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存在缺陷,特斯拉召回203万辆车

2023年12月17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12月13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网站披露,因自动驾驶控制系统不足以防止误操作,特斯拉宣布召回超203万辆车。此举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进行了长达数年的缺陷调查后得到的结果,该调查将继续进行,因为该机构表示还将继续监控特斯拉后续召回的有效性。

此次召回涉及所有配备FSD Beta软件的特斯拉车型,包括Model S、Model X、Model 3和Model Y,原因是担心FSD Beta系统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据悉,特斯拉FSD在美售价1.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6万元),但在全球大部分地区,能使用的功能还很有限,距离自动驾驶水平相距甚远。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警告称,发言人表示,调查发现,特斯拉保持司机参与度的手段不足,无法确保司机在系统启动自动驾驶时仍然保持足够的注意力。

同时,该机构警告,特斯拉FSD由于未能充分遵守交通安全法,给机动车安全带来了不必要的风险。FSD可能会导致车辆在十字路口附近做出不安全的行为,例如在只能转弯的车道上直行、在需要完全停车的交叉路口没有完全停车,或者在黄灯亮起时贸然驶入十字路口(没有保持应有的警惕)。

事实上,关于特斯拉的FSD功能,目前还存在诸多争议。虽然特斯拉宣称是“全自动驾驶”(FSD),但并未达到真正自动驾驶的水平,目前只能提供L2级别的辅助驾驶。

特斯拉方面强调,FSD目前启用的功能并不能让汽车实现自动驾驶。目前仍需要驾驶员全神贯注,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随时准备接手汽车。为解决这一问题,美国加州曾通过了一项新法律,禁止特斯拉将其软件命名为“全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此次召回几乎涵盖了特斯拉自2015年底启用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以来,在美国销售的所有车辆。据悉,特斯拉计划通过OTA更新来解决这个问题,即通过无线网络,对设备进行远程软件更新。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并未回答是否会在美国境外进行召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