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回应阿里出售股权:仍为第二大股东

2023年12月17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近期,阿里计划出售小鹏汽车股权的决策引发了业界广泛关注。对此,小鹏汽车回应称,阿里是在执行其三季报对外沟通的“投资变现回报股东”策略,不是因为对小鹏公司的看法变化,阿里仍是小鹏汽车的第二大股东。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2月15日发布的文件,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Taobao China Holding Limited)计划售出2500万股小鹏汽车(NYSE:XPEV;09868.HK)的股权,总价值约3.91亿美元。

12月16日,小鹏汽车对此回应称,阿里是在执行其 Q3 季报对外沟通的“投资变现回报股东”策略,不是因为对小鹏公司的看法变化。

同时,小鹏汽车表示,阿里此后仍是小鹏汽车的第二大股东,持股约8%,并将继续和小鹏汽车在云计算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针对本次调整,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根据自身的资本管理目标,出售了所持的部分小鹏股份,持股由10.2%降至7.5%。小鹏是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军者之一,我们已与其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我们相信小鹏的前景,期待与该公司的持续合作。”

此前,在11月16日季度业绩电话会上,阿里巴巴集团管理层曾表示,未来将持续优化资本管理,提高资本回报率,提升股东价值。

资料显示,小鹏汽车于2020年8月27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21年7月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完成美国纽约和中国香港两地双重上市。

何小鹏曾表示,公司到2024年底将实现整体成本降低25%的目标,降本措施会使小鹏的毛利率在2024年显著改善,2025年实现收支平衡。

(图/文 网通社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