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年轻人的“既要又要还要” 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对比坦克300

2023年12月17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以及自主品牌车企越来越卷,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逐渐不局限于日常基本出行,至少对于年轻群体而言,他们想要新潮的外观、舒适的座舱、足够丰富智能的配置以及强劲的性能,能摆拍够豪华还得能跋山涉水,那么有没有一款车能满足他们的“既要又要还要”呢,在之前,坦克300是个不错的选择,而现在,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或许是更好的答案。

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和坦克300都采用了十分硬朗的设计风格,看起来都足够霸气。坦克300采用了圆灯设计,结合三幅式熏黑进气格栅,整体看起来比较硬朗复古,辨识度不错。而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则在传统元素中融入了更多创新风格,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的“五阙星环”设计,赋予车辆更具科技化、一体化的前脸风格,不仅可以让人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台BJ家族的车型,还彰显出极强的未来科技感。相比之下,坦克300的前脸虽然也具备不错的辨识度,但在科技范儿上就要稍逊一筹了。

两台车整体的造型设计都具备不错的力量感,坦克300的方盒子造型看起来十分硬朗,突出车身的宽大轮拱带来十分浓郁的越野范儿,看起来很有气势。但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的车身尺寸大了一圈,因此看起来气场更强。而且细节方面,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采用了无框车门以及大都星环“D”形装饰框等设计,更具精致感,相比之下坦克300在细节设计上就显得差了一些,对于吹毛求疵的年轻群体来说,这些小设计往往就是取胜之道。除此之外,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设计有上下分体式尾门,支持自定义限位,可满足各种使用场景需求,从功能性上相比坦克300更丰富。最后还有不容忽视的一点,坦克300虽然整体设计也比较出色,但已经不算是一台新车了,而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则是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车型,走街串巷、游山玩水时的回头率更高。

两台车的内饰设计都值得肯定,虽然风格有些不同,但整体设计放在同价位车型中均能给出上乘评价,坦克300整体设计质感更出色,在大量镀铬及亮面材质加持之下,整体豪华感十分浓郁。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的设计则显得更加简洁一些,风格比较贴近新能源车型的设计思路。而在细节表现和功能性方面,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还是更占优势。其搭载双12.8英寸大屏,不仅视觉效果更具科技感,也照顾到了副驾长途出行的娱乐需求,可以实现双屏互动,支持三指飞屏、无线投屏等功能,而坦克300的屏幕尺寸虽然也不小,车机系统功能和流畅度也不错,但副驾前方少了一块屏幕,还是稍逊一筹。与此同时,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座椅宽大、填充厚实软硬适中,支撑性好,支持前排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以及女王尊享副驾,车内扬声器数量比坦克300多3个,氛围灯可调色也更多,无论是氛围还是影音效果都要强于坦克300。此外,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还配备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及负离子发生器,随时保持车内空气健康清新。

在动力层面,两台车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动力更出色,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95N·m,强于坦克300的167kW和187N·m,同时还支持运动、经济、标准/舒适、越野、雪地等多种驾驶模式,可满足更多驾驶场景。并且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的接近角、离去角、满载最小离地间隙数据都略强于坦克300,通过性也更强。但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的前/后桥限滑差速器全系均需选装,而坦克300除最低配车型外,至少也配备了后桥差速器,并且提供了坦克转弯功能及车侧盲区影像,从硬件配置上有些优势。而在前悬架结构方面,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为双横臂结构、坦克300为双叉臂结构,两者互有优劣,双叉臂结构更高级也更复杂一些,从机械层面而言其性能会强于双横臂,但复杂结构耐用度相对要略低一些,维修也更复杂。双横臂结构相比双叉臂更简单,相对来说行驶稳定性和综合性能会略差一些,但在越野长途自驾等场景中耐用度更高,即便出现损伤维修成本及难度也更低。

在如今这个时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经几乎完全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在这项功能配置上,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自动变道辅助、匝道自动驶入/驶出、信号灯识别、循迹倒车等智能化配置,这些坦克300都没有。并且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还配备有主动降噪功能,城市用车舒适度也更高。安全性方面,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采用了全球唯一内置防滚架安全车身,应用79.8%的热成型钢和高强钢,融合高压涨型技术并与笼式车身相集成,车身高强钢最高屈服强度大于1350MPa,最高抗拉强度大于1500MPa。此外,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还配备了双冗余线性制动系统、双预紧限力安全带、底盘金属下护板等安全化硬件配置,为车内人员保驾护航。

在对比后不难看出,虽然坦克300是一款十分出色的产品,并且在越野硬件上略有一些优势,但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真的太卷了,更精致、更舒适、更智能、甚至在性能层面也不落下风,完全可以满足年轻群体的“既要又要还要”,相信在不久之后,这台全新BJ40城市猎人版绝对能在年轻群体中掀起一波新的风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