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却实力不凡 四款十万级紧凑型SUV推荐

2023年12月17日 09:56:10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SUV细分市场中车型数量最多的类别,紧凑型SUV在整个SUV市场中始终扮演着销量主力的角色,其中定位相对入门的十万级紧凑型SUV更是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成为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首选。

本期购车推荐,我们挑选了四款目前市面上比较热门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它们分别为长安第三代CS55PLUS(以下简称:第三代CS55PLUS)、东风风神皓瀚(以下简称:皓瀚)、吉利博越COOL(以下简称:博越COOL)以及捷途大圣。作为各自品牌旗下的入门紧凑型SUV,它们虽然价格低廉,但综合实力却丝毫不弱。为了方便对比,我们选取了四款车型中定价在10万元左右的车款。需要说明的是,第三代CS55PLUS和博越COOL受到定价影响只能选择入门车型,而皓瀚和捷途大圣参与对比的为次低配车型。

一、外观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虽然都采用大尺寸格栅设计,不过还是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第三代CS55PLUS采用长安UNI家族最新的无边界格栅样式,扩散造型的装饰元素搭配简约的线条,彰显出十足的科技质感。捷途大圣的格栅边界感同样不强,不过内部采用了造型夸张的编织网格设计,视觉效果颇为犀利。皓瀚和博越COOL均采用多边形格栅设计,棱角分明,运动气息更强。在灯光设计方面,四款车型的前大灯整体造型均较为修长,其中博越COOL采用了分叉造型设计,而捷途大圣则为分体式设计,相比传统风格的第三代CS55PLUS和皓瀚显得更加个性。尾部造型方面,皓瀚和博越COOL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而第三代CS55PLUS和捷途大圣则采用常规分体式尾灯设计,看上去更加简洁。

车身尺寸方面,四款车型有着不小的差距,表现相对更好的是皓瀚,其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方面均占据优势。捷途大圣各项参数紧随其后,并且在高度上一马当先。相比之下,第三代CS55PLUS的轴距稍短,而博越COOL则是各方面表现中规中矩。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在灯光系统方面表现一致,均配备了全LED光源大灯,以及自动头灯等主流功能。不同之处在于,皓瀚和捷途大圣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而第三代CS55PLUS和博越COOL仅提供了普通电动天窗。便利性方面,捷途大圣最为厚道,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和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两项实用功能。皓瀚同样支持选装以上两项配置,并且提供了车顶行李架。博越COOL相比其他三款车型缺少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不过依然配备了远程启动功能。

二、内饰

内饰方面,第三代CS55PLUS将个性化的外观设计延续到车内,内饰采用错位布局形式,并配备了小尺寸方向盘,营造出浓厚的运动氛围。捷途大圣的内饰同样走运动化路线,不同之处在于采用了相对规整的对称式设计,并引入了窄边悬浮式中控屏,强调运动的同时又散发出些许科技味道。皓瀚和博越COOL整体风格相似,均采用悬浮式液晶仪表搭配纵置中控屏的设计,其中博越COOL的中控屏稍稍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更注重日常操作的便利性。

内部配置方面,博越COOL的中控屏综合素质较强,其屏幕尺寸为13.2英寸,同时分辨率也达到了2K,显示效果出色。捷途大圣在车内USB充电接口类型以及数量方面占据优势,提供了Type-A和Type-C两种类型共计5个接口,最大限度满足车内乘员的用电需求。皓瀚则在空调配置方面略胜一筹,独享温度分区控制和车载空气净化器两项实用功能。相比之下,第三代CS55PLUS各方面表现中规中矩。

三、性能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同级别主流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具体参数表现来看,皓瀚不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数值均遥遥领先,第三代CS55PLUS和博越COOL参数稍稍落后于皓瀚,不过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四、安全

安全配置方面,除博越COOL外,其他三款车型在被动安全方面均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提供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以及前排侧气囊。而在主动安全方面,四款定位入门的紧凑型SUV确实还有提升空间,其中捷途大圣表现相对不错,提供了同级别罕见的防侧翻系统和道路救援呼叫,皓瀚同样配备了防侧翻系统,而第三代CS55PLUS和博越COOL则表现一般。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四款车型均未配备高阶辅助驾驶功能,仅提供了相对基础的配置。其中,第三代CS55PLUS和皓瀚表现相对较好,前者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车侧盲区影像,而后者则提供了视角更广阔的360度全景影像。此外,除了博越COOL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后雷达,日常泊车更加方便。

智能化配置方面,皓瀚是四款紧凑型SUV中唯一一款支持5G网络的车型,并且配备了模拟声浪功能。其他三款车型整体表现也都不错,包括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均没有缺失。

总结:

此次推荐的四款自主品牌紧凑型SUV虽然定位入门,不过从整体设计水准、基础功能配置以及动力性能来看,均展现出了过硬的实力。考虑到自身10万元左右的起售价以及相对均衡的产品力,四款车型更适合注重性价比的年轻消费者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