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解锁高速NOA,不比豪华,全新E级长轴也是50万级最强?

2023年12月18日 08:10: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近两年新能源市场的不断深入,BBA豪华品牌也纷纷开始寻求产品上的转型,而在中大型车市场奔驰率先给出了答案,刚刚全新一代长轴距奔驰E级迎来上市,新车率先推出了6款车型配置,售价44.9万元起,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尺寸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豪华和科技方面也有不同程度的加强,并且不少方面也有针对中国市场的专属优化,那么问题来了,在50万元级中大型轿车市场中,率先完成换代的奔驰E级是不是最强的呢?

更大更长,动力也更强了

全新一代长轴距奔驰E级轿车上市,作为BBA中大型车最先完成换代的车型,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设计上不用多说,除了加入了更多新能源元素外,细节上也保留了属于奔驰的豪华感,例如“三叉星”样式的尾灯就颇具辨识度,与此同时,标志性的迈巴赫样式C柱这次新车也保留了下来,所以从侧面看去,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豪华气质依旧是BBA中展现最好的。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在车身尺寸上也进一步加长,车长达到5092毫米,轴距3094毫米,不过这个数据还是不及即将迎来换代的全新宝马5系,后者车长接近5.2米,轴距也超过3.1米。

当然,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这些数据上的差距实际感受不会太大,相反用户更在乎的是乘坐体验,对此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也针对中国市场在乘坐方面进行了十多项升级,包括后排座垫加长、电动可调后排座椅腿托、豪华型后排头枕,以及后排座椅颈部加热,豪华型后排中央扶手、木饰门板、后排环绕氛围灯、带氛围灯与木饰的后排延长中控台等等,其中包括电动可调后排座椅腿托是老款车型没有的,所以对比来看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的乘坐体验依旧是同级中表现最好的。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除了尺寸更大、更舒适,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全面换新,发动机由之前的M264系列换成了M254的2.0T发动机,并且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相比老款发动机,新款M254系列是奔驰专门应对新能源时代做出的升级,发动机加入了ISG智能电机系统,可额外提供17千瓦和200牛·米动力支持,这也使得E 260 L车型零百加速达到7.7秒,E 300 L车型零百加速缩短至6.6秒,同时油耗也进一步提升,变速箱方面依旧匹配的是9AT。对比同级来看,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的加速表现比同级的奥迪A6L(3.0T版本除外)和宝马5系更快,更重要的是新车在尺寸更大的情况下加速更强、油耗还更低,这就显得更为难得了。

除了豪华,科技这次也成了50万级最强?

一直以来,豪华和科技的兼顾是许多豪华品牌发展的一个难题,似乎提升科技感势必会牺牲豪华氛围,而这次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带来的新内饰给出了一个较为完美的解答,不少方面看齐奔驰EQS,同时细节上也兼顾了老板们想要的豪华氛围。

具体来看,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中控台整体看齐自家的EQ系列电车,但是做工用料等方面还是比较讲究,例如大面积的皮质包裹随处可见,环抱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配合镀铬饰条十分精致。与此同时,新车中控台有两种风格造型,一种是使用14.4英寸悬浮式大屏,配合的是不同风格的中控面板,看上去挺高级,另一种是MBUX Superscreen,奔驰称之为MBUX超级屏,也就是由多块大屏组合成的中控台布局,14.4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都镶嵌在一体玻璃之下,视觉效果比新势力做得还好。另外,奔驰这次还将奔驰S级的64色浮岛式氛围灯下放到了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上,这也它能够将豪华与科技感做好的重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视觉方面的体验提升,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实际科技配置也达到了一个高水平,例如全系标配了14.4英寸大屏,E 300 L豪华型还有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而其它车型也可以选装这块副驾驶娱乐屏,并且包括L2级驾驶辅助、几何多光速大灯、高通8295芯片都进行了全系标配,就光这几项,BBA目前只有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做到了。

有了更好的硬件支持,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的驾驶辅助、车机也提升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除了常见的L2级驾驶辅助支持的功能外,新车还将会支持自动变道辅助、匝道自动驶入/驶出,完成高速或封闭道路点对点的辅助驾驶行驶,这不就是新势力所说的高速NOA吗?

另外在车机方面,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依旧搭载的是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有了高通8295芯片的支持,系统流畅度、功能丰富方面有了保障,能够支持多种视频、音乐和有声书等多媒体App,例如爱奇艺、腾讯视频、火山车娱和喜马拉雅等,更重要的是,智能车机也比老款更好用,支持语音免唤醒、连续语音识别、可见即可说,还能够实现5G网络。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基本功能外,奔驰也非常注重信息安全性,所以车机可以关闭语音控制功能,如果还不放心,“你好,奔驰”语音助理也可以彻底关闭,隐私、谈话被录音的风险可以大幅降低,相信这会是老板们比较在意的,而在同级BBA中大型中能够将科技方面做到新势力水准,目前也就只有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

结语:

一直以来,奔驰E级长轴版都是豪华、行政的代名词,国内市场深受高端商务人士喜爱,而这次进入新能源时代后,全新车型也基于市场变化、用户需求进行了较为彻底的改变,在保留豪华氛围、良好乘坐体验的同时,大幅提升了科技体验,关键的是更多本土化功能完全迎合了国内当下年轻用户群体。因此有了更全面的产品属性,在全新宝马5系还未到来之前,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这次毫无疑问是50万元级最强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