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会成最畅销保时捷纯电SUV?最新PPE平台打造 还满身黑科技

2023年12月17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保时捷官方正式发布Macan EV车型的内饰官图,并表示,该新车将会在2024年年初亮相,最快也将在春季完成上市。

此外根据此前消息表示,Macan EV还将是保时捷首款基于PPE平台打造的SUV车型,将会采用800伏技术,并全系标配100千瓦时电池组,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500公里,拥有众多黑科技加持。

我们先来回顾下该车型的外观,Macan EV作为换装动力的新能源车型,其在设计层面上仍很大程度沿用了保时捷家族的标志性语言设计。包括分体式设计的前大灯组,双层通风格栅、富有战斗氛围的下包围以及凹凸有致的筋线仍保留在了Macan EV上,辨识度还是十分出色的。

同时,Macan EV还将会装配上熏黑铝合金轮毂以及自适应扰流板,整体侧面轮廓和曲线似乎也与燃油车型没有太大差异,仍是趋向于扁平化的轿跑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Macan EV也还很有可能将会配备上无框车门,整体运动氛围或许再度提升。

内饰方面,根据最新消息来看,其车内会有着较大幅度的革新,这也是新能源车型的一贯作风。其搭载12.6英寸全液晶仪表的造型将会与Taycan的设计相似,人体工程学和使用体验会更加出色。

而10.9英寸中控屏则将会采用了内嵌式设计,更有利于驾驶员进行近距离的操作。此外,Macan EV在副驾驶前方还设有第三块10.9英寸娱乐屏,出风口下方也设有电子显示屏,搭配一些物理功能按键,凸显了不少的设计感和层次感。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官方表示,保时捷Macan EV车机系统底层将会基于安卓系统打造而来,可通过保时捷应用中心通过Spotify、YouTube甚至WebEx等众多程序进行更新,还有更丰富的娱乐软件和车机地图。

同时其也包含了Android Auto或Apple CarPlay,完全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拓展性也将会有所提升。未来在国内销售车型的车机系统也将会由保时捷本土化团队主导开发,更符合国内用户使用习惯。

动力方面,顶配的Macan EV车型将会具备有612马力的峰值功率,最大扭矩为1000牛·米,0-100km/h加速仅在4秒内,最高时速被电子限速在了250km/h,这样的数据已经可以打败保时捷旗下众多的燃油跑车了,性能非常出众。

并且,Macan EV将会全系标配100kWh的电池容量,在WLTC的测试循环下,续航可以达到500公里,国内在售车型的续航则可以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同时由于其是基于PPE纯电平台打造的,电池电压仅有800V这个标准,所以直流快充功率也可以来到了270kW的高速。

整体来说,作为新能源车型的Macan EV在许多方面都有着一定程度的优化更新,特别是在内饰和性能上,这也是新能源车型一贯的优点,加上强大的PPE纯电平台,产品力和竞争力非同寻常,你们说Macan EV在国内应该卖多少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