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7,777元起买C级大空间,ID.7 VIZZION正式发布,实力拉满

2023年12月17日 14:34: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经受了一整年价格战和新能源的双重打击后,合资品牌开始强调价值回归了。

12月15日,一汽-大众ID.7 VIZZION在佛山MEB智慧工厂正式发布。本次一共推出四款车型,价格从227,777元到262,777元,提供四驱、后驱两种动力形式。续航方面也有长续航642km与四驱版570km两种选择。

在发布会上,一汽-大众的领导也多次强调中国消费者的理念正在从早期的先锋尝鲜,向务实理性转变,汽车的传统价值应该要被重新重视起来。一汽-大众ID.7 VIZZION就是这样一款以主流价值为标杆的旗舰车型。

外观上,基于MEB平台设计的ID.7 VIZZION延续了德系车一贯的设计风格,最大的亮点来自于IQ. Light灵眸矩阵大灯,采用了110颗独立发光LED光源,而且带有随动转向和智能灯光辅助功能。车尾则是三层结构的3D Surface LED立体悬浮贯穿式尾灯。这让ID.7 VIZZION的辨识度变得很高。

更重要的一点是ID.7 VIZZION的整体车身比例更加修长协调,加上掀背设计,由此带来的不仅有0.23cd的更小风阻,还有更大的空间。ID.7 VIZZION拥有1910mm同级最优有效乘坐空间,1014mm最优后排腿部空间及959mm头部空间,后排的大腿支撑区域高达277mm。后备箱开口达到了1036mm,容积达到521L,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可以延展到1629L。

座舱方面的特色则比外观更多。全新一代的车机操作系统ID. OS 2.0,从功能和体验上已经开始向新势力们的智能电动车看齐。15寸悬浮大屏的分辨率达到了2k级别,但是更炫酷的是成像尺寸70英寸的AR HUD智能导视,这款HUD带有增强现实功能,从观感上来说相当炫酷。

另外还有能够通过传感器自动识别车内环境,调整温度、风量和出风方向的隐藏式智能空调,这不仅是首次出现在大众品牌车型上,在整个合资品牌中应该也属首次。可调节明暗的智能光感天幕,隔热率超过83%,紫外线隔绝率超过99.9%。这些功能配置,把ID.7 VIZZION座舱的科技成色直接拉满。

而另一个能够体现出传统价值观的是ID.7 VIZZION在安全方面的表现。这款车不仅是严格

按照C-NCAP五星和C-IASI Good标准设计研发,而且车身采用了钢铝混合,其中热成型钢占比超过32%,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占比达到了81%,车身扭转刚度超过46100N·m/deg。独有的“三明治”门槛结构,还增加了两根采用航母级热成型材料的加强横梁,最高强度达到2000Mpa。要知道,目前不少30万以上车型采用的热车型钢,最高强度也不多是1500Mpa左右,扭转刚度大多只是在20000 N·m/deg左右。

三电方面,ID.7 VIZZION对每个电芯都进行了100%监测,单个电芯的控制参数超过6800个,并且每个参数都比行业标准至少高出10%,并且进行了多达436项的安全测试。不夸张的说,一汽-大众ID.7 VIZZION把纯电车的安全标准拉到了一个新高度。

这款车在之前媒体试驾活动中我们也曾经深度体验过,虽然这是一款纯电车,但是在调教上依然还是保留了大众车一贯的特点,驾驶的感觉其实更接近油车的体验,不会一味的追求电车的傻快,也不会把路感完全屏蔽掉。Travel Assist 3.0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虽然只是L2级别,但如果从安全性和可用性的角度考虑,这套系统是完全可以满足用户需求的。值得一提的是ID.7 VIZZION的能耗控制保持得非常好,日常驾驶的综合电耗能够始终保持在10-15 kWh/100km之间。

结语:

作为一汽-大众ID系列的旗舰车型,从产品力上来说,ID.7 VIZZION可以说是全方位拉满,没有任何短板。但更有意思的是在竞争白热化的这个时间节点上,ID.7 VIZZION并不是把精力投入到卷价格、卷纯电上,而是更强调汽车传统价值的回归。更大更实用的空间、智能但是更好用的功能配置、还有在看不见的安全方面做越级式的强化。说实话,这是需要勇气和定力的。ID.7 VIZZION瞄准的不是眼前短期的市场,而是明年乃至后年的市场,这很可能是新能源时代下,合资品牌们发起汽车价值认知反击战的开始。(文 老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