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自动驾驶”,一个睡着了,一个在化妆

2023年12月17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高速上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引发大家的热议。一辆车直接撞上了前方的施工标志,据车内驾驶员称,当时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未能及时发现前方的施工标志,导致事故的发生。

交警对车辆进行了询问,与驾驶员的对话显示,驾驶员可能在事故发生时并未完全控制方向盘,而是依赖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尽管驾驶员声称并未离开方向盘,但这一事件再次引发了对自动驾驶系统的关注和质疑。

事故发生后,车辆不仅撞上了施工标志,还碰到了施工牌,幸运的是驾驶员在事故中惊醒,及时修正了方向,使车上的两名乘客都平安无事。

交警继续了解事故情况,发现副驾驶座乘客当时正在进行化妆。乘客表示自己本来在注意路况,但一时控制不住拿起了化妆镜,导致未能及时留意前方的施工标志。

交警对这起事件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对自动辅助驾驶要正确理解,并提醒驾驶员和乘客,即使使用了自动驾驶功能,也需保持警觉,人仍然是驾驶行为的主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