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大汉兰达实车曝光,途昂同级,但养车至少便宜7千/年?

2023年12月18日 08:10: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一段时间里,丰田在国内的最高级别SUV就是汉兰达,不过根据规划,定位更高的全新Grand Highlander也就是“大汉兰达”会计划进入国内,因此除了即将国产的全新普拉多外,它依旧会是一款旗舰,而最近“大汉兰达”在海外迎来了实车曝光,引发了不少关注。

从这次实车图片来看,Grand Highlander整体延续了之前官图的所有特征,能够看到不少汉兰达的影子,例如前脸大气、硬朗,平直线条刚正有力,全车还加入了塑料包围等等。从侧面看去,“大汉兰达”整体的尺寸感全面展现出来,C柱之后明显比汉兰达长不少,根据之前信息来看,“大汉兰达”车长超过5.1米,轴距超过2.9米,属于中大型SUV,车长比我们熟知的大众途昂还要长,因此在布局三排座椅时会更从容,也能够带来更宽敞的乘坐表现。与此同时,这次我们也看到了“大汉兰达”的内饰图片,设计方面和汉兰达同样十分类似,属于典型的丰田家族风格,整体以实用为主打,不过细节上加入了一些木纹装饰,看上去似乎更有档次一些。在动力方面,Grand Highlander海外版车型将会搭载2.4T、2.5L混动,以及顶配车型才有的2.4T混动,动力组合较为丰富,那么问题来了,“大汉兰达”如果国产,养车成本能像之前丰田车型一样省钱吗?

预计低配要卖到35万以上,首年保费1万元?

丰田Grand Highlander定位中大型SUV,但和汉兰达一样也出自TNGA-K平台,其动力、配置、价格等方面完全可以拿汉兰达作参考。目前国内汉兰达顶配车型近35万元,使用的是2.5L混动,同时配备了四驱系统,考虑到“大汉兰达”有的版本也会用到相同的2.5L混动,但尺寸方面会大一圈,因此可能低配车型方面定价会在35万元左右,高配车型则应该会超过40万元,我们就以35万元的价格对“大汉兰达”进行保险费用调查。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价格接近的车型,对“大汉兰达”进行保险预估。根据我们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大汉兰达”在购买2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预计为10000元,当然,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大汉兰达”三年总保费大约为27500元,平均一年约为8333元,在同级中属于正常水平。

用上2.5L混动,三年保养不到6000元?

根据现有消息来看,“大汉兰达”未来国产后低配车型大概率会用上2.5L混动,而关于这套动力我们比较熟悉了,用在汉兰达双擎上表现不错,动力、油耗都可以兼顾,同时保养方面也不贵,参考汉兰达的保养信息来看,预计“大汉兰达”首保时间为5000km或3个月,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6个月,小保养费用约为750元。空调滤芯每隔20000km进行更换;空气滤芯每间隔40000km进行更换。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大汉兰达”的保养总费用大约为5700元,平均一年约为1900元。作为对比,同级的大众途昂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总费用需要约1万元。

丰田混动挺省油,预计每月油费不过千元?

“大汉兰达”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油耗势必会比汉兰达双擎更高,目前汉兰达双擎实际油耗在6L出头。虽然没有同级合适的参考系,但考虑到丰田赛那SIENNA尺寸够大,虽是MPV但更接近“大汉兰达”,并且也是TNGA-K平台,也用的是2.5L混动,而它的实际综合油耗在6.9L/百公里左右,因此“大汉兰达”完全能以此油耗作参考。

我们就以6.9L/百公里左右的油耗、目前92号汽油每升约7.8元计算油费,“大汉兰达”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约为32292元,平均每月油费约897元。相比之下,同级的大众途昂380TSI三年60000km的油费约为49800元,平均每月油费约1383元,可见“大汉兰达”预计油费表现依旧挺省钱。

结语: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大汉兰达”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65492元,平均每年约21830元,平均每月约1819元。作为对比,大众途昂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87300元,平均每年约29100元。总体来看,在同样是中大型SUV的情况下,“大汉兰达”用上THS混动后,无论是保养、油耗方面都有较大优势,每年比途昂要少花近7000元,相当于每年养车成本预计可以比途昂便宜25%,优势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