中E 260 L车型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E 300 L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ISG智能电机还可额外提供17千瓦和200牛·米动力支持。零百加速时间也比上一代更快0.3秒,缩短至6.6秒。

此外,E 260 L车型百公里油耗也相较于上一代降低1.3升,E 300 L车型百公里油耗相较于上一代降低0.9升。

智能化:搭高通8295+L2+级智驾

大家都知道,如今新能源车智能化越做越好,传统燃油车反而有点跟不上,此次全新长轴距E级的推出,打破了智能是电动车的专属的刻板印象。

1、搭载高通8295芯片

首先在智能座舱上,新车搭载了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并内置有高通最新一代8295智能座舱芯片,相比于8155芯片,其GPU性能提升了2倍、3D渲染性能提升了3倍,可实现更流畅的车机体验。

2、语音助力全新升级

同时,新车升级了全新的“读心语音助理”功能,识别更精准,响应更迅速,比如对空调、车窗、娱乐系统等操作下达指令,均可在1秒内执行。

还支持自然语音互动和对话打断,比如说出“温度调高两度”后接着说出“风量调大”,车机也可有序执行每个指令。

另外,新车还支持全场景免唤醒,“你好,奔驰”将成为过去式,并且车机系统也支持更多的本土化应用,像爱奇艺、腾讯视频、火山车娱和喜马拉雅等等常用的应用都登陆了车机系统。

3、推全新“场景”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AI与智能化技术,全新长轴距E级车还推出了全新的“场景”功能。

当时间、日期、导航、天气、车辆状态等条件参数满足触发条件,客户选择后,车辆可自动执行包括导航、娱乐、车辆、舒适性等车辆功能。

例如,当外界气温达到30摄氏度,车辆自动关闭车窗,打开空调/座椅通风,并把温度调节到客户预设的温度。

当车外气温降至0摄氏度时,车辆可自动开启座椅加热,并将氛围灯调成暖色,为用户带来非常舒适的体验。

4、配备裸眼3D功能

并且,为了主驾能专心驾驶,新车为仪表屏配备裸眼3D功能,为驾驶者提供立体逼真的丰富信息。

当发现驾驶员看向乘客显示屏时,具有驾驶防干扰的前排乘客屏隐私功能,还可在0.8秒内降低50%亮度,在不影响乘客娱乐体验的同时,有效避免驾驶者分心,保障出行安全。

5、配备数字钥匙

值得一提的是,长轴距版本还搭载了数字钥匙,其采用UWB超宽带技术,最多支持16位用户同时共享,当我们携带数字钥匙靠近车辆时,拉动和数字钥匙同侧的车门即可解锁车辆,上车后数字钥匙可在车内任何位置启动车辆,即使手机电量耗尽,短时间内也能解锁和启动车辆。

6、采用Unity中国提供的3D引擎

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新车采用了Unity中国提供的3D引擎,可在高德定制导航地图界面可呈现出实时光影效果、草地动画、水面倒影等特效,地图画面无限接近现实世界的虚拟画面。配合中国专属车道级导航功能的精确引导,让导航系统更直观、更好用。

7、智能驾驶:首搭自研L2+智驾

而智能辅助驾驶也是目前各个车企大力推进的一部分,全新长轴距E级搭载了梅赛德斯-奔驰首发的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由奔驰中国本土研发团队主导开发,历经数十个城市道路测试,更符合我们中国车主的使用习惯。

其拥有自动变道、自动远离大车、自动驶入/驶离匝道(将于2024年交付)等功能,可覆盖全国高速与城市快速段,实现高速点对点的导航辅助驾驶能力,不仅大幅减轻了驾驶员的驾驶负担,且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安全是最大的豪华

安全才是最大的豪华!

确实如此,作为一个交通工具,所有的豪华和科技感是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

全新长轴距E级搭载了采用全球统一开发策略的钢铝混合车身,白车身的碰撞承载区、发动机盖、车门板和行李箱盖等部分车身覆盖件,采用航空级挤压成型铝和压铸铝,确保在碰撞中能够有效吸收和分散冲击力。

白车身框架结构、底板和车身侧围碰撞区等部位采用不同强度的钢材,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超过77%,其中包含20%的超高强度钢,实现高强度的安全保护性能。

假如遇到无法避免的危机时刻,全新长轴距E级车标配了13个安全气囊,并且副驾膝部气囊还首次在E级车上应用,前排座椅中央也首次应用了安全气囊,以此加强对前排乘客和驾驶者的保护。

不止于此,在安全上,新车也配备了Pre-Safe®预防性安全保护系统,在碰撞发生前可调直座椅靠背、收紧安全带、关闭天窗甚至将乘客推向远离车门的位置、发出粉红噪音保护耳膜,尽可能做到全方位守护。

轴距较上一代加长15mm

作为换代车型,在尺寸上全新长轴距E级较上一代有了全面提升,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092mm/1880mm/1493mm,轴距也相较上一代长轴距车型加长15mm来到3094mm。所以也给带来了优秀的车内空间。

提供两种前脸供选择

关于外观设计上, 这款车此前已经开启过预售了,所以大家也很熟悉,这里就简单进行一下回顾。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家族式设计,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格栅供选择,一种是注重运动科技感的可发光星徽格栅,配动感大标,另一种是主打豪华感的传统三段式条幅格栅,配经典立标,结合标志性的花生灯LED数字大灯和全新AMG运动组件,质感很不错。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长前悬、短后悬的比例设计,视觉上很协调。并且新车还配备隐藏式门把手,看起来更加简约,同时可进一步提升风阻系数。

车尾部分,新车整体设计偏圆润,最大的亮点就是尾灯组内嵌了与logo相似的“三叉星徽”设计,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

后排靠背36度可调、座椅座垫加长

关于奔驰的内饰,豪华感向来都是毋庸置疑的。新车此次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分别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4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副驾娱乐屏。

并保留了一定数量的物理按键,主要集中在主屏幕下方,方便用户盲操。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Burmester® 4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支持杜比全景声®,前排每张座椅内还分别设置有2个振荡器,还原逼真的立体声场,打造沉浸式的音乐体验。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作为加长版,新车针对最常坐的后排空间进行了升级,提供了超10项中国专属后排豪华增配,比如:后排“老板键”可调节前排乘客座椅位置,后排电动可调座椅靠背可调角度高达36度,与旗舰级豪华座驾S级轿车的37度调节相差无几,后排座椅座垫专属加长,并提供电动可调腿托和座椅颈部加热等,细节感满满。

小结: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家族历史上最畅销车型,奔驰长轴距E级此次可是进行了不少的升级,特别是智能化方面,不仅搭载了8295旗舰级芯片,还首搭自研L2+级智驾辅助系统,真正迎合了当下潮流,再次构筑了智能豪华行政座驾的全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