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SL03,一个“优等生”该有的修养

2023年12月17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棋逢对手,说比就比。纯电版海豹路遇深蓝SL03,本以为比对方贵上一圈,就能直接把深蓝SL03干趴窝。比完了零百加速,比通过性和驾乘感受,完事儿了再续上智能化,但结果却事与愿违。

具体怎么回事呢?欲知详情,请看视频。

就拿同为5.9秒的百公里加速的车型版本来说吧,比亚迪海豹的性能版本价格是23.98万,而深蓝SL03最贵的也就在17.29万,价格直接相差6.69万。

海豹贵也有它的道理,毕竟各项性能还不错。海豹作为比亚迪家族最具运动性能的车,就算是单电机后驱版本,面对山路的连续S拐弯,车尾的整体跟随性还是很不错的。

只不过碰上深蓝SL03这样的“优等生”,海豹总还是差了点味儿。

同为后置后驱的深蓝SL03在过连续S弯道时,车尾跟随性自然没话说,关键的是深蓝SL03的ESP标定比海豹更宽松,且得益于精准的悬架调校,底盘更稳,车尾的表现也更加顺滑,在山路驾驶乐趣上自然会更优于海豹。

智能化是当下年轻人选择一辆车时考究的一个重要因素。深蓝SL03搭载高通第三代数字座舱平台,采用的是骁龙8155芯片,无论是语音交互还是触屏的流畅度都很顺滑,另外搭载了14.6英寸角度可旋转的中控屏,而且转向度还能语音操控,很是方便。

海豹这边则是搭载的骁龙690芯片,尽管日常使用也不会卡顿,但和级别更高的深蓝SL03比起来,总归还是没有后者带来的体验感好。

海豹搭载的是可实现横竖屏翻转的15.6英寸的中控屏幕,在屏幕尺寸上确实是略胜,但要说在屏幕调节上胜出深蓝SL03还真不合适,毕竟钟爱屏幕翻转还是偏转,这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事儿了。

另外,深蓝SL03和海豹相比,还配备有AR-HUD、疲劳驾驶监测、语音连续识别等功能,智能化体验明显优于海豹。

智能化体验确实很重要,但车终究还是一个交通工具,舒适性一定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野外坑洼路段的通过性表现力是展现一辆车乘坐起来舒不舒服的关键指标,两车的滤震表现一眼便知,深蓝SL03在这一点上依旧赢了海豹。

总而言之,海豹也不失为一辆还不错的车,但是有对比才有好坏,和深蓝SL03比起来,确实还是得下下功夫了,毕竟消费者买车看的就是性价比,选择各项更优的深蓝SL03,还能省下好几万块钱,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